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老师漫游北美记(2)走进洋人开的“中国武馆”

2017-05-31 17: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

  当前,出国旅游的热潮席卷全国,有自助行的,有参加旅行社的,有落地找亲戚的……近日,山东职业学院的退休教师胡向赤和老伴来到了加拿大的滑铁卢市,在异国他乡和儿孙们团聚。期间,胡老师和家人拖着房车去露营、体验国外的幼儿园、逛当地的大超市、感受当地的地铁和火车、在美国的大学和饭店里聚会……

  作为本网的特约记者,胡老师用他的眼睛观察异国风情,用他的脚印丈量山川湖泊,用他的笔尖记录欢乐和疑惑。即日起,本网推出人文类纪实系列报道——《胡老师漫游北美记》,旨在与网友共同分享海外各地的旅游经验,共同感知北美文化的博大精深,共同发现普通生活的斑斓魅力。

  胡老师漫游北美记(2)

  走进洋人开的“中国武馆”

  大众网特约记者 胡向赤

  在加拿大滑铁卢市,有一家“武馆”向加拿大人传授中国武术。奇特的是,这家“武馆”,从管理人员到教练却没有一位华人,是清一色的欧裔白人。这要在中国国内说这件事,会说“这是洋人开办的中国武术馆”。

  我特别好奇,就特意去看了看。

  一进门就看到,“武馆”到处是中国元素,几乎全部是汉字宣传,武馆上下遍布中国的龙、中国的虎,二楼上楼梯就看到一把中国文化特色的大折扇,还有钟馗的画像。

  训练大厅超越二楼直通房顶,显得宏伟大气,二楼凭栏可见训练大厅全貌。大厅内很多中国武术特有的龙头、虎画、阴阳八卦图等,刀枪剑戟一应俱全。另外,多处墙壁和训练大厅地面都采用“中国红”色。如果不是教练和大多数学员系欧裔白人,大家肯定会认为这是一家中国人开办的中国武馆。

  我看了两个班的训练:一个是年龄小的,在二楼看去,20个男女小学员中只有四五个华人小朋友,他们跟着教练学扎马步、推掌、踢腿等灵活招数。第二波人数多一些,都是些大一点的少年且是清一色的欧裔白种人,教练换成男的,很有一些威武气派。

  因为我纯属去参观,不宜久留。

  此一看,发现中国文化这样完整地传到大洋彼岸且由“洋人”予以传播,我心中暖烘烘的,于是还发自内心地向这些“洋人”致敬呢。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出台拆迁补偿新政 私自加盖再高也没用

    QQ截图20170531091637_副本.jpg

    为进一步规范集体土地上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工作,切实维护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30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海波主持召开会议,研究我市集体土地上关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问题。今后,济南拟推宅基地面积作为安置房补偿依据,无合法房产证的,房屋补偿最高面积不超过...[详细]

    05-31 09-05济南日报
  • 7.5万人!赏龙舟“挤爆”大明湖 客流量仅次于正月十五

    20170531071313589.jpg

    经过一上午紧张激烈的角逐,男子组历下交警队获第1名,混合组今晚全民混合队获第1名。据悉,5月30日当天,大明湖老区5.7万人次、新区1.8万人次,客流量与五一高峰相差无几,仅次于今年正月十五单日的8.23万人次。[详细]

    05-31 09-05济南时报
  • 最后一户拆迁完 6月底济南旅游路西段将连通舜耕路

    20170531073205372.jpg

    济南旅游路西段二期从此前完工的一期路段开始,向西南通往舜耕路。这段约400米长的路段断头多年,成了附近阳光舜城、舜风苑、天泰.太阳树等小区住户的心病。30日,记者从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委设施处了解到,沿线最后一户拆迁已经达成协议,拆迁迅速启动。[详细]

    05-31 09-05齐鲁晚报
  • 重磅!槐荫区23个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737亿元

    5月31日上午,2017年济南槐荫区重点项目签约仪式暨招商项目说明会在舜耕国际酒店举行。标志着槐荫区打造省会发展重要增长极取得突破性进展,继国际医学科学中心、侨梦苑落户后,23个重大项目在槐荫区集中签约,总投资额高达737.25亿元。济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详细]

    05-31 14-05大众网
  • 胡老师漫游北美记(1)拉着房车去露营 烤棉花糖你吃过吗

    5月14日,我与老伴又一次来到加拿大的滑铁卢市,在异国他乡和儿孙们团聚。刚到一个星期,恰逢这里大周末。儿子用轿车拉着房车、载着两个孙子和我们老两口,到多伦多北部大约200公里的蓝山脚下、休伦湖(Lake Huron)畔露营。 [详细]

    05-31 16-05大众网
  • 降温啦!济南今天最热32℃,想避暑还得去青烟威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局部有中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阴。5月30日夜间到31日阴,大部地区有雷阵雨转多云,北风短时南风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最低气温20℃左右,最高气温33℃左右。[详细]

    05-31 09-05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