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中区100户和谐家庭受表彰

2017-01-20 18: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市中区100户和谐家庭受表彰

  大众网济南1月20日讯记者 王亚男)近日,来自济南市市中区的100户和谐家庭从2000户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获得“百佳”殊荣。1月20日上午,第六届市中区百佳和谐家庭表彰大会在济南大厦举行。倡树“坊间楷模”,褒扬“平凡良心”,这是市中“百佳和谐家庭创建”活动走过的第6个年头。

  表彰大会中获奖的100户家庭分别从“孝老爱亲、爱岗敬业、团结和睦、热心公益、诚实守信、生态环保、自主创业、育才育贤、读书学习、艺馨化人”等10个类型的和谐家庭中脱颖而出。

  6年来,市中区上万户家庭踊跃参与、主动报名、积极争创;上千户家庭获孝老爱亲、诚实守信等“百佳”殊荣。和谐家庭的荣誉年年更迭,文明风尚却愈加浓烈。据了解,市中区以扎实开展百佳和谐家庭创建为抓手,在全区讲孝道,建孝老爱亲之家;讲责任,建爱岗敬业之家;讲和谐,建团结和睦之家;讲奉献,建热心公益之家;讲信用,建诚实守信之家;讲勤俭,建生态环保之家;讲奋斗,建自主创业之家;讲教育,建育才育贤之家;讲知识,建读书学习之家;讲艺术,建艺馨化人之家。

  记者从表彰大会上了解到,此次受表彰的家庭中,舜玉路街道的王宗仑,退休后发挥余热,十几年来义务打扫小区卫生;七里山街道的王振兴,热心扎根社区,义务教社区孩子书法绘画;六里山街道的范秀慧,发挥文艺特长,为社区老人建起了舞蹈队……每一个人物都是和谐家庭的真实写照。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星光大道KTV命案嫌疑人归案 潜逃5天躲4个地下室

    1111.jpg

    面对铺天盖地的悬赏通缉令,他躲进小区地下室,在过道里一躲就是5天5夜,实在饿得受不了,才趁着夜深人静时出来找点吃的……连日来备受社会关注的KTV命案嫌疑人杨大伟终向警方投案自首。[详细]

    01-20 10-01济南时报
  • 济南最早“富人区”开元山庄 停车靠抢消防通道几乎不通

    QQ图片20170120095601.jpg

    生活在济南的李红,一直有种优越感,因为她家住历下区环山路开元山庄小区,这是济南最早的高档社区。于是,小区内环形道、休闲广场、小区草坪、甚至消防通道上都停满车辆,给居民生活带来不变的同时,还带来很多矛盾。[详细]

    01-20 09-01济南时报
  • 济南一天就拖了74辆违停车!大型停车场位置汇总在此

    W020170120285025649671.jpg

    大众网济南1月19日讯近日,济南交警部门开展了“拖车风暴”,对违法停放在路边阻碍交通的车辆一律拖移,昨天一天就有74辆车被拖走。面对停车泊位缺口巨大的现实,济南交警部门和停车管理部门对重点路段周边的大型停车场进行了摸排统计,罗列出市区大型停车场共计4万...[详细]

    01-20 09-01大众网
  • 2016年济南教育十件大事出炉 “零择班”等入围

    1_副本.jpg

    )“济南2016年教育十件大事评选”活动自12月1日启动以来,共收到各县区教育局、直属各学校推荐报送参选事件66件,经教育十件大事评选办公室综合评定,确定20件入围候选事件对社会公示并接受公众投票。评选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共收到来自大众网、舜网、新浪...[详细]

    01-20 18-01大众网
  • 坦博尔捐赠羽绒服 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12月4日上午,东营市总工会、山东鲁百百货大楼集团携手坦博尔服饰在百货大楼金鼎广场举行“冬日温情”爱心捐赠活动,奉献各企业单位的一片温暖爱心。[详细]

    01-20 17-01大众网
  • 每天弯腰3万次 确保火车底每颗螺丝不松动

    检查一辆列车车底,铁路民警宋洪岭需要弯腰140余次,一天巡查完200余辆列车,弯腰的次数超过29600次。此外,他每天还要徒步近5公里巡查铁路沿线,排查安全隐患,清理闯入安全护网的“不素之客”。1月17日,大众网记者走进济南铁路局济南站客整场,亲身体验了一线铁路...[详细]

    01-20 17-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