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泉城路时光海苦撑一年半关门 有商户3个月赔10万

2017-03-08 09:36: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任磊磊

  “时光海怎么突然关门了?”3月3日,济南市民杨女士到时光海体验广场消费时吃了闭门羹。时光海接盘百盛打算在泉城路好好干一番,没想到时隔一年半竟然重蹈覆辙。记者看到,商场大门紧闭,人去楼空,门口贴的通知说是升级改造,但是并没有写开业时间。

  时光海经营一年半,人气一直不旺。 记者任磊磊 摄

  大门紧闭人去楼空,通知说是升级改造。记者任磊磊 摄

  消费者吃闭门羹

  担心充值卡的钱蒸发

  3月3日,天气暖和,济南泉城路上人潮涌动,而2015年“十一”开业的济南时光海体验广场却门可罗雀。商场大门紧闭,透过大门,还能看到闭店前,这里搞过一次大型的清仓活动。

  门上贴着一张通知,通知中说:时光海体验广场于2017年3月1日进行商场整体升级改造,即日起停止营业。不过,记者发现,通知上并未提及再次开业的时间。

  在大门另一侧,还有一家牛排店的通知。牛排店的通知上写道:因为商场的原因,我店也暂停营业。现正努力寻求解决方法,争取在最短时间内营业。本店会员客户,因暂停营业期间造成的代金券过期无法使用的情况,会在营业后继续使用。

  市民杨女士看到时光海停业了,感到很吃惊,“之前也没啥征兆,怎么说关就关了。”杨女士在时光海的海贝湾儿童职业体验王国办了一张500元左右的卡,一年内可以不限次数带孩子来玩。之前只来玩了两三次,不知道钱该怎么退。杨女士赶紧查了店家的电话打过去,没想到电话一直没人接。杨女士又打了商场客服电话,谁知电话也没人接。

  记者在门口站了很久,有不少市民经过时都会驻足,很多受访市民表示,他们也是突然发现这家商场关门了。

  有不少消费者像杨女士一样担心自己团购的券和会员充值卡里的钱会莫名“蒸发”。

  3日,记者拨打了多家在商场内经营的商铺电话。韩盛炭火自助烤肉的服务人员说,他们只是暂停营业,但重新营业时间不确定。

  美丽湾甜品店的工作人员说,如果想要继续消费,可以去绿地中心店,会员卡是通用的,也可以联系他们办理会员卡退钱。

  记者拨打了时光海通知上留的电话号码,客服人员称,消费者如果在商场内的店铺办理过会员卡充值的话,应当尽快联系商家退款,如果想要继续消费,可以到其连锁店。对于商场何时能够开业,客服人员称,暂时不清楚。同时,客服人员还提醒说,如果商家不给消费者退款的话,消费者可以及时跟客服人员联系,商场方面可以出面帮助消费者协调。

  合同签了十年,人气一直不旺

  时光海经营了一年半即关门,而此前的百盛也仅仅维持了两年时间。

  采访中,记者从多家商家了解到,时光海关门是因为与泰府广场之间发生了一些问题。据悉,时光海属于租赁泰府广场的大楼进行招商经营。

  2015年3月份,从百盛手里接盘的时光海对商场进行整体改造。当时时光海商场的运营总监告诉记者,时光海是面向妈妈宝贝群体的体验式商业业态,与泉城路上传统百货经营业态完全不一样。其消费对象定位是家庭和孩子,涵盖母婴产品、时尚女装、家庭服务配套、家居馆、儿童体验馆集合店、餐饮消费等。经营面积包括地上四层和地下一层,共31000余平方米。另外,还将把泰府广场旁边的商业街纳入,该商业街面积4000多平方米。

  可是,自从2015年“十一”开业以来,时光海人气似乎一直不旺。“每天商场里服务员比顾客还多。”附近珠宝店一位工作人员说。

  关于关店原因,骑兵陶艺的工作人员说:“因为经营不善的问题,泰府广场想收回经营权,现在时光海要重新招商、装修,收益好的店会留下,收益差的就会被剔除。”

  2015年,记者采访时了解到,时光海方面的负责人透露年租金四千万左右,这一租金肯定比原百盛的租金要高。这是时光海项目的首个实体店,合同签了10年,租金将逐年递增,公司希望将其打造成品牌形象店,未来将向青岛、济宁、潍坊布局。

