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川水库周边违建将分期分批拆除

2017-06-18 15: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6月18日讯(记者 张娜)18日,在电视问政节目“直面问题 践行承诺”——《作风监督面对面》中,针对锦绣川水库周边的违章建筑是否能拆、什么时候拆等问题, 济南市南部山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道忠表示,管委会已经对南部山区571平方公里所有的建筑进行了第三方评估和调查摸底,分期分批拆除所有的违章建筑。
    针对节目中提出的南部山区违建问题,王道忠说,管委会已对南部山区571平方公里所有的建筑进行了第三方评估和调查摸底。针对居民提出的水库北岸二级保护区内那栋醒目大楼是否是违建,王道忠也给出肯定答复:它就是违章建筑。  
  目前,南部山区管委会已经对该建筑进行了停水停电处理,可为什么直到现在还没拆除?
  王道忠对此表示,南部山区违建由来已久,成因复杂,涉及面广。管委会决心按照一个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分期分批拆除所有的违章建筑。“我们现在正和违建业主沟通。”   
  另外,锦绣川水库东边还有很多山间别墅,都处在水源地的二级保护区范围之内。王道忠表示,对这一片山间别墅,管委会将按照整个规划,符合要求的要迁建,不符合要求的要拆除。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全城大战“僵尸车” 路边趴窝多年被拖走

    1.jpg

    目前,济南全市创城的大背景下,有不少常年停放的“僵尸车”被市民举报后,由交警部门临时拖走。目前济南市商务局监管的两家报废车拆解企业是山东省华嘉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和济南泉汇物资再生利用有限公司。[详细]

    06-18 10-06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最新公车标识亮相 发现公车私用打66602345举报

    1.jpg

    记者近日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获悉,我市第一辆喷涂“公务”标识的公务用车,是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的一辆中巴车。据了解,下一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加强对市级各部门(单位)的指导,确保6月底前完成标识喷涂工作。[详细]

    06-18 09-06济南日报
  • 给钱就卖!济南舜玉路将临拆迁沿街商铺上演最后夜的疯狂

    1.jpg

    ”…16日晚,在舜玉路商业街,面临拆迁的沿街商铺纷纷将商品摆出来甩卖,吸引了不少居民和附近的大学生前来抢购。据了解,17日开始,舜玉路商业街即将拆迁,沿街商铺开始了最后一夜的疯狂甩卖。齐鲁晚报 记者 王媛 摄[详细]

    06-18 09-06齐鲁晚报
  • 商河316省道渣土将处理 河道垃圾6月底清运

    QQ截图20170618152655_副本.jpg

    18日上午,商河县委副书记、县长郅颂做客“直面问题 践行承诺”——《作风监督面对面》大型电视问政节目。对于节目中提出的商河县商中路和316省道交叉口东侧大量未加覆盖的建筑垃圾和渣土问题,郅颂表示,将进一步完善渣土处理流程,同时在6月底完成河道既有垃圾清...[详细]

    06-18 15-06大众网
  • 济钢片区用上天然气 济南告别焦炉煤气时代

    17日,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对济钢片区进行天然气置换工作。片区内13000户居民从此告别焦炉煤气,用上绿色能源天然气。也标志着为济南服务了30年的焦炉煤气彻底告别千家万户,省城全面进入天然气时代。 [详细]

    06-18 09-06大众网
  • 6月19日起,济南公交延长通勤快速巴士T3线

    18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政府网了解到,6月19日起,济南公交将延长通勤快速巴士T3线,新增设奥龙观邸、龙奥公交枢纽、龙奥北路舜华南路等7处站点,同时优化调整K145路公交线路。[详细]

    06-18 11-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