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小学附近已难觅“牙签弩” 网上也已下架,仅个别商家在售相似商品

2017-06-23 09:42:00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崔妮娜

  网上仍在售的“牙签弩”手机截图

  88197600热线(记者崔妮娜)最近,一款在中小学生中颇受欢迎的玩具“牙签弩”因有着很强的破坏性而在全国受到关注,济南不少中小学附近的文具店之前也都有卖“牙签弩”。昨日记者再度探访多所中小学附近商店,发现“牙签弩”已是踪迹难寻。

  “牙签弩”,是一种长宽各约十厘米的弩形玩具,由金属制成,可以将牙签类针形物发射出,实验中将牙签换成钢针后,可轻易射入猪肉中。在中小学门口的文具店、玩具店中,十几元即可购入,成了孩子们的流行玩具。因这种玩具杀伤力较大易造成意外,不少学生家长在网上呼吁“禁止销售牙签弩”。

  之前济南各中小学附近的小商店中也普遍有出售“牙签弩”,现在情况如何呢?昨日记者探访济南多家中小学附近的商铺,询问文具店和玩具店是否有售“牙签弩”,均得到“已经没有了”的答复,记者询问以后是否还会再进货,有的商家表示“好像是不让卖了”。

  实体店铺难以买到“牙签弩”,那么网上的情况又如何呢?记者登录淘宝搜索“牙签弩”后,显示无此商品。据媒体报道,淘宝做出应急处理,对该类商品做紧急下架,使用“牙签弩”以及“牙签弓”等关键词,已经搜索不到这种玩具。

  不过记者更换关键词搜索商品发现,仍有个别商家在出售“牙签弩”,但是将货物的名字改为“呀签怒迷你怒”或“迷你十字弓”等,且价格在五十元到几百元不等,看起来与之前十几元的“牙签弩”外形用料有所不同,但比较相似。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后拆违时代”的民生嬗变 多处街头绿地拉升环境品质

    20170623064448930.jpg

    6月16日,饮虎池街北侧一处七八十平方米的绿地,在拆除违建后连夜建起,让市民眼前一亮——新栽种的植物绿意浓浓,使周边环境焕然一新,过往市民无不“点赞”。而在山东省实验中学东侧,类似的事例同样上演,存在多年的违建拆除后,空地“变身”4000余平方米绿化街...[详细]

    06-23 09-06济南日报
  • “最牛超算”下代已在济开建 神威蓝光安家济南已6年

    20170623071356878.jpg

    高新区齐鲁软件园里,“神威·蓝光”超级计算机的存储系统由40多个黑色机柜组成。据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副主任潘景山表示,去年济南中心与“神威·蓝光”超计算机研制单位合作申报并获批“E级计算机原型验证系统”项目。[详细]

    06-23 09-06济南时报
  • 最强降雨来袭!明天将迎大雨+9级风+冰雹

    W020150721709116234795.jpg

    今天起,济南“4天雷阵雨礼包”到货,明天下午将迎大雨+9级风+冰雹,广大市民出门需带雨具,注意安全。[详细]

    06-22 10-06大众网
  • 新华社、科技日报关注济南“最强大脑”:我国下一代超算原型机开建!

    22日,新华社、科技日报、中新社等多家媒体都把镜头对准了在济南开工建设的“最强大脑”——我国下一代神威E级原型机。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表示,神威E级计算机将拥有每秒百亿亿次的数学运算能力,性能将比目前全球最快的超级计算机高出8倍。[详细]

    06-23 09-06新锐大众
  • 英雄山文化市场每周一场文艺演出 曲艺歌舞飨市民

    6月22日晚上7点,“‘喜迎十九大、共颂泉城好’英雄山文化市场夜市系列文化活动”在英雄山文化市场正式启动。该活动为期半年,每周都在市场组织一场文艺演出,内容包括曲艺、歌舞、杂技、京剧、吕剧、朗诵等。感兴趣的市民可根据活动表前往市场欣赏节目,这也为泉城...[详细]

    06-22 20-06大众网
  • 辅仁北校区8月初竣工 由山大辅仁学校统筹管理

    “辅仁北校区8月初竣工,由山大辅仁学校统筹管理!”历下区教育局副局长康玉平对记者说……22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历下区教育局采访了解到,山大辅仁学校北校区建设8月初将全面竣工,总面积4357平方米,校舍采用国家推广的新型装配式冷弯薄壁型钢建筑,可同时容纳...[详细]

    06-22 16-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