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民小区告别露天烧烤,违建6月拆除

2017-05-19 21: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立鹏 王子越

  

  整治后的回民小区烧烤一条街

  

  整治后的回民小区烧烤一条街

  

  整治前的回民小区烧烤一条街

  

  整治后的回民小区烧烤一条街

  

  整治前的回民小区烧烤一条街

  

  整治后的回民小区烧烤一条街

  大众网济南5月19日讯(记者 宋立鹏 实习生 王子越)今天晚上,大众网记者在回民小区看到,与以往的占道经营、喧哗嘈杂、烟雾缭绕的情况不同,这里的烧烤店已改为室内经营,周边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据介绍,该片区内的违章建筑已列入6月的拆违拆临计划中。

  提到回民小区烧烤一条街,恐怕生活在济南的市民没有不熟悉的。作为济南市最具规模的露天烧烤区域之一,多年来一直影响着周边居民的生活和城市环境。5月18日,随着市中区泺源街道办事处对回民小区烧烤一条街的露天烧烤和占道经营进行整治,正式拉开了对回民小区综合整治的序幕。

  今天晚上,大众网记者来到到回民小区烧烤一条街,发现这里变化很大,以往摆在道路上的烧烤炉和桌椅全部搬到了室内。没有了烟雾缭绕和喧哗吵闹,整条道路变得安静了许多。

  “露天烧烤冒出来的油烟很大,夏天都不敢开窗户。”今年71岁的左大爷告诉记者,露天烧烤给他和周围的居民带来了不少困扰,晚上直排的油烟、嘈杂的人声、彻夜的灯光、乱丢的垃圾等乱象让他难以忍受。“现在这样很好,道路通畅了,也告别脏了乱差,解决了困扰我们多年的问题。”左大爷说。

  市民李先生在回民小区烧烤一条街上经营烧烤店已经将近20年,虽然店面不大,但每天都会有不少“回头客”。“生意受影响是肯定的,但是为了长远打算还是要支持整治工作,不能因为一个人的利益影响了大家的利益。”整治工作开始后,李先生主动将摆在店门口的烧烤炉和8张桌子搬到了室内。

  据泺源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5月15日,办事处组织了工作人员向烧烤商户讲政策、做工作。同时,传达了自5月18日起烧烤店全部“进厅”经营的通知,通知要求:不得将桌椅板凳摆放至店外,必须使用环保油烟净化设备,不得从事露天烧烤。

  据了解,泺源街道办事处已联合了派出所、执法中队,对回民小区烧烤一条街展开全面巡查,街道城管队员们也将每天盯守,防止违规经营行为反弹。对于烧烤街上的违章建筑,计划于6月进行拆除。

  

  长春观街50家占道经营店铺同步整治

  随着回民小区烧烤一条街的露天烧烤和占道经营整治开始,与之相连的长春观街占道经营整治也在同步推进。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南山拆违无盲区无死角,今天开拆农家乐

    640_wx_fmt=png.jpg

    5月17日,南部山区管委会召开“双拆双创”工作会议,明确南山拆违无盲区无死角,一把尺子“一竿子插到底”;城乡环卫一体化将施行垃圾不落地、污水进管网等六个一体化,消灭南山各村“三大堆”,全面提升南山环境。今天上午,柳埠街道对门牙景区门牙景区上游17家农家...[详细]

    05-19 12-05大众网
  • 济南回民小区全面封杀露天烧烤 违建烧烤店将于下月拆除

    20170519072912919.jpg

    18日晚,回民小区烧烤街两侧已没有露天烧烤的身影。5月15日,市中区泺源街道办事处向在回民小区做烧烤生意的业主下达通知,自5月18日起一律“进厅”。说起烧烤一条街的由来,住在回民小区39号楼的米女士告诉记者,1995年回民小区建成回迁后,零星地出现了几家烧烤店。[详细]

    05-19 12-05济南时报
  • 高新区强拆67栋违章小别墅 面积达4万平方米

    槐荫手机报封面.jpg

    5月17日,高新区东区街道办事处组织联合执法队伍,来到王家鹊山村,将围绕一座山头建设的67栋违章小别墅全部拆除。[详细]

    05-20 10-05大众网
  • 济南共青团路公交通行 7条线路恢复运行 3条线路优化部分路段

    timg.jpg

    5月19日记者自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共青团路施工结束,为方便沿线居民出行,自5月21日起,济南公交3路、5路、K50路、K59路、101路、103路、104路恢复共青团路运行,K51路、82路、K109路优化调整部分运行路段,同时,1路增加趵突泉北门站点。[详细]

    05-20 10-05舜网
  • 再“烧烤”两天,济南下周初将有雷雨送清凉

    19日,济南仍是火热一片,最高温达33.6℃。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这个周末还得再热两天,下周初迎雷阵雨和短暂凉爽。未来几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20日白天多云转晴,最低气温济阳、商河、平阴20℃左右,市区及其它县区23℃,最高气温32℃。[详细]

    05-20 08-05齐鲁壹点
  • 济南新维度|南山管委会撂下啥狠话 让野别墅都颤抖了

    4月18日,南部山区黄巢水库旁,柳埠街道组织国土、执法、公安、机关干部近200人,对黄巢水库周边临水农家乐进行强制拆除,当天共拆除黄巢水库周边8家农家乐经营业户,拆除面积20000平方米。对济南市民来说,济南南部山区漫山遍野的别墅不是住处,而是歪风邪气给南山...[详细]

    05-20 08-05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