  可是没想到,短短一年半的时间,时光海关门了。

  租个80平米商铺,3个月赔了10万

  “时光海人气真的太差了,我曾经在那里经营了3个月麻辣涮肚,净赔了10万元。”曾经在时光海体验广场经营麻辣涮肚的孙先生颇为感慨。

  孙先生说,他在时光海四楼餐饮区租了一个面积80平米的商铺,“十一”刚开业的时候,生意还可以。但是“十一”一过,生意就一天不如一天。“这个店我装修等共投了15万,可是经营了3个月后,不但没赚到钱,还净赔了10万元。”最后,眼看着每天五六百元的房租都赚不出来,孙先生就及时收手了。

  “我听说里面门面比较大的店,少的赔七八十万,多的赔一二百万的都有。”孙先生说。

  孙先生在百盛时期也租赁了同样的位置,经营的也是麻辣涮肚。孙先生说,自从入驻时光海之后,他的生意还不如百盛时期。“我在百盛的时候,生意很好,但是没想到时光海接手后,生意会这么差。”

  说到原因,孙先生认为,与时光海的业态、管理经营以及硬件设施等都有很大关系。时光海定位的消费群体是母婴,但是平时很少有家长带着孩子来消费。而为了吸引多层次消费者,商场一楼是珠宝,负一层是奥特莱斯,整体显得杂乱无章。另外,商场的管理经营也比百盛差一些,百盛毕竟是国际大品牌,顾客群体多样化,而且当时进入济南时,从济南本土商场里挖了不少高级主管,百盛的管理比时光海好很多。时光海最大的硬伤是停车问题。泉城路是单行线,而且停车非常难,来时光海消费的市民想要停车,只能把车停在旁边的泰府广场,加之车位又比较紧张,所以很多市民都望而却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任磊磊 实习生 郭丹宁 刘若瑶)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将在公共场所和育龄女职工较多单位设“母婴室”

    10678578512289547495.jpg

    全面二孩政策落地至今已有一年多时间,为哺乳需求的母亲在公共提供私密的哺乳场所呼声越来越高。国家卫生计生委也将制定完善母婴室相关设置标准,引导企业单位和公共场所设置规范化的母婴室。[详细]

    03-08 09-03新锐大众
  • 女司机大数据:驾考易挂科,开车大事故少刮蹭多

    W020170307707517910810.jpg

    明天就是“3·8”妇女节了,在这个时间节点上女司机作为一个经常被调侃的群体再次引起关注。济南市车管所公布的数据显示,女性考生的驾考科目二、三合格率明显低于男性 [详细]

    03-08 08-03大众网
  • 章丘拉开棚改旧改战幕 百脉泉片区将重现“泉水人家”

    1488805933430.jpg

    6日,章丘区召开2017年棚改旧改(征收拆迁)动员大会,预示着全区160万平方米的拆迁改造任务正式拉开战幕,同时也预示着欲重现“泉水人家”生态美景的百脉泉片区即将刻入历史。[详细]

    03-07 09-03齐鲁网
  • 济青高铁又有新消息 2标段箱梁预制将于4月底完成

    3月6日,记者在济青高铁首片箱梁诞生地——中铁十局济南片区桥梁厂了解到,在该厂刚好满10岁之际,他们计划于2017年4月30日前完成标段剩余箱梁预制任务。标段制梁场——中铁十局章丘制梁厂位于章丘市绣惠镇沙埠村,梁场共占地99亩,承担济青高铁站前施工2标段492孔...[详细]

    03-08 09-0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济南:环保审批推全程网办 群众只需“淘宝”等快递

    “行政审批就像“淘宝”,坐等快递上门”,这一设想现在在济南市的环保部门成为现实。记者日前从济南市环保局获悉,该局审批窗口推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推行行政许可事项全程网办,群众只需在线申报后,坐等快递上门即可。[详细]

    03-08 09-03齐鲁网
  • 济南首个“社区大学”将落户历下区

    3月7日下午,国家社区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及全国17省社区教育专家一行20余人来到济南市历下区文化东路街道办事处和平路社区,参观考察社区教育工作。据悉,济南首个社区大学今年将落户和平路社区。[详细]

    03-07 16-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