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86条路集中修补路面坑槽,防扰民施工主要在夜间

2017-02-20 09:51: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于洋 赵路路

  近日,省城气温略有回暖,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开展以“提高城区道路环境”为主题的市政设施春节养护整治会战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各个区的市政管理部门已经着手86条道路的各项养护工作。

  本次市政道路设施整治本着“先急后缓、重点先行、全面整治”的原则,以冬季道路病害整治为切入点,以重要主次干路、主要景点周边、重要交通枢纽周边等“道路动脉”为中心,逐步辐射延伸到整个路网。

  经七路如今也换上了“新装”。18日晚9点左右,记者来到经七纬一路路口看到,八九名工人迎着路灯正在更换三防井盖。“本次井盖是选择性更换,新井盖的生命力大概维持5年左右,具有防盗、防降、防噪的特性。”道路队队长刘先生介绍。据统计,本次市中区道路整治井盖更换预计达三千块左右。这样,经七路以后就好走多了。

  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井盖,小坑槽完全是纯人工“打补丁”,他们想了不少办法,以求减少施工的影响。18日晚11点左右,记者在泺口街道无影山北路施工现场看到一块八九平方米的坑槽,五六名工人正在用小型切割机切割路面。

  由于道路设施整治维修的特殊性,为最大化降低对白天交通及道路通行环境的影响,本次集中养护整治工作大多安排在夜间实施。

  18日晚上10点左右,记者在经十路和舜耕路路口见到了历下区市政施工科的梁科长。从早上8点开始,这已经是他连续工作的第15个小时,其间只在办公室里休息了一个小时。“今天正好是周六,趁着车流量少得抓紧时间工作。”梁科长介绍说,道路的整治大概两天可以完工,“周六晚上铣刨,周天晚上铺沥青、标线,周一早上就可以正常通车了。”

  截至目前,历下、市中、槐荫、天桥、历城五区市政管理部门已着手旅游路、经十路、解放路等86条道路井盖下沉、坑槽等病害的集中整治,历时5天时间即完成修补坑槽4000余平方米,检查、更换隐患井盖及雨水井箅120余个,加固检查井及雨水斗130余个,整修立沿石150余米,整修人行道花砖400余平方米,道路通行环境和通行质量持续改善提升。

  (生活日报记者于洋 实习生 赵路路)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民今天可免费骑摩拜单车 不限次数

    timg-(1).jpg

    2月20日济南摩拜单车免费骑行,不限次数。优惠有效期截止到2月20日晚24时,以关锁时间为准。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详细]

    02-20 11-02齐鲁网
  • 水质改善小清河踏上复航之旅 从羊口可直达济南

    timg.jpg

    小清河航道已经停航20年。2月19日,记者获悉,按照规划,力争小清河2020年实现全面复航,货运成本将缩减,市民也可从寿光羊口乘船直达济南。近日小清河复航项目已列入交通运输部“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投资计划,目前已正式进入实施阶段,是目前我省唯一可实现海河...[详细]

    02-20 11-02潍坊新闻网
  • 济南86条路集中修补路面坑槽,防扰民施工主要在夜间

    D9D08124AE8D8655ADB68C1E2329E604.jpg

    近日,省城气温略有回暖,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开展以“提高城区道路环境”为主题的市政设施春节养护整治会战活动。由于道路设施整治维修的特殊性,为最大化降低对白天交通及道路通行环境的影响,本次集中养护整治工作大多安排在夜间实施。[详细]

    02-20 15-02生活日报
  • 山东今天或将迎鸡年最强降雪 济南局部有暴雪

    大众网2月21日讯“暖春”骤然入“寒冬”,多地气温“大跳水”,山东或经历2017年以来最大范围的雨雪降温天气过程。21日至23日山东省气温将持续下降,22日至23日早晨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鲁西南和半岛内陆地区-8~-6℃,其他地区-4~-2℃,有冰冻和道路结冰。[详细]

    02-21 08-02大众网
  • 济南十年相亲角陷尴尬境地!男女比2:8,有婚介揽生意

    济南的泉城公园内,每逢周末,最热闹的地方就是东南角生态广场的“相亲角”了。张先生所说的魏老师是“相亲角”内的义务“红娘”,也是相亲角的红人,家长们来到相亲角,几乎都要到魏老师这里看看有没有合适的。[详细]

    02-21 08-02齐鲁晚报
  • 性价比之王来了!神州买买车别克凯越月供低至千元

    近日,神州买买车全国各大门店和官方网站悄然上线别克凯越2015款1.5L自动经典型新车,首付低至1.08万元,月供最低只要1000元左右。这也是神州买买车主推科鲁兹经典、起亚狮跑等车型之后的又一爆款新车。 [详细]

    02-20 15-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