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今起一周5天有雨 周四起降温

2017-05-30 09:28:0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再忍两天就舒服了!济南今起一周5天有雨 周四起降温

  29日,天热风大,市民遮阳出行(上图)。

再忍两天就舒服了!济南今起一周5天有雨 周四起降温

  市儿童福利院的10多位福娃在长途汽车总站工作人员陪伴下到郊外农场采摘水果蔬菜,体验田园乐趣(下图)。首席记者王锋 摄

  端午小长假“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的“烧烤”模式让不少市民过上了“靠空调续命”的日子,截至29日下午,济南还处在高温黄色预警中。不过气象部门预报消息传来了,5月30日开始将会频频迎来雷阵雨。但大家要晚一会儿高兴,因为预报5月30日、31日最高温仍在33℃左右,6月1日气温才会下降。

  话说这天儿突然热起来,要从5月26日谈起。26日,济南市气象局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黄色预警,当天最高温达32.7℃,27日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高温橙色预警,当日最高温直接飙升到36.9℃。尽管28日16时,济南市气象局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降为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但济南依旧在高温中坚守。天热也就算了,大风也跟着不正经,截至5月29日18:30,27日9时30分发布的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仍在预警中。

  “到今天我才懂得,‘哪凉快哪待着去’绝不是一句骂人的话……”每一波高温都催生一批段子手,在调侃中,降温真的要来了。根据气象部门预报,5月30日也就是小长假最后一天,将会迎来雷阵雨,连着的7天里预报5天有雷阵雨,但30日、31日气温仍将保持在33℃左右,一直要到6月1日才开始降温。

  具体天气预报:5月30日午后局部地区有雷阵雨,南风转北风都是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清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20℃,市区及其他县区24℃左右,最高气温33℃。

  5月30日夜间到31日阴,大部地区有雷阵雨转多云,北风短时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最低气温20℃左右,最高气温33℃左右。

  6月1日多云转晴,气温下降。6月2日晴,北风转南风3级,气温变化不大。6月3~4日多云,局部地区阴有雷阵雨,北风转南风都是3级,气温下降。6月5日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南风短时北风3级,气温继续下降。

  ●延伸阅读

  这四类人群属“易中暑体质”最好“哪凉快哪待着去”

  28日,济南出现高达37℃的高温天气,记者从济南市中心医院获悉,虽然目前就诊患者数量、种类与平时没有差异,但医生凭经验判断,端午节小长假期间,中暑患者可能会逐渐增加。医生提醒,老人、孩子、体弱及户外工作者是中暑易发人群,天气炎热要注意防暑。

  济南市中心医院急诊与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曹崇峰告诉记者,往年都会有中暑的患者被送进重症监护室,经抢救化险为夷,今年端午节小长假期间温度挺高,预计中暑患者可能会逐渐增加。

  曹崇峰说,中暑是炎热夏季常见的急性热病之一,轻者可出现头昏、头痛、恶心、口渴、大汗、心慌及面色潮红,体温可升高到38℃以上,甚至有血压下降、脉搏增快等虚脱表现。重者表现为高热(体温超过42℃)、无汗、言语及神志不清、手足抽搐及意识障碍等症状,严重时出现休克、心力衰竭、肺水肿、脑水肿等危症。如有以上病状者,应立即离开高温环境,至阴凉通风处安静休息,尽快补充清凉含盐饮料。如果暑热病情不能很快缓解,最好马上到医院诊治,千万不要拖延时间,因为严重中暑者需及时进行抢救,否则可能出现生命危险。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注意躲避!30日14时起将是济南高速返程高峰

    QQ截图20170529092858_副本.png

    记者今天从济南交警部门获悉,端午小长假需要走高速出行的市民,返程高峰预计在5月30日14时至19时,拥堵缓行的高速路段有济广高速、京台高速、济南绕城高速、青银高速,济南交警建议市民参考绕行路线或错峰躲避拥堵。 [详细]

    05-29 09-05大众网
  • 槐荫区长承诺:保证西客站片区每个孩子有学上

    QQ截图20170529093741_副本.png

    28日上午,《作风监督面对面》电视问政直播再度开问,济南市槐荫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明做客问政现场,回应了市民普遍关心的西站配套教育资源、拆违拆临、市政道路清理等系列问题。据了解,西部新城的教育配套已经无法满足西部建设发展的速度,教育资源的匮乏越来...[详细]

    05-29 09-05大众网
  • 小汉峪安置房拆除“停滞”?900人待安置

    QQ截图20170529093755_副本.png

    28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谭光在《作风监督面对面》大型电视问政节目中,对小汉峪旧村改造安置房拆除“停滞”等问题进行回复。谭光承诺,小汉峪安置房需建立在民生基础上拆除,对于辖区内的其他违建临建,坚持违建面前人人平等原则。[详细]

    05-29 09-05大众网
  • 明日迎端午假期返程高峰 京沪方向多趟动车票售罄

    W020170528824913771577_副本.jpg

    端午小长假第一天,济南各客运枢纽迎来出行高峰,前往京沪等方向以及省内青烟威方向的旅客集中。5月30日,小长假最后一天,将迎来客流返程高峰,目前济南前往北京、上海、威海等方向高铁票紧张,尤其是济南至北京5月30日的高铁票已基本销售一空。[详细]

    05-29 09-05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京沪高铁两侧35米内再无违建

    5月27日,时至中午,气温超过了35摄氏度,在槐荫区美里湖街道办事处范庄工业园北区,槐荫区多部门相关负责人正在一线督战,现场指挥8万余平方米厂房的拆除任务。据美里湖街道办事处主任于好磊介绍,范庄工业园早于京沪高铁存在,曾经是范庄当地的集体经济来源之一。[详细]

    05-30 09-05齐鲁晚报
  • 端午短假期济南人爱去哪儿 省内沿海城市成出行热门

    今年5月份的假期比较集中,继月初的五一小长假后,目前,端午假期已经即将结束,今天将迎来返程高峰。通过旅客提前预订客票的情况来看,除了沿海的烟台、青岛等城市较为热门外,离济南较近的泰安、曲阜等是不少市民选择旅游、探亲的城市。[详细]

    05-30 09-05舜网-都市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