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50多个铁井箅子第二次集体被盗 井盖缺失窨井屡伤人

2017-03-25 10:35:0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李尚隆

济南50多个铁井箅子第二次集体被盗 井盖缺失窨井屡伤人

  雨水箅子被盗 记者李尚隆 摄

  24日,高新区青岛啤酒厂附近一条无名道路的百米路段,50余个铁质雨水箅子被盗光,这已是一个月内雨水箅子第二次被盗光。当日下午,记者实地探访发现,路边露出50多个1米深的排水沟,剩余的井箅子大都为树脂材料。路过市民担忧,裸露的深沟会带来安全隐患。

  24日9:00多,一市政工作人员巡查至高新区青岛啤酒厂向东1公里左右的无名路段时,发现道路旁的雨水箅子不见了踪影,排水沟裸露在外。据他介绍,这已不是第一次发生雨水箅子被盗事件了。“2月份时就丢过50多个铁的。”他说,“这才一个月,没想到又被偷了。”对于被盗原因,他猜测,“或许是偷了卖铁谋利吧,丢失的雨水箅子均是铁质材料。”

  13:00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雨水箅子已不见踪影,1米多深的排水沟裸露,未见遮挡。剩余青灰色的树脂雨水箅子,有些表面被压得碎裂,透过有些弯曲的支撑铁架可以看到,部分碎裂的“石块”掉落在排水沟中。“我们2月14日来干活时还好好的,没几天就发现有雨水箅子不见了,有个栽树的大姐没注意,差点踩到‘坑’里去,幸亏另一个大姐把她拉住了。”一园林工人说,没想到不到一个月,又丢了那么多雨水箅子。

  由于该道路紧挨西徐马村,有村民反映白天光线较好时,他们大都靠着路中心经过此处,也有部分不了解情况者,骑车紧挨着雨水箅子驶过,十分危险。给安全意识较差的孩子带来的影响,更是村民的一大心事。“小孩子都爱玩,尤其是男孩,几个小伙伴比赛从雨水箅子这头跳到另一头,”附近一村民指着一米长的雨水箅子说,“越没盖的他们越喜欢跳,这样太容易掉下去或磕着了,还是得赶紧补上。”

  ●损失有多少

  两次丢失损失2万余元

  据市政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发现有53个雨水箅子被偷。“53个雨水箅子,成本及安装费用就得1万元左右,算上一月前被盗的50多个,已造成至少2万元的经济损失。”

  据了解,此前该道路已应急补装50多个树脂井盖,这种材质的井盖没有回收价值,既确保市民来往通行安全,又防止偷盗者产生盗窃念头。他还表示,由于道路是2016年才修成,附近还没有监控,也没有路灯,破案难度会很大。

  对此,巨野河派出所一民警称,具体情况不便透露,已对雨水箅子被盗一事立案侦查。

  【相关链接】

  井盖缺失窨井屡伤人

  2016年7日2日凌晨,济南市民魏先生骑车路过历山路胸科医院门口时,被一缺失井盖的空井绊倒并摔伤,电动车也报废。

  2016年7月30日晚9点多,济南市民李先生骑着摩托车带着妻子常女士回家,路过104国道岳而庄村附近时,夫妻二人被“吃人窨井”绊倒。丈夫鼻骨骨折、妻子掉了两颗门牙……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拆违拆临”在行动 8983处违建今年4月底前需拆完

    20170325073453140_副本.jpg

    根据济南市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设领导小组要求,第二期拆除名单需在4月底前拆除完毕,并及时清运渣土,尽快研究土地利用。记者在燕山立交桥下看到,方志洗车店已自拆完毕,拆除的砖混及铁皮废料堆在空地上,还未清运走。[详细]

    03-25 10-03舜网-济南时报
  • 鹊山龙湖“美猴王”做招牌 难掩生活配套问题

    20170325083915637_副本.png

    美猴王主题公园即将开工的消息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与之相紧邻的中弘鹊山龙湖项目也引起了不少购房者的关注。业主现在最期盼的就是开发商承诺过的配套尽快实现,至少要达到最基本的入住条件。[详细]

    03-25 10-03齐鲁网
  • 六旬老父的两年葬子路 儿子终究成殡仪馆里的“常驻户”

    20170324071749849.jpg

    距离清明节还有11天,夏常坤两年前去世的儿子的骨灰还被寄存在济南市殡仪馆。济南市殡仪馆政工科的李澎说,夏新的情况至少是属于有“经办人”到场、能按时交寄存费的“常驻户”。[详细]

    03-25 10-03济南时报
  • 新常态下的济南“上行轨迹”

    3月23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再次来到济南,洽谈在济投资事宜。这5年,济南的经济结构越来越合理——2016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31%,产品销售率达到98.9%,均为近年来最好水平;进出口总额639.7亿元,增长13.0%,增速列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第一。这5年,...[详细]

    03-25 10-03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共享单车格局初现 “最后一百米”争夺战怎样打响?

    1月25日,摩拜单车进入济南,随即掀起一股橙色旋风。显然,又一股绿色旋风正席卷济南,而随着摩拜进社区“圈地”,解决社区出行的“最后一百米”争夺战即将打响。”  23日18:00左右,市民李先生下班后在泺源大街附近打开摩拜软件,在一家口腔门诊附近发现有一辆摩...[详细]

    03-25 10-03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进中度老龄社会 60岁及以上老人达130万人

    3月24日,记者从山东省济南市老龄办获悉,济南市60岁及以上老年人达到130万人。按照通行标准,济南市已正式进入中度老龄社会。这一数字比上年增加7万余人,占总人口的20.47%,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详细]

    03-25 10-03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