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召车推广不易!济版网约车新政仍在修改中

2017-03-04 10:15: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王晓芳

  酝酿许久的爱召车终于“杀”回来,3月2日,济南本土打车软件爱召车宣布全面上线,同一天,滴滴出行在天津市取得网约车平台许可资质,使用范围为全国。重出江湖的爱召车是否能赢得市场?3日,记者用爱召车软件体验叫车发现,目前,使用爱召车仍然很难叫到车,不少的哥和市民表示,相比之下,更愿意使用滴滴出行。

  3日上午,记者搜索下载了新版爱召车软件。身在济南西站附近的记者输入目的地后,平台显示周边车辆只有5辆,一分钟内仅仅推送了2位司机,且司机并未接单。一个小时后,记者再次使用爱召车叫车,为吸引司机接单,记者特意将目的地设置为15公里以外,但等了1分多钟,仍未有司机接单。

  此前,在软件测试期间,某出租车公司负责人曾表示,公司300多辆车在测试期间已全部安装爱召车司机端软件,同时还有几家出租车公司也已安装完毕。这意味着,多数驾驶员虽已下载爱召车但并未真正上线接单,这也是记者多次使用却叫不到车的原因。

  作为2013年便已上线的济南本土打车软件,“爱召车”此番重装登场,也是铆足劲儿准备“大干一场”,但不少的哥并不买账。“老版的爱召车我也用过,当时没有多少用户,谁知道这次会怎样。”的哥刘师傅表示,早在去年年底,他就安装了测试版的爱召车司机端App,但一直没真正用过。“主要还是用滴滴。”而对于市民来说,爱召车似乎也少了一些吸引力。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并没有考虑使用爱召车的计划,除非有打车补贴。

  此外,记者3日从济南市客管中心获悉,目前,济南版网约车新政仍在修改中,将根据征求意见进行调整,发布或还需等待一段时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顺河高架桥下违建存在近20年 这回真要拆了

    1.jpg

    和济南一期“拆违拆临”名单中的北绕城桥下的违建类似,济南顺河高架桥下的违建以面积大且集中连片成为二期拆违重点之一。”  市中区城管执法局泺源中队中队长吴钧表示,顺河高架桥下违建甚至比执法局的成立还要早。[详细]

    03-04 09-03齐鲁晚报
  • 共享单车大数据:济南人上班比很多其他城市早

    1.jpg

    摩拜单车调取了济南最近一周的单车出行数据,发现济南市民的骑行高峰主要集中在上午的7点至9点以及下午的4点至6点,骑行峰值在上午的7点和下午的5点。摩拜单车来济南这一个月的时间里,1.1万辆车被骑行了328万人次,共计93万小时680万公里,其中,最长骑行单次50公...[详细]

    03-04 09-03山东商报
  • 济南:新建项目不装“电子眼”不准开工

    20170303075100424.jpg

    为治污减霾,我市在扬尘治理工作上持续发力。今后,新建项目没有“电子眼”,一律不予办理质量与安全监督手续。“‘电子眼’能克服人眼的‘盲区’,将工地的角落、高区等尽收眼底。[详细]

    03-03 10-03济南日报
  • 2017年济南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题培训班开课

    4日,2017年济南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题培训班在四川大学开课。培训班一共邀请六位专家讲课,畅谈国学修养、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趋势、新媒体下文化产业推广模式等若干问题,并进行现场教学。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岳绍红参加培训班开课仪式,并进行课前动员讲话。...[详细]

    03-04 10-03大众网
  • 轿车深夜冲进绿化带起火 济南村民冒险救出两人

    2日晚10点多,天桥区大桥镇西车村大张路路口处发生一起车祸,一辆轿车冲入路旁绿化带后起火,车内三人被困,所幸附近居民及时赶到救出两人,但副驾上的一人不幸身亡。[详细]

    03-04 09-03齐鲁晚报
  • 济南男孩玩网游月花近万元 文化执法局称无管辖权

    从2016年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等单位发布的“第八次中国未成年人互联网运用状况调查报告”来看:91.9%的未成年人有使用互联网的经历;56.4%的未成年人首次触网年龄在10岁以前。”  营市东街小学北校区南门对面一家不到10平方米的小店铺,里面卖的都是零食和玩具...[详细]

    03-04 10-03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