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公厕上面养鸡鹅扰民投诉5年未果 有人借宿两年

2016-12-27 09:01: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高玉龙

  济南市腊山分洪道大坝安澜北路北侧,有一处公共厕所,一位张姓老板在公共厕所上面搭建了一处铁皮房,除了当厨房做饭外,还养着鸡鹅等。这些家禽不分昼夜的叫声,已经让临近的园丁小区居民不堪其扰,小区居民也对此进行了长达5年的投诉。

  公厕上有个“微型养殖场”

  家住园丁小区4号楼的黄先生,在外打拼多年后于去年回到济南。但回济一年多,黄先生几乎没睡过几个安稳觉。“在紧邻小区的一个公厕上面,有人搭了个违章建筑,里面养了鸡、鸭、鹅、狗,简直是个小养殖场。”黄先生说,“这些鸡鸭鹅的,半夜不定时的鸣叫,想睡都没法睡。”

  黄先生所住的地方,距离腊山分洪道仅有数百米的距离,而黄先生所说的“违章养殖场”则就在腊山分洪道河边。按照《山东省畜禽养殖管理办法》规定,畜禽养殖应当距离居民区500米以上,而重点水源保护地以及河道旁边直接禁止养殖,“养殖场”怎么会建在公厕上面,而且还紧邻河道?

济南一公厕上面养鸡鹅扰民投诉5年未果 有人借宿两年

  公厕上面搭起建筑,养着鸡鹅等,里面还有人做饭

  26日上午,记者找到了这处建在公厕上面又紧邻河道的“养殖场”。记者看到,在明星小区南端的一处商贸中心市场的西头,有一处公共厕所,公共厕所上面建有一排铁皮房,铁皮房与安澜北路腊山分洪道大坝平齐,出入口就设置在安澜北路上,正对腊山分洪道,站在公共厕所旁,不时地有鹅叫声和鸡叫声从简易房中传来。

  绕过公共厕所从安澜北路走近这处简易房,可以看到铁皮房的东半部分为饭店的一部分,西半部分则养着鸡、鹅等家禽和一条狗。铁皮房西侧大坝的一侧则倒满了垃圾,原有的绿化坡道被垃圾占满。

  “他们家开了饭店和足疗店,后来又在厕所上面搭建了这个铁皮房,肯定是属于违章建筑。”商贸中心市场一店家表示。

  居民不堪其扰在外借宿

  黄先生说,同样住在4号楼,今年已经年近70岁的张女士,曾不堪其扰而在女儿家借宿两年。

  在张女士家中,记者站在张女士的卧室窗前能够很清楚地看到那处公厕上面的违章建筑,从违章建筑内不时传来的鹅叫声也能够清楚地听到。“白天还好一点,尤其是到了晚上,那声音真是让我受不了,我们这栋楼基本住的都是一些退休的老人,本身睡眠就浅,尤其是那鹅叫声,很刺耳。”张女士说,“也不能一直住在女儿家,最近又搬回来了,我现在都不敢在卧室里睡,实在受不了我就到客厅的沙发上睡,但声音一样能听到,我都快神经衰弱了。”

  而到夏天,居民则直接不敢打开窗户。今年已经60多岁的小区居民李女士告诉记者,每到夏天,那处建在公厕上面的“养殖场”散发出巨大的臭味。”

  投诉五年一直未解决

  “数不清打了多少个投诉电话,每次回复都说已经转给相关部门,相关部门每次都说将会进行处理,但到现在还没处理完。”李女士说。

  “从槐荫区信访部门,到街道办事处,再到居委会,我是年年跑,年年投诉,每次都说会进行协商处理,推来推去就是一直不解决。”黄女士说,这么多年的投诉只有一次起了一点效果,“去年的时候,我们整栋楼的居民都进行投诉,那段时间消停了两个月,没有了鸡叫声,但鹅叫声还有,到现在什么鸡叫声、鹅叫声又都有了,还添了狗叫声。”

  园丁小区的居民也曾试图向养殖这些家禽的主人进行反映。“但每次去人家都会答应说马上处理,每次去都说得很好听,但光说就不去做,我们也找烦了。”李女士说,“都‘马上处理’5年了,一直都没处理掉。”

  当事人不在乎投诉

  26日上午,记者与黄先生来到这处“养殖场”向其主人进行沟通。记者看到,在这处建在公厕上面的微型养殖场一侧,立着一块广告牌,上面写有“纯天然养殖,零售鲁花鸡、鸽子、鹅蛋”等内容,而透过板房东半部分的玻璃窗,可以看到里面有几张桌子和一处厨房,里面有两位女士正在做饭。

  一位自称姓张的老板介绍自己就是搭建这处板房的人,“我租了5间房,这旁边的饭店和足疗店都是我的。”

  当黄先生向张老板表示其所养殖的鸡鹅已经打扰到居民时,张老板最初并不承认自己养殖了家禽,“我们这里没有养啊”。

  不过当黄先生称自己“昨晚”还听到鹅叫声时,张老板又改口称剩下的家禽已经不多了,“我们这不是开的饭店嘛,都是供应饭店的,不多了,就还剩下六只了,我们过几天就马上处理完了。”

  当记者向张老板询问其在公厕搭建的板房是否属于违章建筑时,张老板沉默了数秒后表示,“我们这都是租来的,谁说是违章建筑的?”

