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百余志愿者认领泉水直饮点 及时劝阻大桶客

2017-06-03 11: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杨荣超 王伟
6月2日,“历下群众”志愿服务团成立,历下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海清向志愿者代表授旗。
 “历下群众”志愿服务团成立后,120余名志愿者认领泉水直饮点,及时劝阻大桶客。
    大众网济南6月3日讯(记者 孙海燕 通讯员 杨荣超 王伟)“我家住在县西巷附近,88号、89号和90号直饮点交给我们吧。” 2日,在“历下群众”志愿服务团的启动仪式上,来自大明湖街道办事处的居民房玉珍和孙传芳认领了三个泉水直饮点,以后只要有空闲时间,她俩将随时留意,及时劝阻大桶客。  
    启动仪式上,汇集了来自泉城路街道办事处、大明湖街道办事处、泉城路商业街管委会和网络报名的120余名志愿者。启动仪式之前,志愿者们就根据自己的居住地址和出行习惯等认领了泉水直饮点。
    住在棋盘小区的赵庆刚是一名自由职业者,他说自己天天到黑虎泉北路、泉城路附近散步,就认领了黑虎泉北路的一处泉水直饮点。
曲水亭社区的三名“历下群众”认领了三处泉水直饮点后,突然想到自己近期工作忙,可能顾不上,正在苦恼的时候,两名后宰门街的居民举手说:“我们有空,你们忙的时候我们过去照看。”
    鞭指巷社区居民曹女士平时除了接送孙女上学放学,有不少空暇时间,她一个人认领了三个泉水直饮点。“我总结法发现,大桶客真是周边居民比较多,还有一些是老邻居。陌生人劝对方可能有抵触情绪,老邻居劝的话效果应该更好,毕竟邻居一劝,脸上就挂不住了。”
    认领泉水直饮点后,除了定时上岗,市民也可以在闲暇时间关照泉水直饮点,随时劝阻大桶客。
    历下区文明办负责人介绍说,这是“历下群众”志愿服务团开展活动的第一站,希望通过志愿者们不懈地努力,彻底杜绝这种不文明行为,擦亮泉城旅游窗口,维护泉城旅游形象。今后,“历下群众”还将深入创建文明城市的各个角落,成为历下区的一张文明名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