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废弃铁轨雪夜一小时撂倒5人,却无单位来负责

2017-02-23 09:46: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程凌润

  阅读提示

  一段百余米的废弃铁轨,因为裸露在马路中间接连闯祸,在雨雪天气一个小时内竟撂倒五个人。前不久,在附近居住的徐女士骑自行车送儿子上学的时候就被废弃铁轨绊倒,腿疼了好几天,手机屏幕被摔坏。徐女士没找到铁轨的“娘家人”,她希望能有相关部门出面覆盖裸露的铁轨,从而消除居民出行的隐患。

  

  废弃的铁轨不仅影响交通,而且对行人安全造成隐患,这样的隐患济南不止一处。(资料图)

  

  市民骑车途经废弃铁轨时非常小心。 记者 程凌润 摄

  多位骑车人被废铁轨撂倒

  2月22日上午,生活日报记者来到山东政法学院东门,铁轨分为两部分,靠近学校的那段铁轨在高出地面的平台上,上面覆盖着一层尚未融化的雪,其中一段铁轨仍保存着原貌。

  继续往南走,铁轨则与柏油马路基本齐平,不过能清晰地看到两排金属结构的轨道,一直延伸到解放东路,这些铁轨仍高出地面一厘米左右的距离。“这段铁轨有百十来米,行人骑车路过时经常会摔倒。”黄先生是附近一家超市的负责人,2月21日晚上下雪,8点至9点,他看到5个骑车的人途经该路段时摔倒了。

  “一般雨雪天气,途经铁轨被摔倒的人比较多。”黄先生说,2016年夏天的一个雨天,一对夫妻骑着电动车途经废弃铁轨时摔倒了,其中一个人被摔成了骨折。

  摔坏手机屏维修花2298元

  “我在这住了七八年了,对这个铁轨非常注意,没想到前一段时间还是被铁轨绊倒了。”徐女士对废弃铁轨伤人的事情很有意见,她说她在2月11日早上七点多的时候骑着自行车送两岁的儿子上托儿所,骑行到废弃铁轨的地方,因为当天下霜,一不留神就摔倒了。

  徐女士介绍,当时自行车和她都倒在地上了,她出于本能用腿挡了一下后座的儿子。“幸亏孩子没事,不过我的手机屏幕却摔坏了。”徐女士说,当天她的儿子正坐在后座上拿着手机看动画片,自行车被铁轨绊倒以后,她的手机就摔在地上了。

  采访过程中,徐女士拿出了自己手机的维修单据,她这部苹果6S手机换屏幕的价钱是2298元。“这是我一个月的工资,只能自己掏腰包。”徐女士说,事发后她没有找到铁轨的产权单位,只能自掏腰包。

  到底归企业还是归政府管

  徐女士说,那段铁轨最初是二钢水泥厂用于运输材料的,后来二钢搬迁了,这段铁轨也就废弃了,他们找不到产权单位。

  2月22日下午,生活日报记者联系到了济钢集团宣传中心,一位分管宣传的科长回应,山东政法学院东门废弃铁轨不归他们管,二钢已经搬迁,铁轨的产权也移交给了政府。

  生活日报记者联系到了姚家街道办城管科的工作人员。“现在产权属于济钢,而且铁轨不能随意处置,所以我们也只能在中间协调。”该工作人员称,他们并不知道济钢把铁轨的产权移交给了政府,所以他们解决废弃铁轨的问题还要联系济钢,目前他们已经向上级部门反映了该问题。

  (生活日报记者 程凌润)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雪后济南为啥没堵车?环卫工出动2万人次撒了940吨融雪剂

    2.jpg

    应对降雪,济南市区共出动环卫工人2万余人次清雪除冰,撒布融雪剂940余吨 从昨天下午15:30起,各区环卫工人就开始对市区高架路、高架桥、立交桥、陡坡等重点路段进行预先作业,撒布融雪剂。[详细]

    02-22 10-02大众网
  • 组图:济南迎今春首雪 名泉现“云雾蒸腾”景观

    W020170222359229276956.jpg

    2月22日早上7点,山东济南,一场降雪过后,护城河黑虎泉段水面上水汽袅袅,烟雾笼罩,呈现“云雾润蒸”的景象,构成了一幅奇妙的图画,吸引了不少游人前来观赏拍照。当日,济南最低气温降至零下4度,冷暖交汇使泉水形成水面蒸汽,在皑皑白雪的衬托下犹如人间仙境一般。[详细]

    02-22 17-02大众网
  • 济南商用Wi-Fi版图调查 蹭网背后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争夺战

    4.jpg

    相比于以上免费Wi-Fi商用意图的直接,搭建泉城广场可5000人同时在线免费Wi-Fi的济南博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有着更多的公益色彩。济南博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然行动起来,据刘健透露,目前他们正与旅游部门洽谈合作,搭建旅游景区等热点区域的无线网络全覆盖。[详细]

    02-22 17-02济南时报
  • 证发给谁教练定?济南一高中男篮主教练受贿40余万

    利用为学生办理国家篮球一级运动员和二级运动员证的便利,济南某重点中学的男篮主教练苏某先后多次收受家长贿赂,共计40余万元。巧合的是,该北京知名高校男篮的主教练薛某老家在山东,几年前因为招收优秀运动员,与被告人苏某相识。[详细]

    02-23 09-02齐鲁晚报
  • 济南摩拜单车被"叠罗汉"背后:一底层困难家庭的故事

    2月18日上午,摆报摊的老李因叠放十几辆摩拜单车而被警方拘留。“年后开始上班,老李就发现我家摆报摊的位置上,停着很多有微信的车子。”  记者也注意到,站牌后面的一处共享单车停车点上的单车标志被人用油漆涂抹掉了,改成了收费的自行车停放位。[详细]

    02-23 09-02生活日报
  • 家乐福、大渔铁板烧、银座华信购物广场等抽检不合格

    22日,市食药监发布新一期抽检通告,结果显示,家乐福超市与大渔铁板烧酒店两家单位在售鸡蛋于抽检中发现不合格项,长期食用问题产品会引起肝损害。抽检通告显示,土大力和平路店、济南教育用品供应中心等单位购进的粉条也检出不合格项,问题均为铝的残留量超标。[详细]

    02-23 09-02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