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铁:春运首日互联网售票21万多,目前近7成未取

2017-01-13 09:47: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刘相华

  1月12日,记者从济南铁路局了解到,1月13日为期40天的2017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从1月13日起至2月21日止,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济南铁路局通过多种方式,努力为旅客创造良好出行环境,全面提升春运服务水平。

  今年春运,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350万人,日均33.75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143.4万人,增幅11.9 %。其中,直通旅客预计发送590万人,同比增加54.3万人,增长10.1%;管内旅客预计发送760万人,同比增加89.1万人,增长13.3%。

  2017年春运计划开行直通临客20对,管内临客6对,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旅客特别是学生流、务工流出行需求。

  据了解,为方便旅客购票,济南火车站在高峰期间开启全部售票窗口,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自动取售票机数量,实行售取票分开,设置24小时取换票窗口,为学生、务工人员增设购取票专用窗口,增设19号“董洁值班主任窗口”为聋哑人以及外籍旅客提供手语服务和外语服务。

  智慧春运是济南铁路局重点打造的内容。春运期间,二济南铁路局各客运站及普速旅客列车实现WIFI免费全覆盖,旅客候车或乘车时不仅可以自由在网上冲浪,而且可以借助官方微博、微信平台,通过微视频、微电台、趣味游戏等形式,了解铁路资讯和铁路出行相关的铁路常识、客货运输办理常见问题等信息服务,还可以帮助失物招领。目前,济南铁路局所有客运车站的值班员均与停站的列车列车长建立了电话热线、微信“朋友圈”,可以第一时间为旅客提供查询失物、紧急联系等应急服务。

  另外,记者获悉,春运首日互联网售票量达到21万余张,目前尚有近7成互联网售票未换取。铁路部门提醒已成功网购车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办理取票手续或适当提早出门,提前到达车站换票,给取票、安检、检票进站等环节多留点时间,防止因道路拥堵或到站旅客过于集中而影响按时进站乘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相华)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启动专项行动 将重点拆除整治10类户外公益广告

    QQ截图20170112094103_副本.jpg

    为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工作暨“四个中心”建设推进大会要求,近期,市文明办印发专门通知,启动专项行动,对整治规范提升户外公益广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专项行动将突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任务,结合拆违拆临、建绿透绿等重点工作要求,重点抓好10类户外公益广告的拆...[详细]

    01-12 09-01大众网综合
  • 济南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QQ截图20170112094037_副本.jpg

    经环保部门与气象部门联合会商,预计济南市2017年1月12日气象条件比较稳定,空气质量指数(AQI)日均值>200且未达到高级别预警条件,根据《济南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现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并采取相应的应急措施。[详细]

    01-12 09-01新华网
  • 115天!济南姑娘绕地球环游一圈 途经5大洲、3大洋

    QQ截图20170112094047_副本.jpg

    当被问及,一个毕业于编辑出版学专业兼修建筑设计学的姑娘,怎么会变身为针灸师时,张尧尧说,“感觉一切都是‘巧合’。编辑、针灸、理财仅仅是张尧尧将兴趣转化成工作的一个部分,她还对摄影、文物鉴赏、绘画设计等很多方面感兴趣。[详细]

    01-12 16-01大众网综合
  • 没对象、没钱、没时间…这些“年底焦虑症”你有吗?

    QQ截图20170113093710_副本.jpg

    当我们小的时候,每次快过年,就会不由自主兴奋起来,因为这意味着更多的压岁钱,更多的美食和更多的玩伴。郭公社建议,不要放大自己在别人心中的重要程度,过年时亲朋之间的寒暄很多时候只是“礼节性”的,没必要完全放在心上。[详细]

    01-13 09-01齐鲁晚报
  • 2017中国经济发展趋势高峰论坛暨全房联年度大会即将开启

    远鉴楼市,风云际会。1月13日,由全房联和山东省现代城镇发展促进中心联合主办,融房网协办的2017中国经济发展趋势高峰论坛暨全房联年度大会即将在济南举办。届时,著名独立经济学家、经济学博士马光远和数百名山东省行业领导、主流房地产企业负责人等将出席本次高...[详细]

    01-12 19-01大众网
  • 济南公交4条公交线路恢复英雄山路运行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因顺河高架南延工程英雄山路段(土屋路至二环南路)临时放开通行,为方便沿线居民出行,从1月14日起,济南公交K27路、35路、43路、88路公交线恢复英雄山路运行,其它公交线路将根据施工进度情况视情恢复运营。同时,原重汽技术中心...[详细]

    01-12 17-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