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场变身露营地 小学生共搭帐篷体验夜晚露营

2017-05-28 10: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学校首届帐篷节

上一堂团队合作课

    大众网济南5月28日讯(记者 宋立鹏 通讯员 宋婷)27日晚,对于山东师范大学中建长清湖实验学校(济南高新区长清湖实验学校)的师生们来说,是一个难忘的狂欢之夜,该校首届帐篷节在学生的万分期待中展开,一系列的体验活动,给大家带来了不同的成长感受。
    本届帐篷节活动主题是“仰望星空、点亮童年”,分为共搭帐篷、团体游戏、露天观影、星探时分、睡前故事、帐篷露宿六种活动形式。对于学生来说,每一种经历都是场新鲜的体验。而学校在策划活动时,也是希望这场体验能够给学生的童年留下难忘的记忆,希望多年之后,他们仍能记起这个与众不同的多彩夜晚。

搭建帐篷


    操场上绽放出一朵朵美丽的花儿
下午6时左右,同学们带上帐篷,陆续返回学校,一进校就迫不及待地奔向操场,一场紧张有趣的“搭帐篷比赛”开始了。
    小小的帐篷,看起来简单,真正搭起来并不那么容易。三年级学生范乐琪在搭帐篷时深有体会。她说,平日有家长在身边,事情总能很快做好。今天和小伙伴一起搭帐篷时,一开始帐篷总也立不起来,看到别人的帐篷一个个拔地而起,她的心里更加着急。最后在认真阅读了说明书后,才算把帐篷撑好。虽然用得时间长了些,但看到眼前的帐篷是自己亲自搭建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合作效率高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80多顶帐篷在孩子们的巧手下绽放出另一种美丽,偌大的操场摇身变成了温馨的居所。帐篷虽然简陋,却富有童趣、充满温暖。
    集体的力量创造奇迹
    你见过上百人围成一个圆,紧握一根绳,随着手的节奏转动,在胸前划出圆圈的壮丽景象吗?在团体游戏环节,这帮三至七年级的学生做到了。
    挑战开始之前,专业拓展师把规则介绍给大家,但由于缺乏统一配合,同学们几次尝试总以失败告终,不少学生互相埋怨。后来,大家试着调整思路,寻求办法,终于意识到只有相信自己、互相信任、齐心协力才能将绳子有节奏的摇起来,如果有一个人麻痹大意,都有可能导致挑战失败。
    集团的力量终于创造了奇迹,一条绳在百人手中舞出美丽的弧度。这个游戏给在场的每个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团队合作课。
    一场露天电影,寻找曾经的记忆
    露天电影,对于当下的中小学生来讲,也许并不熟悉。但对于在场的70、80后老师家长来说,却更多一份亲切,一份来自孩童时期的亲切。
    为了让学生体验到这种来自曾经时代的奢侈娱乐方式,长清湖实验学校将荧幕搬到操场,大家围坐在一起,共赏优秀影片《一条狗的使命》。片中感人的情节,让在场观众唏嘘不已,而伙伴们相偎一起的情景,给观影者更添一份别样的心情,丝丝暖意在微凉的夜中弥漫开来大众网。

给帐篷搬个家


    仰望星空,探寻天文奥秘
    “当夜色降临,我站在台阶上倾听;星星蜂拥在花园里,而我站在黑暗中。听,一颗星星落地作响!”来自芬兰著名作家索德格朗的诗让人们对星星产生无限遐想。
    本次活动,长清湖实验学校还联手山师地环学院给学生上了一堂特别的星空课。地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来到操场,从星星的基本常识到星座认识,同学们随着激光灯的指引开启了一段追星之旅。
    六年级尹晓悦在星空课堂后,迫不及待地对老师说,感觉星空就像一本有趣的书,包含无穷的知识,蕴含深刻的哲理。希望今后还能有机会和大哥哥大姐姐深入交流,探寻星空的奥秘。

夕阳西下,搭一顶帐篷


    夜色渐浓,娱乐狂欢的喧嚣渐渐消散,盏盏明灯点亮初夏校园。本次活动,学校邀请童书阅读推广人橙子姐姐给学生带来“睡前一餐”。伴随着甜甜的声音,一个充满想象力的故事将学生带入梦乡。
    夜色已晚,如果你从帐篷旁边经过,会听到窃窃私语,“明年还会有帐篷节吗?”“这是我长这么大以来最棒的一天!”同学们纯真稚嫩的语言,充满着对帐篷节的喜爱与留恋。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注意躲避!30日14时起将是济南高速返程高峰

    QQ截图20170529092858_副本.png

    记者今天从济南交警部门获悉,端午小长假需要走高速出行的市民,返程高峰预计在5月30日14时至19时,拥堵缓行的高速路段有济广高速、京台高速、济南绕城高速、青银高速,济南交警建议市民参考绕行路线或错峰躲避拥堵。 [详细]

    05-29 09-05大众网
  • 槐荫区长承诺:保证西客站片区每个孩子有学上

    QQ截图20170529093741_副本.png

    28日上午,《作风监督面对面》电视问政直播再度开问,济南市槐荫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明做客问政现场,回应了市民普遍关心的西站配套教育资源、拆违拆临、市政道路清理等系列问题。据了解,西部新城的教育配套已经无法满足西部建设发展的速度,教育资源的匮乏越来...[详细]

    05-29 09-05大众网
  • 小汉峪安置房拆除“停滞”?900人待安置

    QQ截图20170529093755_副本.png

    28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谭光在《作风监督面对面》大型电视问政节目中,对小汉峪旧村改造安置房拆除“停滞”等问题进行回复。谭光承诺,小汉峪安置房需建立在民生基础上拆除,对于辖区内的其他违建临建,坚持违建面前人人平等原则。[详细]

    05-29 09-05大众网
  • 明日迎端午假期返程高峰 京沪方向多趟动车票售罄

    W020170528824913771577_副本.jpg

    端午小长假第一天,济南各客运枢纽迎来出行高峰,前往京沪等方向以及省内青烟威方向的旅客集中。5月30日,小长假最后一天,将迎来客流返程高峰,目前济南前往北京、上海、威海等方向高铁票紧张,尤其是济南至北京5月30日的高铁票已基本销售一空。[详细]

    05-29 09-05舜网-济南时报
  • 城·事(167)莫言泉城畅谈艺术:期待在台下热泪盈眶

    1111.jpg

    5月27日下午,原创民族歌剧《檀香刑》新闻发布会在山东艺术学院文东校区举行。作为该剧编剧之一的著名作家莫言的到场引起了全场轰动。莫言先生在致辞和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艺术的主旋律、艺术创作的艰辛、舞台艺术的魅力等。他说:“《檀香刑》由小说改编成歌剧,我...[详细]

    05-29 22-05大众网
  • 民族歌剧《檀香刑》首演新闻发布会系列邮品发行

    5月27日,由作曲家李云涛、著名作家莫言编剧,李云涛作曲的民族歌剧《檀香刑》首演新闻发布会在山东艺术学院举行。为此,邮政部门特发行民族歌剧《檀香刑》纪念封和纪念邮册等邮品。[详细]

    05-29 21-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