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历下创城不留“死角”

2017-06-05 15: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6月2日下午,历下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海清在燕翔小学多媒体会议室主持召开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专题协调会议。

    大众网济南6月5日讯(记者 孙海燕)5日,大众网记者从历下区政府了解到,历下区整治辖区内各个学校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全面启动,要求对存在问题进行拉网式、全方位排查整治,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6月2日下午,历下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海清在燕翔小学多媒体会议室主持召开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专题协调会议。会议指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是申报评选全国文明城市的前置条件,事关创城成败,事关广大学生健康安全的学习环境,事关千家万户生活幸福,意义十分重大。

    据了解,当前历下区校园及周边环境总体良好,但也存在着不少问题,诸如校门前及周边道路车辆乱停乱放、挤占校门,无证摊点、流动摊贩违规经营,周边小区及背街小巷脏乱差等,与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有较大差距。

    会议要求,要增强创城的危机感和急迫感。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意义重大、任务繁重、时间紧迫,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以燕翔小学周边环境整治为切入点,对全区各个学校及周边环境存在问题进行拉网式、全方位排查整治,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与此同时,创城责任上要再落实,把工作落小落细落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各街道、部门和学校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作配合,切实抓好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重点解决交通秩序、经营秩序、环境秩序和治安秩序等突出问题,为广大学生营造舒适健康安全的学习环境,确保在创城迎评中不丢分。

    另外,在督导上要再强化,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王海清强调,要建立畅通有效的沟通协调机制和长效工作机制,学校及时发现问题并通报所在街道,由街道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及时加以解决。加强督查,对于工作不力、敷衍拖延或不认真履行职责、出现重大问题的部门和单位严格追责。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