济南首届宏济堂阿胶节开幕 3米铜锅现场熬胶

2016-12-21 14: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阿胶节现场

  

  直径3米铜锅现场熬胶

  大众网济南12月21日讯记者 张娜)21日,人民网山东频道主办的“相约魅力济南 铸就强势品牌”2016“微观山东”融媒体济南行走进力诺集团,参加济南首届宏济堂阿胶节。现场,市民一睹直径3米的铜锅熬胶,并参加健康讲座,名医问诊,让宏济堂这家中医药界的百年老店再现品牌荣光。首届阿胶节将持续到本月30日。

  21日,阿胶节熬胶现场香气浓郁扑鼻,一个直径3米的大铜锅内,正在熬制的阿胶引得众人围观。

  本次阿胶节活动集中体现在民俗大街、铜锅熬胶、专家义诊、戏曲演出、阿胶大礼等。据了解,宏济堂阿胶复产以来三箭齐发,既坚持按照传统“九提九炙”工艺古法生产,发扬“工匠精神”,坚持高品质制造,让市民重温几十年前阿胶的记忆。同时,查阅古籍经典,采取金锅银铲生产高档阿胶。

  宏济堂早在创业之初就提出“药材采购五不要”原则,是省内一家具备驴皮DNA检测的单位。值得一提的是,宏济堂上个月刚刚入选国家品牌计划,该计划针对国家战略产业和支柱产业,入围的二十余家企业均是各行的领导品牌,包括海尔、万达、格力、美的、京东、鲁花等,有望在未来30年能够代表国家参与全球竞争与文化交流,此举无疑将加速山东优秀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6月份召开全省品牌大会初见成效。

  宏济堂明年就110岁了,她有149个产品文号、11大剂型,阿胶也药字号、健字号、食字号,这在国内中医药制药领域颇为罕见。早在1915年,宏济堂阿胶就获得巴拿马万国商品博览会金质奖章,去年“人工麝香及产业化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这两项荣誉均是迄今为止中医药及健康产品在国际和国内获得的国际高奖项,两个奖项由一个单位“承包”,并非偶然,背后是对质量的百年坚守与对国药的高度自信。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