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到了,济南公交在重点区域加大公交投入

2017-02-13 17: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2月13日讯(记者 张帆 通讯员 赵东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全面做好2017年“情人节”公交营运服务工作,满足市民出行需求,济南公交发布《2017年“情人节”营运服务工作方案》。

  根据方案,济南公交将重点做好泉城路、泉城广场周边路段,玉函银座、八一银座、领秀城贵和周边路段;洪家楼、高新银座、丁豪广场、高新万达周边路段,华联商厦、百联奥特莱斯、方特东方神话(非遗园)周边路段,和谐广场周边路段,大观园、万达广场周边路段,百联奥特莱斯周边路段及所属线路其它重要客流节点的公交营运服务工作,并安排管理人员前往以上重要节点巡视,实时掌握客流情况。
  济南公交将做好途经重点关注区域营运线路的班次投入,满足市民出行需求;根据线路实际客流情况,适当加大途经上述重点关注区域线路14日的晚低峰班次投入,及时疏散游玩乘客;零时公交线路将结合途经路段商圈的营业时间情况,适当加大低峰时段的班次投入,满足夜间出行需求;提前做好途经重点关注区域线路的运力储备和调配工作,合理安排机动车辆和驾驶员,必要时执行跨线调度任务;做好发放区间车辆的准备工作,根据客流需要合理安排线路调度形式,切实满足乘客出行需求。
  与此同时,济南公交发布了《关于切实做好情人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所属各单位开展好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及叮嘱工作,教育驾驶员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注意观察、降低车速,与行人、电动车保持足够的制动距离,做到安全行车、文明行车、礼让行人;继续加强禁止乘客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乘车的落实工作,驾驶员在运营中要佩戴黄袖标,坚持“逢疑必问”、“逢疑必查”,对于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乘车的人员,坚决劝其下车;在客流密集站点安排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值守,维持站点秩序,疏导乘客安全乘车。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下月起买长途汽车票要实名 票、人、证不一致不能乘车

    QQ截图20170213092120_副本.jpg

    新规:票、人、证不一致不能乘车,票丢了免费补济南各站:已做好准备,细则发布后立即执行  继飞机票、火车票实名制后,从下月起,购买长途汽车票也要实名制了。乘客还可持临时身份证、居住证、户口簿、护照、军人保障卡、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详细]

    02-13 09-02大众网综合
  • 2020年全面复航 济南小清河沿岸要建个济南港!

    QQ截图20170213092139_副本.jpg

    10日上午,记者从济南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获悉,济南今年将全面启动小清河复航工程,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力争年内开工建设。他介绍,小清河复航后,单船运输最大可运送1500吨,船队可运输7000多吨,相当于两列火车的运量,这种运输量是公路货运没法比的。[详细]

    02-13 11-02齐鲁晚报
  • 升温将成本周济南主旋律 2月15日最高气温或冲到17℃

    read_image.jpg

    从上一轮冷空气中渐渐缓过劲来后,济南迅速切换至了“升温”模式,周末一直保持着蓝天暖阳的好天气,气温也开始缓慢回升。本周的具体天气预报为,12日夜间到13日晴,南风转北风都是2~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3℃,市区及其他县区-1~2℃,最高气温13℃。[详细]

    02-13 13-02济南日报
  • 情人节到了,济南公交在重点区域加大公交投入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全面做好2017年“情人节”公交营运服务工作,满足市民出行需求,济南公交发布《2017年“情人节”营运服务工作方案》。[详细]

    02-14 09-02大众网
  • 《遊戏规则》首映 济南邮政推出纪念戳

    2月10日,以上海滩为题材的动作电影《遊戏规则》在全国上映。为祝贺电影《遊戏规则》全国上映及山东邮政与电影发行方合作成功,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济南市分公司特启用纪念邮戳一方,以志纪念。[详细]

    02-13 21-02大众网
  • 济南公交6条公交线路恢复英雄山路运行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顺河高架南延工程英雄山路段(西八公交车场至二环南路)已临时放开通行,济南公交在前期10条线路恢复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方便沿线居民出行,自2月15日起,17路、60路、K121路、142路、142路支线、K155路恢复英雄山路(西八公交车场...[详细]

    02-13 17-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