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85家娱乐场所被警方列入黑名单

2017-03-23 09:51:00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吴永功

  首席记者 吴永功 实习生 张国桐 刘文蕾

  生活日报3月21日讯 根据日常表现情况,近日济南警方完成了对全市娱乐场所的分级管理,其中85家娱乐场所被列入D级“黑名单”,成为警方重点监控的娱乐场所。列为D级娱乐场所之后,就意味着警方随时会以便装或者正装方式到这85家娱乐场所进行检查。

  警方对娱乐场所分级管理

  3月21日记者从济南警方获悉,目前济南警方对全市娱乐场所已经实现了治安信息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全覆盖”。娱乐场所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场所备案信息、从业人员信息、场所检查信息、场所处罚信息等共采集娱乐场所从业人员信息8656条。

  今年,根据济南市公安局提出的娱乐服务场所动态升降、分级管理的工作要求,警方对所有的娱乐场所首次实行分级管理,评出A级292家、B级161家、C级24家、D级85家,娱乐场所全部录入场所管理信息系统。娱乐服务场所涉黄、涉毒、打架斗殴等明显减少,其中涉黄案件同比降幅达20 . 1%,涉毒案件同比降幅达17 . 4%,治安、刑事案件同比分别下降7 . 6%、5 . 1%。

  前期多次检查出现问题的场所,被纳入“黑名单”场所,进行重点管理。警方对A级场所每月公开检查数为1次,实施便衣检查;对B级场所每月公开检查数不得少于2次,实施着装检查;对C级场所每周公开检查数不得少于1次,实施着装检查。被列为D级场所的85家娱乐场所成为“黑名单”场所,占到了全市娱乐场所总数的15%。警方将对这些场所重点关注,不定期随时检查。

  有演艺广场因涉黄被约谈

  2015年3月23日,济南警方曾破获一起在娱乐场所消费后与异性陪侍人员外出卖淫嫖娼的案件,办案民警当场抓获卖淫嫖娼违法人员4名。警方除了对违法行为人进行拘留并处罚款外,对涉案场所负责人进行约谈告诫。

  当年3月21日,济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接到市民举报称,位于槐荫区经三纬八路的“金昌盛演艺广场”,有异性陪侍人员与客人外出进行卖淫嫖娼活动。接到报警后,治安支队四大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于3月21日、22日、23日,连续三天对这家娱乐场所展开侦查。民警发现,这家经营多年的娱乐场所内部结构复杂,安装有多个监控摄像头,场所外有放风人员,而且警惕性很高。通过三天侦查,民警克服重重阻力,弄清了这家娱乐场所内部的情况与违法事实。

  在前期侦查的基础上,警方对下一步的查处进行了周密部署。3月23日晚,办案人员分组对该场所和违法人员进行突击查处。24日凌晨2点左右,民警将赵某乐、张某、杨某君、余某玲4名卖淫嫖娼违法人员当场抓获。3天之后,济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对涉案场所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洗浴中心里抓7名涉黄人员

  2015年下半年,济南警方曾在和平路洗浴中心内抓获7名卖淫嫖娼人员。这起案件,是从一起微信招嫖案件中顺藤摸瓜破获的。时年26岁的小雅(化名)从东莞来到济南后,开始从事卖淫。负责提供招嫖信息的老板,通过陌陌、微信等网络社交软件招揽嫖客,小雅则根据老板提供的信息,上门提供色情服务。服务结束之后,嫖客付款给小雅,小雅再据此与给她提供招嫖信息的老板对半分成。

  民警得到线索后,以普通人的身份加对方为微信好友。民警提出要求,“我们需要一个美女……”通过侦查,民警在一家宾馆内将上门服务的小雅和嫖客抓获。根据线索,民警又在济南相继抓获了李某、张某等20多名嫖娼违法人员。

  根据线索串并,济南警方又顺带打掉了位于和平路的一家洗浴中心。原来,小雅落网之后,远程遥控招嫖业务的湖北老板发现异常,便将目光转向了这家洗浴中心,并同样通过微信方式,给洗浴中心内的卖淫女联系业务。在这家洗浴中心,民警当场抓获卖淫嫖娼违法嫌疑人7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6年山东城镇化率达59.02%!济南外来人口已近百万

    QQ截图20170323091319_副本.jpg

    党报君从省统计局了解到,2016年,我省常住人口有9946.64万人,比上年净增99.48万人。全省各种受教育程度人口占6岁及以上人口比重分别为:大专及以上10.31%,高中11.05%,中职4.43%,初中40.70%,小学26.11%。[详细]

    03-23 09-03新锐大众
  • 二手房市场价格涨势超新房:市民没等看房 房东涨价4万

    QQ截图20170323091326_副本.jpg

    22日下午1点,工作人员一上班就被办理房管业务的市民“包围”。房子还没看,房东坐地涨4万  随着去年济南接连出台调控政策,在济打拼多年的郝女士终于下定决心买房,然而接下来的看房经历让她“很受伤”。[详细]

    03-23 09-03大众网综合
  • 厉害了!济南将建国内最大中央厨房,粮食加工变旅游

    QQ截图20170323091426_副本.jpg

    项目建设是济南“四个中心”建设的“牛鼻子”,选择什么样的项目,用什么样的速度推进,直接关系到济南的发展方向和发展速度。历城区当天有4个项目开工,两个项目位于唐冶片区,除了首创奥特莱斯项目外,唐冶新城鲁能商业综合体及体育公园建设项目也同时开工。[详细]

    03-23 09-03齐鲁晚报
  • 济南15人被终身禁驾 其中老司机驾龄22年

    大众网济南3月22日讯今天,济南市车管所公布了2017年首批被终身禁驾的15名驾驶人名单,这其中有8人都是6年驾龄以上的老司机,驾龄最高的已经开车22年。根据济南市车管所公布的数据,这15人中驾龄6年以上的老司机有8人,其中驾龄最长是王宗月,事发前他已经开车22年。[详细]

    03-23 09-03大众网
  • 变造号牌又出新伎俩 济南一司机用纸质车贴被查

    大众网济南3月22日讯近日,济南交警市中大队在阳光新路查处一辆变造号牌的白色轿车,驾驶员从网上买来纸质车贴将车牌上的“D”变造成了“B”。交警从车牌上揭下来的纸质号牌贴,这种变造号牌的贴纸远距离很难发现。[详细]

    03-23 09-03大众网
  • 五阿哥带紫薇来大明湖“寻根” 现场学说济南话

    (亓翔 摄)  由苏有朋导演,王凯、张鲁一领衔主演,林心如特别主演的电影《嫌疑人x的献身》即将于3月31日登陆全国院线。(亓翔 摄)  据了解,《嫌疑人X的献身》是根据日本推理作家东野圭吾的同名小说改编的悬疑电影,由苏有朋执导,王凯、张鲁一主演。[详细]

    03-23 09-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