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凤凰路小学西墙外渣土山清走了,运走土石方11.2万立方

2017-06-06 08:36: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修从涛

  与高新区凤凰路小学一墙之隔的大山坡公园北侧渣土山清运干净了。5月28日电视问政结束后,高新区相关部门动用了11辆挖掘机和60辆运输车,共清运土石方6300多车,共计11.2万立方。

  随着雨季的到来,中海天悦府小区的居民们越来越担心。小区里的凤凰路小学西墙外出现了大片的渣土和建筑垃圾,有三层楼高。如果雨季来临,渣土松动,一旦出现滑坡,后果不堪设想。在今年4月16日和5月28日的两次电视问政上,这一问题一再被拿到了桌面上。

  5月28日中午,问政直播结束后,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谭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查看了凤凰路小学西侧的渣土山现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6月5日前,将把离学校特别近的渣土堆和石块堆清理好,并于当天调集施工机械开始动工。

  渣土堆清理的如何了?6月5日下午2点,记者跟随高新区相关部门查看了渣土清理现场。记者看到,原先高出学校院墙的渣土堆已经被清运干净,清理后渣土堆和土石堆高度比原先下降了18米左右。为了保证学校安全,高新区相关部门将紧靠学校院墙的石头山体进行开挖,留出和学校的15米安全距离。

  高新区舜华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尚建介绍,街道办动用了11台挖掘机和60辆运输车辆,共清运土石方6300多车,共计11.2万立方。“工程体量大,我们大都在早晨5点到8点,下午5点之后作业,现场施工人员盯在工地上七天七夜,尽可能保证学校正常学习秩序和不扰民。施工期间也得到了周边居民的大力配合支持。”

  据了解,由于此处渣土堆和土石堆与大山坡山体公园相连,接下来,高新区城管局绿化部门将对此处进行与山体公园一体化设计绿化,预计将在两个月内可实现整体绿化效果。“初步设计,在距离北部市政道路一处设计挡水墙,在与山体相连区域进行递减式绿化,在目前不适宜种植树木的情况下先用草坪绿化。”高新区城管局绿化部门负责人介绍。

  由于接下来是高考期间,为了减少噪音,施工现场停止作业,并采用覆盖处理。相关负责人介绍,高考结束后,将对此处开展进一步施工绿化工作。

  齐鲁晚报记者 修从涛

  渣土堆清理后,下降了18米左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新规下月起施行 外来娃和本地娃同等待遇

    212.jpg

    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就做好《山东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贯彻实施工作下发了通知,该通知将自7月1日起施行。上述人员应按有关规定办理居住登记及申领居住证,并凭居住登记凭证或居住证享有公共服务和便利。[详细]

    06-05 08-06济南时报
  • 排队乘公交有多难?心急乘客推搡他人被志愿者劝红脸

    W020170605299079704063.jpg

    近日,齐鲁晚报持续关注了省城排队上公交的情况,在部分站点仍存在一哄而上挤公交等不文明乘车现象。为了增强市民文明排队乘车的意识,3日,本报联合齐鲁志愿者、济南公交志愿者开展文明乘车活动,对候车秩序进行引导。[详细]

    06-05 08-06齐鲁壹点
  • 济南整治闯红灯不足一月,已有两千人被罚打旗执勤

    W020170605278626752680.jpg

    罚款、执勤、接受教育、视频曝光,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济南交警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等违法行为的严查进行得如火如荼,处罚措施越来越严。5月31日,济南交警再度曝光了槐荫区8名闯红灯者,不但曝出了违法者的照片,而且将其全名、单位、住址、身份证号等一一曝光。[详细]

    06-06 08-06齐鲁壹点
  • 济南城乡居民低保标准再提高 城镇居民每月596元

    日前,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和农村五保供养标准的通知》。在调整后,城乡居民低保标准和农村五保分散供养标准又比之前高出了一截。[详细]

    06-06 08-06齐鲁晚报
  • 济南:关注高考交通:考点周边这些地方可以停车

    一年一度的高考就要到来,5日下午济南交警发布了高考交通预警信息,为方便送考车辆停车,交警梳理了主要考点周边的停车场以及临时增设临时停车位。历城区:历城二中,董家镇政府院内可停100辆,历城二中北门可停200辆;历城五中,历城五中门口以东,花园路南北两侧...[详细]

    06-06 08-06齐鲁晚报
  • 济南再提城乡居民低保和农村五保供养标准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民政局了解到,日前,济南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和农村五保供养标准的通知》,自2017年6月1日起,济南市再次提高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和农村五保标准。[详细]

    06-06 08-06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