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用回河中学 济阳县将做这10件民生实事

2017-02-05 17: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立鹏
  大众网济南2月5日讯(记者 宋立鹏)5日,在济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济阳县公布了包括建成启用回河中学、为300名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完成318户农村危房改造等今年将办好的10件民生实事。

  10件民生实事如下:

  1、解决城区中小学大班额,扩建济北小学,建成启用回河中学,完成纬四路小学、新元学校主体工程。

  2、继续开展“一村一年一场戏”和“一村一月一场电影”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3、取缔城区农贸大集,实施老城农贸市场改造,建成汇鑫苑农贸市场,规划建设3处便民天天市场。

  4、兑现计生惠民政策,参照农村奖扶办法,落实城镇居民独生子女父母奖扶。

  5、加大助残力度,免费为100名贫困残疾人发放轮椅、盲杖,为300名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为260名精神残疾人提供药物,为450名肢体残疾人进行康复训练。

  6、完善城乡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2处城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和10处农村幸福院。

  7、加大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力度,完成5个小区基础配套更新和环境整治提升。

  8、实施饮水安全工程,改造仁风片区供水主管道,新建太平至孙耿一体化主管网。

  9、改善农村通行条件,启动农村道路三年改造提升行动,年内改造提升县级框架路70公里。

  10、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完成318户农村危房改造、3.26万户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首条公交专用道路开建 位于官扎营片区4月底通车

    1.jpg

    4日,记者从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获悉,公益街工程于2月3日开工建设,将成为省城首条公交专用道路。记者了解到,新建设的公益街位于天桥区火车站北场站北侧,西起通普街,东至官扎营东街,规划红线23米,全长336米。[详细]

    02-05 10-02齐鲁壹点
  • 摩拜单车乱停现象凸显 考验市民素质和企业管理

    1.jpg

    从1月25日开始算,摩拜单车正式进入济南也有十多天了。更有甚者,1月29日,外地在济人员刘某偶然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附近看到了停放的摩拜单车,心生邪念,便将单车拖离停放点位。而对于济南来说,有摩拜单车打头阵,为随后上路的公共自行车管理者提供了近距离观察市民习惯...[详细]

    02-05 08-02齐鲁壹点
  • 济南12345热线春节期间不断线 7天接了2万多个电话

    1299535273_lIcYBA.jpg

    春节期间,济南12345热线的工作人员们却实行双岗值班,24小时全天候受理、处置市民诉求。记者从12345热线了解到,市民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主要包括交通运输问题、公园景区问题、市容环境问题和社会救助问题这四大类。[详细]

    02-05 13-02济南时报
  • 天桥区推动17个棚改项目,改造19个老旧小区

    5日,济南市天桥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天桥区代区长窦虎做政府工作报告。据了解,2017年天桥区将全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围绕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实施精准招商,以项目建设带动天桥加快转型、跨越赶超。同时,天桥区还将全力推进旧城更新,推...[详细]

    02-05 17-02大众网
  • 市中区50亿推60项民生工程 看看哪些红利与你有关

    5日上午,济南市市中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济南大厦举行。会上提出了市中区将投入50亿建设12大类60项惠民工程,包括区属中小学校服费、书本费全免,百岁老人补贴由每人每年1200提高至6000。具体的60项民生工程内容如下:[详细]

    02-05 15-02大众网
  • 历城区今年要干16件民生实事,新、扩建15所中小学

    5日召开的济南市历城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公布了历城区今年要完成的16件民生实事。其中,包括新、扩建15所中小学,新建幼儿园7所。[详细]

    02-05 13-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