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恐龙》特种邮票5月19日起发行 里面有只“四翼恐龙”

2017-05-19 14: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恐龙首日封济南

  

  恐龙首日封诸城

  

  华阳龙

  

  巨盗龙

  

  青岛龙

  

  小版张

  

  小盗龙

  

  小型张

  

  永川龙

  

  中华龙鸟

  

  德州纪念邮戳

  

  济南纪念邮戳

  

  莱芜纪念邮戳

  

  聊城纪念邮戳

  

  诸城纪念邮戳

  大众网济南5月19日讯记者 尹延杰 通讯员 崔鹏森 仁怀平)5月19日,中国邮政发行《中国恐龙》特种邮票一套6枚,内容为:(6-1)T“青岛龙”1.20元、(6-2)T “永川龙”1.20元、(6-3)T“华阳龙”1.20元、(6-4)T“中华龙鸟”1.20元、(6-5)T “巨盗龙”1.50元、(6-6)T“小盗龙”3元,同时发行小型张“马门溪龙”6元。

  恐龙是诞生于三叠纪中后期(距今约2.34亿年)的爬行动物,其中非鸟类恐龙在白垩纪末期(距今约0.66亿年)的大灭绝事件中离开了世界,而恐龙中的另一支则演化成鸟类生存至今。中国的恐龙化石埋藏丰富,常被称为“恐龙第一大国”,尽管恐龙研究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历经近百年已经在古生物化石发现与研究方面走在了世界前列。截至2014年5月,中国已经命名的恐龙属种有244种,位居世界第一。

  从1951年开始,古生物题材开始陆续出现在许多国家和地区的邮票上,其中尤以爬行动物,特别是恐龙题材邮票最受青睐。我国在1958年发行的特22《中国古生物》邮票中,出现过禄丰龙骨架和复原图的画面,这是世界上第一枚印有恐龙形象的邮票。此次《中国恐龙》特种邮票则是中国邮政首次发行以恐龙为主题的邮票。该套邮票以在我国境内发掘的恐龙化石复原图为主要内容,整体画面富有动感,兼具科学性和艺术性。套票版张以外形特征较明显的永川龙和华阳龙作为华面的视觉中心,将生活在中生代的恐龙由中心向四周做环状排布,套票版张边饰还描绘了其他几种不同类型的恐龙形象和当时的生态环境;小型张以马门溪龙为主体,边饰表现了沱江龙的形象,描绘了侏罗纪时期地球的生态环境。

  为配合《中国恐龙》特种邮票的发行,山东济南、青岛、烟台、潍坊、临沂等地同日发行《中国恐龙》特种邮票首日封一枚,并启用《中国恐龙》纪念邮戳各一枚。纪念邮戳图案均取自《中国恐龙》特种邮票上的恐龙图像。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南山拆违无盲区无死角,今天开拆农家乐

    640_wx_fmt=png.jpg

    5月17日,南部山区管委会召开“双拆双创”工作会议,明确南山拆违无盲区无死角,一把尺子“一竿子插到底”;城乡环卫一体化将施行垃圾不落地、污水进管网等六个一体化,消灭南山各村“三大堆”,全面提升南山环境。今天上午,柳埠街道对门牙景区门牙景区上游17家农家...[详细]

    05-19 12-05大众网
  • 济南回民小区全面封杀露天烧烤 违建烧烤店将于下月拆除

    20170519072912919.jpg

    18日晚,回民小区烧烤街两侧已没有露天烧烤的身影。5月15日,市中区泺源街道办事处向在回民小区做烧烤生意的业主下达通知,自5月18日起一律“进厅”。说起烧烤一条街的由来,住在回民小区39号楼的米女士告诉记者,1995年回民小区建成回迁后,零星地出现了几家烧烤店。[详细]

    05-19 12-05济南时报
  • 高新区强拆67栋违章小别墅 面积达4万平方米

    槐荫手机报封面.jpg

    5月17日,高新区东区街道办事处组织联合执法队伍,来到王家鹊山村,将围绕一座山头建设的67栋违章小别墅全部拆除。[详细]

    05-19 13-05大众网
  • 诗人诞辰120周年,济南将建徐志摩主题文化小镇

    微信图片_20170519110013_副本.jpg

    5月19日,济南纪念徐志摩诞辰120周年主题创作活动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长清中国美客艺术创意产业园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济南将征集徐志摩作品并于10月展览,同时建立志摩艺术馆,并打造徐志摩主题文化小镇。[详细]

    05-19 12-05
  • 济南市中区学区公示图新鲜出炉!

    今天,记者从济南市市中区了解到,市中区中小学招生政策已经新鲜出炉啦!据了解,市中区户籍的孩子可以在5月24日至5月26日(9:00—17:00)登录市中区教育局网站(http://www.jnszjy.net)进行网络登记, 6月2日至6月4日(上午 8:00—11:30 下午 14:00—17:...[详细]

    05-19 09-05大众网
  • 今天济南再开通有一趟高峰通勤快速巴士

    timg (1).jpg

    5月19日起,济南开通T2路高峰通勤快速巴士,泉城路、望岳路、英雄山路、玉函路等地的小伙伴高峰出行可就方便啦![详细]

    05-19 09-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