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交车上丢失两万元的失主终于找到了

2017-01-03 07:47: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原标题:济南:公交车上丢失两万元的失主终于找到了

  2016年12月24日中午11点38分左右,济南公交四分公司五队K96驾驶员邱奇帅在打扫车辆卫生时,在车座上捡到一个蓝色袋子。经过查看,里面竟然有2万元现金,车队希望通过齐鲁壹点寻找失主。

  记者了解到,2016年12月30日,失主看到报道后来到车队认领了2万元现金,并感谢车队司机和帮忙的媒体。

  根据事发时车载视频,丢失现金的失主在11点17分上车在森林公园公交站上车,11点35分在刘庄公交站下车。失主是一位30多岁的男士,身穿深蓝色羽绒服,背着一个黑色双肩包。据驾驶员介绍,这名男子听口音像是本地人。

  据了解,上车后,他就坐在车厢内倒数第二排座位上,然后开始打电话联系业务,随后拉开背包后拿出一个蓝色袋子。他将蓝袋子放在左侧空座位上,然后拿出一摞发票,又将背包压在了蓝色袋子上。打完电话后,听到报站,男子慌忙中将发票塞进背包里,但是却忘记了座位上的蓝色袋子。

  小伙把两万元钱忘在车上,从此没了音讯,一直都没有到车队认领,这可急坏了车队的工作人员,他们特意想通过齐鲁壹点寻找失主。消息发出后没几天,这位粗心的小伙终于来到了车队认领,并带着锦旗向公交车司机表示感谢。

  说起这位失主来真是个马大哈,据车队张书记介绍,失主下了公交车以后又转车回了老家济阳,匆匆将黑色双肩包放在柜子里,回家后的第二天一早,他又出差去了南临沂。要不是他的叔叔看到了报道,觉得很像他,至今他还蒙在鼓里。

  据了解,小伙的叔叔给他打电话时,他还认为钱在包里,于是就让家里人查看一下包,里面只有几张纸,才知道两万元真的丢了。“真的是太感谢司机了,也向帮助报道此事的媒体表示感谢。”失主说道。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去年济南实现公共预算收入641.2亿 全年财政收入增幅9.9%

    记者昨天从市财政局获悉,2016年济南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641.2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40.9亿元,其中75.23%的支出用于民生和社会重点事业。大力盘活存量资金,完善结余结转资金“动态监控、常态清理”机制,2016年在清理结余结转空间有限的前提下,市本级财政收回...[详细]

    01-02 09-01济南日报
  • 济南黑虎泉西路发生惨烈车祸 男子卷入大巴轮下身亡

    2.jpg

    1月1日18:30左右,济南历下区黑虎泉西路发生一起惨烈车祸:一男子骑电动车由东向西行驶,行至解放阁西侧时,电动车意外卷入一辆同向行驶的大巴车轮下,骑车男子当场死亡,电动车后座男子摔下车,左腿受伤。[详细]

    01-02 09-01济南时报
  • 济南市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 未落实应急措施单位一律曝光

    记者今天从市环保局获悉,面对近期“跨年”而来的重污染天气,济南市积极应对,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应急响应措施。据了解,近期济南市先后派出三个市级督查组,对全市重污染天气应对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对发现未落实应急措施的单位和企业进行公开曝光。[详细]

    01-02 09-01济南日报
  • 济南反诈骗中心民警:堵截电信诈骗,一小时打68个电话

    的几年,我主要负责全区电信诈骗案件的统计、分析和防范宣传,真正介入打击层面的机会并不多。去年11月1日下午5时33分许,我接到中心的预警称,全福派出所辖区的刘女士疑似接到冒充公安机关进行电信诈骗的电话。[详细]

    01-02 09-01齐鲁壹点
  • 创5年来新高!2016年全年济南商品住宅共卖了13万套

    济南重启限购限贷政策后,10月网签量随之下滑,商品住宅网签6878套,成为全年第二低。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12月济南楼市实际开盘项目约有20个,而2017年1月济南楼市预计有6个盘预开,在新政提高预售门槛后,能否如期开盘还很难预料。[详细]

    01-02 09-01济南时报
  • 济南发布大雾橙色预警!航班大面积延误

    济南市气象台1月2日04时20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大部分地区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大雾,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50米,预计今天白天大雾仍将持续,请注意防范。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戴伟 摄[详细]

    01-02 09-01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