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举牌派单转向微信营销 济南开发商低调卖房默默数钱

2017-05-31 09:32:00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罗晓飞

  还记得楼市红火时,开发商雇人满大街发传单举牌子宣传吗?如今,在调控背景下开发商“悄悄认筹,不大宣传”。业内人士分析,济南一些楼盘选择晚上或早上开盘与调控要求营造健康的市场环境有关,开发商担心开盘搞得过于火热会招致约谈,因此不高调秀业绩。

  街头举牌派单转向微信营销

  市民孙先生最近想换套大点的房子,在西部城区一楼盘看好一套,为沟通方便加了置业顾问微信,刚开始看到置业顾问在朋友圈发表市场供需紧张、要把握机会之类的信息,他还担心买不上,后来看多了瞧出门道,敢情是对方为了给人赶紧买房的心理暗示。“想屏蔽他又怕错过开盘日期,搞得人真烦。”孙先生说。

  孙先生担心错过开盘日期不无来由,有很多购房者听到新楼盘开盘的消息时,已错过认筹了。在东部雪山片区一楼盘开盘前一晚,住在甸柳庄附近的刘先生偶然从一购房交流群里才得知消息,而摇号认筹活动早已结束,这让正四处找房的他一脸懵:现在新楼盘开盘咋都这么低调,想买房子还得碰运气。

  今年在楼市调控的大背景下,开发商减少了传统的宣传推广形式,像2015年和2016年上半年时满大街举牌、派单的营销手段已弃之不用,更侧重微信朋友圈、移动广告载体等营销形式,有的置业顾问会把认筹、开盘日期发在朋友圈里,购房者一不留神还真就错过了。

  开发商低调卖房默默数钱

  5月24日晚,旅游路舜华南路一楼盘开盘,尽管要求一次性付款,但约70套房源还是很快售罄;东部一楼盘将认筹活动放在早上,第二天开盘时基本清盘。据不完全统计,5月以来开盘或加推的7个楼盘中,有4个开盘售罄。

  济南进入最严调控以来,楼市再现开盘售罄,购房者不禁要问:市场有这么火?济南一房企营销人士分析称,这几个楼盘蓄客已久,所以才出现开盘即售罄的情况。不过,在房子热卖的背后,开发商如此低调认筹开盘,就连开盘售罄的消息也不在朋友圈推送,着实让人纳闷儿。

  “宏观调控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营造健康的市场环境,房企对项目推广宣传相对以前低调了很多。”一房地产业内观察人士说,调控对开发企业有很多要求,当前市场房源较少,只要产品给力、价格不超出心理预期,去化率维持高位在情理之中,在这个过程中企业低调卖房,不再大张旗鼓地宣传也是明智之举。这一观点也得到世联行山东区域总经理朱江的认同,“房企在开盘时如果声势过大,会引起主管部门注意,不如悄悄卖房,赶紧回笼资金。”

  对此,房地产市场主管部门有工作人员表示,开盘过于火热或超高的车位售价引起市场震动,开发商有可能被约谈,但目前还没有因此被约谈的。去年10月1日,一开发商在奥体中心开盘,因大肆宣传出现千人抢房的混乱局面,引起建设部门的注意,结果查出其无证售房,最终开发商被重重处罚。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出台拆迁补偿新政 私自加盖再高也没用

    QQ截图20170531091637_副本.jpg

    为进一步规范集体土地上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工作,切实维护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30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海波主持召开会议,研究我市集体土地上关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问题。今后,济南拟推宅基地面积作为安置房补偿依据,无合法房产证的,房屋补偿最高面积不超过...[详细]

    05-31 09-05济南日报
  • 7.5万人!赏龙舟“挤爆”大明湖 客流量仅次于正月十五

    20170531071313589.jpg

    经过一上午紧张激烈的角逐,男子组历下交警队获第1名,混合组今晚全民混合队获第1名。据悉,5月30日当天,大明湖老区5.7万人次、新区1.8万人次,客流量与五一高峰相差无几,仅次于今年正月十五单日的8.23万人次。[详细]

    05-31 09-05济南时报
  • 最后一户拆迁完 6月底济南旅游路西段将连通舜耕路

    20170531073205372.jpg

    济南旅游路西段二期从此前完工的一期路段开始,向西南通往舜耕路。这段约400米长的路段断头多年,成了附近阳光舜城、舜风苑、天泰.太阳树等小区住户的心病。30日,记者从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设施处了解到,沿线最后一户拆迁已经达成协议,拆迁迅速启动。[详细]

    05-31 09-05齐鲁晚报
  • 济南向全市40多万建筑工人发出创城倡议

    在此,向全市建筑工人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融入创建活动,增强文明意识。“众人拾柴火焰高”,亲爱的建筑工人朋友们,和谐泉城因你我而美好,文明城市创建因你我而精彩。[详细]

    05-31 09-05大众网综合
  • 济南治理建筑扬尘出硬招:屡查不改 不能卖房

    地面保洁不到位,物料堆放杂乱,裸露土地未覆盖或密目网不达标……前不久,济南市城乡建设委主任蒋向波带领检查组,对历城华山片区在建工程项目突击夜查,问题之严重让大家很吃惊。[详细]

    05-31 09-05人民网
  • 济南三条路下月不再“卡脖” 八涧堡路封闭施工预计9月打通

    随着土屋路的通车,济南市已有4个丁字路、瓶颈路工程提前打通。按照市城乡交通运输委要求,八涧堡路计划于9月份实现通车,为周边百姓提供一条双向4车道的城市次干道。旅游路西段、西泺河路、万寿路也已明确快车道通车时间,将于6月底打通,便于周边百姓出行。[详细]

    05-31 09-05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