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戏剧家协会、省杂技家协会圆满完成换届

2017-01-08 18: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省戏剧家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山东省杂技家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山东省戏剧家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闭幕大会

山东省杂技家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现场

  大众网济南1月8日讯(记者 尹延杰)1月7日至8日,山东省文联所属山东省戏剧家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山东省杂技家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济南胜利召开。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红勇到会并作重要讲话,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于钦彦,山东省文联主席团、党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至1月18日,山东省文联所属11个省级艺术家协会将全部完成换届工作。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红勇代表省委宣传部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省戏剧家协会和省杂技家协会团结带领广大戏剧、杂技工作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方针政策,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推出了京剧《瑞蚨祥》、吕剧《百姓书记》、舞剧《红高粱》、杂技《粉墨》《蹬人》《红色记忆》《聊斋遗梦》等一大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优秀文艺作品,丰富活跃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红勇强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全省广大戏剧、杂技工作者一定要牢记历史使命,把握重要机遇,顺应时代要求,以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树立文化自信,传承和弘扬齐鲁优秀传统文化;扎根生活沃土,让传统艺术焕发旺盛生命力;坚持创新创造,打造更多高峰艺术作品;坚守艺术理想,做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个人艺术理想追求融入到时代发展洪流之中,把艺术创作活动融入到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实践之中,努力创作推出更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努力开创我省文艺繁荣发展新局面。

  王红勇还殷切希望省剧协、省杂协要认真落实“深化改革、加强引领、加强联络、增强本领、加强沟通”的要求,按照中央关于文联和直属协会改革的有关精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抓好优秀文艺作品的创作生产,加快文艺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更好推动我省戏剧、杂技事业繁荣发展。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顾亚龙代表省文联主席团、党组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十次文代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广大文艺工作者的亲切关怀,饱含对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殷切期望。近几年,从中央到我省都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文艺繁荣发展的政策措施,各级对文艺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投入越来越大,文艺发展的环境越来越好,当前文艺事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期。

  顾亚龙还对全省广大戏剧、杂技工作者就新形势下如何开创我省文艺事业新局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次文代会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进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二要坚持正确的文艺发展方向,热爱人民、扎根人民、歌颂人民;三要努力创作和推出精品力作,助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四要争做德艺双馨的艺术家。全省戏剧、杂技工作者要以本次大会为新的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投身于伟大时代的生动实践,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奋发有为,抬升文化高原、构筑艺术高峰,努力推进山东文艺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会议期间,山东省戏剧家协会、山东省杂技家协会认真总结了上届以来的工作,规划部署今后五年事业发展的蓝图,选举产生了新的领导机构。

  省戏剧家协会:张积强当选为主席,王文清、吕凤琴、刘建杰、李保良、邵小环、李新花、陈媛、荆延国、段晓羚、高静、柴心记、董翠娜、董璇、焦黎当选为副主席,刘晖、吕淑娥、刘莉莉、李长生、张欣、杨洋、姚文正、赵军、徐向东、隋福润当选为主席团委员,柴心记任秘书长(兼)。

  省杂技家协会:孟燕当选为主席,王力、孙永芬、邱军、孔凡涛、孟兆庆、张治国、姜兴祥、姚建国、赵鹏、侯阿曼、卢立新当选为副主席,孙文艳、张云峰、张佳楠、季小芳、胡名坤当选为主席团委员,胡名坤任秘书长(兼)。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这次换届会议是省戏剧家协会、省杂技家协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盛会,是团结、和谐、奋进的大会,必将为推进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80公里!济青北线20日起限速近3年 确保扩建期间畅通

    QQ截图20170108091341_副本.png

    通知规定,限速限行路段为济青高速公路全线,即G35济广高速K0 至 K22 + 210,G20 青银高速K36+388至K323+350,途经济南、滨州、淄博、潍坊、青岛五市。并且,危化品车辆发生事故后清障难度极大,需要专业人员和设备,往往造成几个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的交通拥堵。[详细]

    01-08 09-01大众网综合
  • 上个月济南二手房价涨量跌 环比11月每平上涨227元

    QQ截图20170108091408_副本.png

    2016年12月份,济南二手房量跌价涨,挂牌均价14428元/㎡,环比11月每平上涨227元,涨幅为1.60%,而网签量为6055套,环比11月减少369套,减幅为5.74%。据房天下二手房数据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2月份,济南二手房(住宅)挂牌均价14428元/㎡,环比11月每平上涨227...[详细]

    01-08 09-01山东商报
  • 航拍:济南500米高空雾霾、蓝天相隔一线

    W020170106551988925458_副本.jpg

    1月6日,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和霾橙色预警信号。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毕胜 实习生 孙明悦 摄  1月6日,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和霾橙色预警信号。[详细]

    01-08 09-01大众网
  • 省戏剧家协会、省杂技家协会圆满完成换届

    1月7日至8日,山东省文联所属山东省戏剧家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山东省杂技家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济南胜利召开。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红勇到会并作重要讲话,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于钦彦,山东省文联主席团、党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至1月18日,山东省文联所属11...[详细]

    01-08 18-01大众网
  • 舜井文化广场战略合作签约 三方携手助力“文化+商业”

    1月6日,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历下支行、山东保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山东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作为舜井文化广场紧密合作单位在舜井招商中心与济南海可集团旗下三大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发挥其专业优势,在相关领域进行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力争使舜...[详细]

    01-08 12-01大众网
  • 蒙圈!济南男子驾照平白多出20多条违法,还处理不了

    现在的问题是,如果不处理这些违法信息,汤先生就不能正常进行驾驶证换证,但这些违法信息的罚款这么多,汤先生感觉自己挺亏的。汤先生的驾驶证2月份到期,他现在就希望对方能按时办理换证手续并缴纳罚款,他也能如期办理换证手续。[详细]

    01-08 09-01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