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驾校搬迁失联,她学驾照体检完等了6年还没上车

2017-03-14 07:57: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李震

  本是为妻子学车报名驾考,然而,在交纳报名费并参加体检后,一晃六年过去,却成了“被遗忘的人”。

  近日,家住济南的刘强就遇到了这样的糟心事:六年前,刘强在无影山北路的山东影山驾校七分队为妻子王英报名学驾考,体检完后工作人员告知其妻子回家等通知。一晃六年,通知没等来,驾校竟然也联系不上了。眼看报名费就要打水漂,拿着当初交钱的收据,刘强满是心酸。

  “体检完让在家等通知”

  事情要追溯到2011年2月27日。一次偶然的机会,家住济南的刘强开车路过无影山北路,碰巧看到路边竖着一块“驾校报名”的招牌,不远处,“影山驾校七分队”七个字显得很有阵势。

  刘强告诉记者,经过咨询后,他第二天就再次来到该驾校,决定在这里给妻子报名学车。提交了妻子相关材料后,刘强支付了3700元的报名费。

  两天后,按照要求,妻子王英进行了体检并顺利通过。刘强说,妻子体检完后驾校的工作人员联系了他,“她给我说体检完了就在家等通知,到时候上车学习会提前打电话。”

  刘先生展示交纳报名费后驾校提供的收据

  一等六年驾校搬迁了

  让刘强和王英万万没想到的是,他们耐心在家等待着驾校的通知,这一等,竟等了六年。

  3月9日晚上8点,记者见到了刘强。因为白天工作繁忙,刘强只能在晚上腾出时间和记者见面。

  记者了解到,刘强是济宁人,随后,刘强拿出了当初交纳报名费后对方提供的收据。记者发现,因为已经过去六年,收据已经泛黄,起了褶皱。在破损的纸条上,依稀能看到培训费3000元,体检费700元的明细,落款为“山东影山驾校七分队财务专用章”。

  刘强称,在等待的一年时间里,他工作之余便会上门找驾校询问。“可他就说让我等着,排到我会通知我。”刘强说。然而,等待两年后,刘强再次上门找驾校时,竟然发现驾校已经搬迁了。3月9日晚上9点,记者跟随刘强来到了当初他报名驾考的地方。记者发现,此处已变成了建筑工地。

  影山驾校表示不知情

  由于失去了该驾校的联系方式,无奈之下,刘强将此事反映给了相关部门,前几日,有一位疑似该驾校的工作人员联系了他。“他们说驾校的领导都换了,现在不好处理。”刘强连连叹气,“我报名费都交了,没通知考试,最起码把钱退给我们啊。”

  对于该工作人员的答复,刘强表示非常生气。刘强说,当时他想继续追问时,对方竟然直接挂断了电话。

  10日上午9点,记者拨通了影山驾校的办公室电话。对方称会去落实,十分钟后记者再次联系该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并不知晓“影山驾校七分队”的情况:“都是分开管理的,好多也都是个体。”该工作人员说:“我们的章上只有‘影山俊翔’四个字,并没有其他字,这种情况建议去工商部门咨询。”

  对此,刘强表示已再次向相关部门投诉,一定会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

  (生活日报记者 李震 实习生 李泸)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民从华强广场花4800元买到翻新机 想要退货店家消失

    1.jpg

    近日,济南市民张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自己买了一部二手手机,验货交钱后被告知必须换号和预存三千多元话费才能使用。”  目前,张先生已向工商部门投诉该店家,历下区工商部门已介入调查。[详细]

    03-13 07-03舜网
  • 济南交警查处非法代步车 老人带侥幸心理出行

    3月10日上午,天桥交警大队三中队在济泺路与北园大街交汇处,查处违章上路行驶的非法机动车辆,2个小时内查扣摩托车7辆、三轮车3辆、老年代步车4辆,其中摩托车和老年代步车均是无牌无证非法上路行驶。[详细]

    03-13 07-03大众网
  • 字库没这字?济南市民给娃取名“珮”,有出生证难落户

    新生儿起名让不少家长费尽心思,而一旦起名遇到冷僻字,落户时又会遇到大麻烦。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户政处得知,家长给孩子起名冷僻字落户的,济南去年全市有数十起,绝大多数家长得知是冷僻字后,会返回医院重新开具出生医学证明。[详细]

    03-14 08-03生活日报
  • 今年济南将落地上百个重大项目!看看哪个在你家门口

    这样一来,CBD内5座超高层都将“名花有主”,它们像一个巴掌的五个手指一样,矗立在CBD的中心位置,济南正跨入“摩天时代”。长清区万德街道灵岩湖片区拟建设房车营地,近期有望签订项目框架协议。[详细]

    03-14 08-03生活日报
  • 济南40多年的老院变敞亮,拆违达2500多平方米

    随着砖块的掉落和“轰隆隆”的机器声,作为济南市市中区大观园街道“拆违拆临”二期台帐中最大体量违建点的升平街6号院内违建被彻底拆除。截至目前,大观园街道城管委已落实拆除违建13处和1处大型违法广告,拆除面积3100余平方米,拆违拆临工作正按照既定时限和要求...[详细]

    03-14 08-03齐鲁壹点
  • 40亩坑洼地黄河水蒸发成沙漠 一年没人管居民不堪“吃土”

    11日,机场北路与321省道西南角附近,占地约40亩的“沙漠”尘土飞扬。这里是挖泥烧砖留下的坑洼地,曾经蓄满的黄河水蒸发后形成无人管问的沙漠。沿机场北路向南行驶,小沙漠边缘是五六米高的渣土堆,没有覆盖防尘网,周边还有两三米的深坑。[详细]

    03-14 08-03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