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首条公交专用道路开建 位于官扎营片区4月底通车

2017-02-05 08:48: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于洋

  4日,记者从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获悉,公益街工程于2月3日开工建设,将成为省城首条公交专用道路。

  2月4日,在宝华、官扎营片区的宝华街(西起通普街,东至天成路西辅道)、官扎营东街(公益街至堤口路段)、官扎营前街(北起宝华街,向南后向东至天成路西辅道)整修一新,如今已正式“开街”。据了解,3条道路从3日起实施全时段、全路段机动车禁停。

  “为充分利用现有道路资源,将官扎营东街临时调整为双向通行。”相关负责人提醒,待火车站北广场正式启用,地下交通组织全面形成,以及公交线路正常运行时,官扎营东街将恢复自南向北单向通行。其中,道路东半幅供社会车辆通行,西半幅设两条公交专用道。

  记者了解到,新建设的公益街位于天桥区火车站北场站北侧,西起通普街,东至官扎营东街,规划红线23米,全长336米。“这条路的修建是为了配合火车站北场站地下交通西进东出、快速疏散和改善官扎营安置片区交通专门建设的,是济南市首条公交专用道路。”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条道路快车道仅限公交车,双向设置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

  继济南火车站北场站和官扎营安置片区的市政配套建设项目第一阶段建设任务完成后,剩余道路建设工程开工前的准备工作也已于鸡年春节前全部就绪。其中,被纳入济南治霾治堵双十条内容的公益街项目,于2月3日正式开工建设。

  按照计划,工程将实施道路改造建设、排水、路灯、绿化、交通设施、强弱电等内容,让周边路网环境与火车站新窗口形象相匹配。该工程采用全封闭施工,将于4月中旬完成道路面层施工,并实施绿化、路灯、交通设施建设,确保4月30日竣工通车。

  市市政公用事业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益街将被打造成为省城首条公交专用道路,公交部门将规划多条公交线路,最大限度满足周边市民出行。“待建成后,道路将与通普街、宝华街以及官扎营东街、前街形成闭合的道路网络,帮助分流堤口路、天成路等周边道路交通流量,提高周边出行效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摩拜单车乱停现象凸显 考验市民素质和企业管理

    1.jpg

    从1月25日开始算,摩拜单车正式进入济南也有十多天了。更有甚者,1月29日,外地在济人员刘某偶然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附近看到了停放的摩拜单车,心生邪念,便将单车拖离停放点位。而对于济南来说,有摩拜单车打头阵,为随后上路的公共自行车管理者提供了近距离观察市民习惯...[详细]

    02-05 08-02齐鲁壹点
  • 济南12345热线春节期间不断线 7天接了2万多个电话

    1299535273_lIcYBA.jpg

    春节期间,济南12345热线的工作人员们却实行双岗值班,24小时全天候受理、处置市民诉求。记者从12345热线了解到,市民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主要包括交通运输问题、公园景区问题、市容环境问题和社会救助问题这四大类。[详细]

    02-04 16-02济南时报
  • 济南火场救人"蜘蛛侠":从未想过故事登上春晚

    1120408142_14861731032971n.jpg

    今年春节,对李世增来说一如平常,完成了高空的清洗工作后和妻子回到了商河老家。操持家务、照看孩子,一家五口过了个团圆年。但是他知道,这个年其实有点儿不一样……[详细]

    02-04 10-02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出台医疗精准扶贫办法 3月起“三免六减半”

    记者从济南市政府获悉,自今年3月1日起,《济南市医疗精准扶贫实施办法(试行)》将正式施行,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患者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享受“三免六减半”优惠,并给予门诊帮扶和住院帮扶。[详细]

    02-05 08-02舜网
  • 雾霾济南搞突袭,烟花爆竹“背锅”!好在冷空气要来啦

    截至4日17时,济南市空气质量指数(AQI)已飙升至210,属于重度污染,17个监测站点中包括泉城广场、山东经济学院在内的11个站点均超过200,达到重度污染。实际上,这次雾霾不仅影响我省,京、津、冀、晋、豫等地也都达到了中度甚至重度污染。[详细]

    02-05 08-02齐鲁壹点
  • 济南:爆竹炸伤人数锐减七成 俩男孩被炸伤

    济南倡议春节不放鞭炮,得到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大年初二,家住夏津的9岁男孩王蒙(化名)在家门口燃放鞭炮时,不慎被爆竹炸伤了左眼。一旦发生眼外伤,切忌用手捂眼或是揉眼,以免造成二次伤害,应迅速送往专业医院接受专业治疗。[详细]

    02-05 09-02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