  而最让记者感到意外的是,当记者和黄先生走出张老板搭建的这处违章板房时,一位自称张老板媳妇的女士追上记者表示,“我建议你们向相关部门进行投诉,我们一起合伙把这鸡鹅给杀了。”

  市场管理处称很苦恼

  张老板所租的门头房归明星小区南端的商贸中心市场直接进行管理,记者来到管理处就此进行投诉。管理处的一位吴姓经理告诉记者,管理处只负责商贸中心的卫生保洁、水电费征收和设备维修,对商户并没有绝对的管理权和执法权。而对于这处建在公厕上的违章建筑,吴经理表示也很苦恼。“以前公厕上面有排风口,现在被他们占用堵塞了,弄的厕所有味排不出,我们也希望赶紧给拆了。”

  而据吴经理介绍,“前段时间有城管来过,但没给拆了,只是给制止住不让再建了,你看见板房上面那个架子了吗?本来他们还想继续加建来着,城管来了没让建。”

  居委会:会向城管反映

  就公厕上面搭建铁皮房养家禽一事,张女士多次向居委会进行反映,但每次得到的结果都是“会跟商户进行协商”。26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居委会就此事进行反映。

  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张老板养家禽扰民一事,会跟当事人进行协商,而对于违章建筑一事,会向城管部门反映。记者表示已经多次来反映过该问题,并希望该工作人员当面向城管部门进行反映。随后,该工作人员拨通了槐荫城管局张庄路中队一位负责人的电话,经过一番沟通后,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明后天城管部门会派人去看看情况。”而家禽扰民一事,该工作人员建议记者向商贸中心市场管理处反映,“他们管这个事。”

  对此,黄先生表示,“每次都是这样的话,根本不解决问题。”

  张庄路街道办:这归居委会负责

  张庄路街道办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商户所养的家禽扰民一事,应该向居委会进行反映,而当记者表示公厕上面的建筑属于违章建筑时,该工作人员建议向街道办城管科进行询问。不过,城管科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我只是临时过来看门的,他们都去开会了,我把问题记下来给他们说。”

  城管张庄路中队:从未接到投诉

  槐荫区城管局张庄路中队一负责人接到记者的投诉后表示,“你是我接到过的第一个投诉电话,以前从来没有接到过对此的投诉。”

  同时,该负责人也告诉记者,公厕上面搭建的违章建筑应该有好多年了,并不是现在刚建的。“我不是我不管,我肯定去找肯定去管,但违建并不像你们想象中那么好拆,违建太多了,你去的话人家会说那也有违章建筑,你去拆吧,他这个可能有五年了,另外一个可能有十年,咱也拆不过来啊,太多了。”

  不过,该负责人也表示,“这样吧,明天下午我抽个空过去找他吧。”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雪中午餐,济南交警周末“治堵”蛮拼的(组图)

    W020161225712214239516.jpg

    但在这个寒冷的周末,济南槐荫交警的民警们在户外捧着盒饭,用最短的时间吃完午餐后,继续上路执勤。12月25日正值周末,中午济南下起了小雪,槐荫交警正在刚开业的百联奥莱路口执勤,疏导交通。[详细]

    12-26 08-12大众网
  • 济南剪子巷电线如蛛网密布!过路市民看着便觉心惊

    1368251546717471517.jpg

    剪子巷,位于趵突泉公园与万竹园之间,是条南北走向的狭长街道,在济南的历史上,以“清泉石上流”著称。”  市电力部门建议,安装的线路最好是一条条分开安装,有序分布,不宜纵横交错或扭成团,也不宜与排插、电器等“堆砌”在一起。[详细]

    12-26 09-12齐鲁晚报
  • 济野开建大熊猫馆 最快明年下半年“国宝”就可以入住

    16049760344502619488.jpg

    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大熊猫馆悄然开建,预计明年“五一”前后完工。拥有3000头(只)野生动物的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有着江北最大的金虎种群、犀牛种群、两栖动物种群,斑马、长颈鹿、羊驼等游客喜欢的野生动物整天成群出没,场面震撼。[详细]

    12-27 08-12中国山东网
  • 济南CBD地下王国长啥样?有9个泉广大 轨交设4线7站

    20161227072207733.jpg

    CBD地下环路主线全长2125米,设三条机动车道,单向逆时针行驶;匝道共设6处,总长1860米,双向两车道,均设置在支路道路中央。M1线东西横穿CBD中轴,长约1.5km,设站2座,地下敷设,由西至东分别为华阳路站、绸带公园站(与环线换乘)。[详细]

    12-27 09-12济南时报
  • 2016最后一场雪开启“冰冻模式” 今明两天最低温-8℃

    25日,济南在雪花纷飞中度过了一个浪漫的圣诞节。市气象台预报,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多云转晴,27日早晨有雾或轻雾,北风短时南风2~3级,27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7℃,市区及其他县区-4℃左右,最高气温2℃左右。[详细]

    12-27 09-12济南时报
  • 爱拆限速器,监管盲区下电动车失控!在济南3年夺441命

    限速器,出厂时安在电动车上,销售时却可随意拆除。电动车成“杀人利器”  从2016年上半年的事故统计看,济南市区平均每天接到交通事故报警400多起,其中涉及电动车的多达七成。9月12日,小清河水屯桥南头,一辆渣土车与一辆电动车发生事故,电动车上母女俩遭碾轧,母亲不...[详细]

    12-27 08-12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