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徐群:卖油条的都在讲大数据

2016-12-28 07:48: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韩笑

  说到大数据,是2016年的网络、社会最热词。大数据有多火爆?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徐群在12月27日举行的山东省首届大数据应用峰会上如是形容:“早上去吃早餐、买根油条,卖油条的老板如果说,他的油条和大数据没有关系,就会觉得没有面子。在我们周围,大数据已经无孔不入,走到哪里都会看到大数据的身影。”

  一提到大数据,较多的呼声是政府数据开放。他认为,政府开放数据不是大数据的全部,大数据还需要有经济和人口的底数做为来源。在使用上,大数据要应用到社会各个领域中,这样才有活力。

  “有人专注于技术,有人专注于储存 ,但把大数据的应用抓好才是大数据的精髓,开拓大数据治病、大数据治堵、大数据民生、大数据平安等方面。大数据的应用是要渗透到各个领域中的 ,这就需要大量的软件公司为各行业提供廉价的、优质的、到位的数据挖掘和分析服务。”徐群介绍。

  徐群在发言中说道,我们现在要做的是怎么在互联网+的魔法之下,把浩若繁星的大数据公司组织起来,形成全新的大数据产业链。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韩笑)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何晓铮面塑艺术成就研讨会”举办

    12月27日上午,济南中华文化促进会、济南市文物保护与收藏协会联合在中华文化促进会会议厅举办“何晓铮面塑艺术成就研讨会”。济南部分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艺术家、收藏家、民俗专家及何晓铮家人、徒弟等参加了此次活动。[详细]

    12-27 18-12大众网
  • 《工匠精神》新书发布会在山东蓝翔技校举办

    12月26日,知名财经作家付守永《工匠精神》新书发布会在山东蓝翔技校举办,多名校领导及各行业大咖到场。现场聚集了数百名学生聆听付老师的演讲,领会工匠精神。[详细]

    12-27 16-12大众网
  • 南部供暖福利来了!领秀城新建水煤浆锅炉启用

    浆罐_副本.jpg

    随着冷空气的来临,气温逐渐转冷。记者从济南热电公司了解到,领秀城热源厂新建水煤浆锅炉已经于本月21日正式点火启用,进入水煤浆锅炉运行调试期。什么是水煤浆?与燃煤锅炉相比有什么优点?领秀城热源厂内新建的4个大罐是干什么用的?有没有危险?这恐怕是周边居...[详细]

    12-27 14-12大众网
  • 85后青睐租车过年 成500公里内首选

    [详细]

    12-27 13-12大众网
  • 3条公交线路明起开通 济南南部山区居民出行将更便捷

    813路由仲宫开往马家村,沿途设仲宫、仲宫街道办事处、宏福路、金宫山庄、并渡口村西、并渡口村、东罗园、张家、北道沟、贾家村、南道沟、马家村共12处站点,票价一元。335路由西营交管所开往道沟村,沿途设西营交管所、西营、西岭角、西岭角东、东岭角、坔窝、坔窝...[详细]

    12-27 09-12济南日报
  • 济南一公厕上面养鸡鹅扰民投诉5年未果 有人借宿两年

    20161227073851138.jpg

    济南市腊山分洪道大坝安澜北路北侧,有一处公共厕所,一位张姓老板在公共厕所上面搭建了一处铁皮房,除了当厨房做饭外,还养着鸡鹅等。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张老板养家禽扰民一事,会跟当事人进行协商,而对于违章建筑一事,会向城管部门反映。[详细]

    12-27 09-12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