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冷如三九,雨雪背后透温情!事儿不大但很暖

2016-12-28 07:48: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张泰来 尉伟 杜洪雷

  26日,雨雪如期而至,七里堡蔬菜市场,购买的人明显减少,生意更加难做,业户只好选择在寒冷和雨雪中坚守。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中 摄

  2016年的最后一场雪要让大家过足瘾。“圣诞雪”没有下够,26日,雪花又纷纷扬扬飘了起来。据统计,本次济南市区降雪量为5.4毫米,达到了大雪量级。雨雪天气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雨雪中也有着温馨一幕。

  66岁老人

  雪天骑车卖馒头

  老人被撞头破血流

  交警配合医务人员对老人进行救助。天桥交警供图。

  雨雪在给城市带来浪漫氛围的同时,也给市民带来也一些不便,道路湿滑,事故发生几率增大。26日上午,天桥区一位66岁的老人雪天驾驶电动三轮外出卖馒头,不料被一辆货车撞倒,老人头部受伤。

  26日上午11点左右,正在308国道巡逻的天桥交警在大刘村村口发现一起事故,一名受伤的老人用手捂着头坐在地上,地上不少鲜血。

  由于地面湿滑,空中正下着小雪,民警担心发生二次事故,立即对事故现场进行封锁,并拨打120现场救治伤者。经过对事故初步了解,得知事故是一辆沿308国道由西往东行驶的大货车撞上了一辆由大刘村由南往北出来的电动三轮车,导致电动三轮车驾驶员头部受伤。经过进一步了解,受伤的电动三轮车驾驶员今年66岁,事故发生时正骑着三轮车卖馒头。

  120赶到后,简单为伤者包扎伤口,由于伤者受伤严重,120拉着伤者前往医院救治,事故责任需等伤者病情稳定后再做进一步调查。

  打工小伙

  老板跑路没拿到钱

  小伙寒夜求助

  一小伙儿两个月前来济南打工,在一处工地干活儿,没想到老板欠账跑路,没挣到钱不说,连回老家过年的钱都没有了。12月25日晚上,流落街头的小伙儿无奈之下向巡逻民警求助。

  据当时发现这位小伙儿的天桥巡警一中队民警权衡介绍,25日晚10时许,他和同事开着巡逻警车在纬六路高架桥附近巡逻时,突然从路边跑出来一个小伙儿,拉着一个行李箱,不停地向巡逻民警招手。

  民警见状停下车,上前询问“有什么事情”?面对民警的询问,小伙儿欲言又止。在民警的一再追问下,小伙才告诉民警他叫王某某,今年27岁,老家是贵州的。

  今年10月份的时候,小王从贵州老家来到济南打工,并在省城一处工地找了份小工的活儿。本来,老板说好是按月结算工资。可是一个多月过去了,小王没见着工资。老板表示,到了年底一块儿给大家发大红包。

  谁想等到了12月20日,老板突然不见了踪影。后来,小王与工友询问得知,老板因为欠账,已经跑路了。要工资没有希望,小王的老家又出了点儿事情,家里人催着他回老家,可小王身上已经没有钱了。

  无奈的小王拖着行李在街头行走,一时不知道去什么地方,看到民警后于是上前求助。了解情况后,民警一边安慰小王不要着急,一边将小王的情况登记后,将他送到济南救助站办理补票手续后,又将小王送到了火车站。

  迷路老人

  说不清家住哪

  民警查了俩小时信息

  24日平安夜,街头巷尾洋溢着浓浓的圣诞气息,历城巡警一中队的民警没有等到圣诞老人,却遇见了一位迷路的耄耋老人。

  当天晚上6点多,巡警一中队民警巡逻至康河东苑小区时,遇到群众拦车报警,称一位老人迷路了。民警跟随热心群众来到小区物业,发现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坐在屋内,老人不停说自己的名字,其他的都记不清了。

  在与老人交谈的过程中,民警发现老人的住所应该就在附近。民警根据老人提供的姓名,通过网上核查系统经过2个小时的查找,终于与老人的老伴取得了联系,来到现场将老人接回。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尉伟 杜洪雷)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何晓铮面塑艺术成就研讨会”举办

    12月27日上午,济南中华文化促进会、济南市文物保护与收藏协会联合在中华文化促进会会议厅举办“何晓铮面塑艺术成就研讨会”。济南部分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艺术家、收藏家、民俗专家及何晓铮家人、徒弟等参加了此次活动。[详细]

    12-27 18-12大众网
  • 《工匠精神》新书发布会在山东蓝翔技校举办

    12月26日,知名财经作家付守永《工匠精神》新书发布会在山东蓝翔技校举办,多名校领导及各行业大咖到场。现场聚集了数百名学生聆听付老师的演讲,领会工匠精神。[详细]

    12-27 16-12大众网
  • 南部供暖福利来了!领秀城新建水煤浆锅炉启用

    浆罐_副本.jpg

    随着冷空气的来临,气温逐渐转冷。记者从济南热电公司了解到,领秀城热源厂新建水煤浆锅炉已经于本月21日正式点火启用,进入水煤浆锅炉运行调试期。什么是水煤浆?与燃煤锅炉相比有什么优点?领秀城热源厂内新建的4个大罐是干什么用的?有没有危险?这恐怕是周边居...[详细]

    12-27 14-12大众网
  • 85后青睐租车过年 成500公里内首选

    [详细]

    12-27 13-12大众网
  • 3条公交线路明起开通 济南南部山区居民出行将更便捷

    813路由仲宫开往马家村,沿途设仲宫、仲宫街道办事处、宏福路、金宫山庄、并渡口村西、并渡口村、东罗园、张家、北道沟、贾家村、南道沟、马家村共12处站点,票价一元。335路由西营交管所开往道沟村,沿途设西营交管所、西营、西岭角、西岭角东、东岭角、坔窝、坔窝...[详细]

    12-27 09-12济南日报
  • 济南一公厕上面养鸡鹅扰民投诉5年未果 有人借宿两年

    20161227073851138.jpg

    济南市腊山分洪道大坝安澜北路北侧,有一处公共厕所,一位张姓老板在公共厕所上面搭建了一处铁皮房,除了当厨房做饭外,还养着鸡鹅等。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张老板养家禽扰民一事,会跟当事人进行协商,而对于违章建筑一事,会向城管部门反映。[详细]

    12-27 09-12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