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年底实现重点区域wifi覆盖 铁塔公司摸排补盲1027个基站

2017-05-18 08:49:00 来源: 舜网 作者: 亢倩茹

  舜网讯随着517国际电信日的到来,济南铁塔公司新一轮针对全市4G移动通信基础实施建设正在快马加鞭的推进实施着,据了解,到2017年11月底前将实现全市4G网络城乡全覆盖,西客站、长途汽车站、重点旅游景区、政务服务中心等重点公益服务场所和热点区域的深度覆盖。

  4月9日,在济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王忠林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公布了2017年济南市政府将为民办的16件实事。其中第十四件实事是:“无线通信全覆盖及重点区域WIFI免费。实现无线通信网络全覆盖,西客站、长途汽车站、重点旅游景区、政务服务中心等重点区域场所实现通信网络深度覆盖及WIFI免费。”

  高质量建设 为现代泉城无线网络覆盖艰辛付出

  济南铁塔公司自2014年11月19日正式揭牌成立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经信委的大力支持下,在三家电信企业积极协助下,全体员工砥砺奋进、积极作为,在服务我市“智慧城市”建设,助力“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逐步显现出应有的作用和价值。

  两年多来全面承接我市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需求,累计投入7.6亿元,目前已承接3800余个建设需求,已交付3400多个铁塔基站项目,交付及时率99%。建设量是过去30年通信行业累计建设总量的36.5%。相比较三家运营商独自建设,少建铁塔站址2200多个,节约行业投资近3亿元、维护费用近2000万元,减少土地占用300余亩。不仅如此,全市平均站址断电退服时长控制在1分钟以内,断电退服率控制在1%以内,有效支撑了我市移动通信网络的安全运行。

  高速度执行 为4G全覆盖情况摸排补盲

  第一时间落实推进市政府“无线网络全覆盖”的部署。按铁塔类、高铁沿线和室内分布系统三大类场景进行覆盖情况摸排梳理;按建设需求的紧迫程度,划分为紧急、近期与年度及后续中远期三类情景,梳理出补盲区域站点1027个基站,168处室内分布系统的清单,开展各项补盲工作。

  精准扶贫 高效益彰显

  加快建设,完善网络的同时,济南铁塔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尽职履责,积极参与精准扶贫,积极拓展社会化共享,成效显著。

  结合铁塔公司的特色,锁定贫困村、贫困户,清单制管理,创新实施“劳务扶贫”举措,累计开展行业扶贫68次,投入扶贫金额2387万余元,既加强和完善贫困村的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又为贫困户提供长久的经济来源和保障,扶贫成效显著。

  随着信息化的发展,地球越来越小,朋友圈越来越大。数据,成为连接你我、了解彼此的快车道。在不久的将来,在线的不只是网络,铁塔也将在线,为共享社会、数字经济穿起监控监测、媒体宣传、信息交互等条条专业线,编织成铺天盖地的数据网。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年底实现重点区域wifi覆盖 铁塔公司摸排补盲1027个基站

    两年多来全面承接我市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需求,累计投入7.6亿元,目前已承接3800余个建设需求,已交付3400多个铁塔基站项目,交付及时率99%。[详细]

    05-18 08-05舜网
  • 济南权威部门回应土拍热点 今年住宅用地供应计划有望创新高

    15239404980391710629.jpg

    长清3宗居住用地拍卖落幕后,无论是激烈的竞价过程还是创当地新高的楼面价都引起社会关注。”  根据2012年至2016年济南土地供应计划,2015年度计划供应城镇住宅用地最高,达755.16公顷,相当于11320多亩;2016年计划供应城镇住宅用地591.16公顷,约8867.5亩,在这5...[详细]

    05-17 20-05济南时报
  • 中国旅游日:15家旅游景区门票半价或免票

    VCG41150235072.jpg

    2000年11月6日,他们以徐霞客旅游俱乐部的名义,倡议把《徐霞客游记》的开篇日(5月19日)定名为“中国旅游日”。理由是山东旅游局相关人士提出将孔子的诞辰日9月28日定为“中国旅游日”,安排在世界旅游日之后,容易把概念做大。[详细]

    05-17 20-05舜网
  • 济南“白加黑”治“气质病” 今年前4个月污染物同比均改善

    VCG41574041315.jpg

    经过全市上下不懈努力,今年以来济南空气质量有了较为明显的改善。在治理扬尘污染方面,济南市用了一种“笨办法”,市领导带队对各类工地进行反复检查。疗法:“网格”里的露天烧烤也不放过疗效:前四个月PM2.5同比改善9.2% 2017年4月 24.1同比改善率(%)[详细]

    05-17 20-05济南时报
  • 打通瓶颈路!黄台南路5月23日起实施改造

    17日,大众网记者从历下区市政部门了解到,5月23日起,黄台南路(大辛河桥至奥体西路段)将实施改造建设,计划9月30日竣工通车。此次改造,将打通祝舜路和黄台南路之间的瓶颈路段,实现祝舜路-黄台南路的贯通。届时,该项目将实行全封闭施工。[详细]

    05-17 20-05大众网
  • 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工作专题会召开

    会上,王忠林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市直有关部门的发言。要扎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工作,坚持规划先行,尽快启动跨河桥梁和隧道建设等工作,边干边完善、边干边总结。[详细]

    05-17 20-05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