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评审!济南“中心城地下空间”距离市民更近了

2017-01-05 12: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月5日讯(记者 张娜)近日,济南市规划局组织召开《济南市中心城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规划》专家评审会,专家对泉水和生态环境、历史文化名城等提出了保护要求,最终该规划通过评审。中心城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再推进一步,距离济南市民更近了。
  
  
  
  下一步,市规划部门将按照评审专家的意见建议,在规划成果中进一步体现泉城特色,并结合资源评估的要求,提出分区、分类、分层的管控措施。 
  《济南市中心城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规划》编制工作去年启动,如何统筹地下空间的开发与保护是本次规划的重点和难点。历时一年时间,从现状调研数据、规划管理数据、地形测绘数据、网络开放数据、手机信令数据等多元数据资料的搜集入手,运用基于多元数据的耦合分析方法,展开地下空间利用现状分析、上版规划实施评估、地下空间资源综合评估,基于GIS技术引入了多情景规划方案设计来辅助地下空间需求预测结果的比选决策。基于上述分析和预测,形成规划成果,提出了地下空间发展战略、目标及“三带协调、四核多片、网络发展”的中心城地下空间总体布局结构,并对地下空间竖向进行了功能及权属分区规划。
  《济南市中心城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规划》为总体规划层面的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规划,在地下交通系统、地下市政及综合管廊、地下公共空间、地下防灾、地下物流等子系统规划中,充分考虑泉水与生态环境、历史文化保护等因素,统筹海绵城市等相关规划并兼顾人防功能。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老年人大学新生报名堪比春运 凌晨赶路只为报个班

    20170105072107445.jpg

    4日,在市老年人大学新生报名处,众多老人排起长队等候报名。”  目前,济南有两所公办老年人大学主校,山东老年大学和济南老年人大学,均有30多年的建校史。”张建军表示,市老年人大学将提供技术支持和指导,让社区老年教育更规范,更符合老人需求。[详细]

    01-05 08-01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出租司机中藏“武林高手”他10秒就能制服仨混混

    958686993419618408.jpg

    济南旅游出租汽车公司有位的哥叫张洪洋,今年正好50岁,虽然个子不高,却是个武林高手。张洪洋现在除了开出租,还带了20多个学生,有时间就教他们练拳,他将来还想打造一个武术养生基地。[详细]

    01-05 08-01齐鲁壹点
  • 咋回事?看着济南天很蓝,空气却是重度污染

    a1865420.jpg

    看着济南天很蓝,空气却是重度污染 3日16时,济南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4日白天雾转霾,南风转北风都是2~3级,清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2℃,市区及其他县区0℃~2℃,最高气温4℃~10℃。[详细]

    01-04 08-01齐鲁壹点
  • 通过评审!济南“中心城地下空间”距离市民更近了

    1.png

    近日,济南市规划局组织召开《济南市中心城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规划》专家评审会,专家对泉水和生态环境、历史文化名城等提出了保护要求,最终该规划通过评审。中心城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再推进一步,距离济南市民更近了。[详细]

    01-05 12-01大众网
  • 槐荫市政:用切实创新、科技引领推动市政建设和管理,把槐荫新风貌带给市民

    “2012至2016五年来,槐荫区累计完成市政基础设施养护投资5224万元。修补沥青路面280000平方米,修补人行道花砖48595平方米,整修道路沿石17991米,疏浚排水管道477126米,掏挖检查井、雨水斗97861座,更换井口井盖4257套,维修检查井1702座”。槐荫区市政基础设施实...[详细]

    01-05 10-01新槐荫
  • 600元买育婴师证上网一查是“真”的 市民将面临维权难

    谈及育婴师,不少市民会联想到月嫂或者幼师,其实不然。原来育婴师不用自己考,600元便可“代办包过”,还有专人代考,直接证书到手,而且还能通过官网验证。郭老师告诉记者,初级、中级育婴师资格证报名费为150元,拿证之后再付尾款630元,而高级证书总价需1200元。[详细]

    01-05 09-01都市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