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全面开展危桥改建工程

2017-04-01 17: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4月1日讯(记者 张帆 通讯员 朱恒彬 孟雪瑾)“以前的旧桥可不好走了,上面都裂缝了,挺危险,修了新桥就好了,来来回回地更方便了。”近日,在章丘三赵线上的蒲皇桥改建现场,垛庄镇蒲皇村的村民李大叔乐呵呵说。

  据了解,三赵线全长50公里,是章丘南部山区的一条交通要道,蒲皇桥不仅是蒲皇村出入村庄的主干道,更是三赵线的重要通道。去年该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在道路巡查中发现,这座桥拱圈边缘处纵向开裂,裂缝贯通截面,发生开合现象,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工作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同时发现章丘还有三座危桥,分别陈党线上的明水后营桥、相公庄反修桥,梭石线上的绣惠石家堰桥。为保证群众的出行安全,今年章丘区将四座危桥全部列入改建计划,2月18日发布封路公告,2月22日正式开始拆除原来的旧桥,按照计划,四座危桥将于5月底前全部改建完成。

  今年的危桥改建工程,章丘还首次把大气污染防治列入合同的内容,要求施工过程中,炮车洒水降尘;渣土车按规定做到全覆盖;工地定期洒水等。在蒲皇桥改建现场我们看到,原来的蒲皇旧桥已完全拆除,新建桥为板桥,上部简支梁结构,下部为片石土混凝土扩大基础,这也是比较适合山区的一种桥梁结构。工人正在进行墩台、桥台的浇铸,地上的土层被水潮湿后,来回运输的灌装水泥车带不起一点扬尘。下步,章丘将进一步加大对桥梁、农村公路及附属设施的巡查力度,全面保障全区道路畅通。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章丘全面开展危桥改建工程

    “以前的旧桥可不好走了,上面都裂缝了,挺危险,修了新桥就好了,来来回回地更方便了。”近日,在章丘三赵线上的蒲皇桥改建现场,垛庄镇蒲皇村的村民李大叔乐呵呵说。 [详细]

    04-01 19-04大众网
  • 济南长途汽车站清明节前迎来客流高峰

    1日,济南长途汽车总站一大早就迎来了密集的出行客流。探亲流、踏青流和学生流叠加成为客流主体。热点线路集中在山东省内的中短途线路如菏泽、滨州、聊城、临沂等,以及济南市周边的近郊旅游专线,特别是总站近期启动的好运游旅游专线采取“车票+门票”的通票形式,...[详细]

    04-01 20-04大众网
  • 济南机场一季度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21%

    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机场获悉,2017年1—3月份,济南国际机场保障航班2.5万班,比去年同期增长11.5%;旅客吞吐量320.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1%。 [详细]

    04-01 20-04大众网
  • 35路清明节开通踏青专线车

    为了方便市民祭扫,35路将于4月2日至4日开通天桥南至玉函山的“专线车”,动物园至玉函山的“专线车”将定点发放。 [详细]

    04-01 20-04大众网
  • 谁在公交车上丢钱包了?快来认领

    无论是谁丢了钱包都会着急上火,更何况钱包里有四千元的现金和各种证件呢。K98路公交车车队正在寻找钱包的主人。 [详细]

    04-01 20-04大众网
  • 脱冬装穿短裙!济南清明假期最高温达24℃!

    01021547fb229.jpg

    4月份的第一天开始,济南迎来了短暂降温后的回暖,终于可以把厚重的冬装脱掉,轻装上阵了。而清明假期气温将继续升高,最高温达到24℃。清明假期将是一片大好春光,适合外出游玩、祭祀先祖。[详细]

    04-01 14-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