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济南城市管理考评 市中章丘蝉联第一

2017-07-25 09:27: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刘雅菲

  济南第二季度城市管理综合考评结果公布!记者了解到,在市区和城乡两组考核排名中,市中区和章丘区继第一季度获得各自组别第一名后,第二季度继续获得第一名,获得百万元奖金。天桥区和南部山区则在二季度排名中分别垫底。

  这一次的考评依旧分为两组进行,第一组考评排名从高到低为市中区、历下区、济南高新区、槐荫区、长清区、历城区、天桥区。这一组主要考评生活垃圾收运(含城乡环卫一体化)、道路保洁提升、环卫设施提升、乱搭乱建治理、门头牌匾治理、小广告乱贴乱画治理、露天烧烤治理、占道经营治理、杆线治理、停车秩序管理、市政设施养护管理、城区河道管理、城市绿化养护管理13项内容。

  第二组为章丘区、济南南部山区、平阴县、济阳县和商河县,主要考评城乡环卫一体化、市容环境治理两项内容。最终章丘区蝉联第一,平阴县、济阳县、商河县分列二组二、三、四名,南部山区再次垫底。

  这次考核依照的是今年3月济南市印发的《2017年度济南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工作方案》,通过市政府部门考评、社会评价、聘请第三方进行测评等方式,给全市各区的城管工作打分。

  根据该考核方案,对第一组季度考评排名第一、二、三名的区,分别奖励100万元、80万元、50万元;对季度考评排名倒数第一、二、三名的区,分别处罚金100万元、80万元、50万元。对第二组季度考评排名第一、二名的区县,分别奖励100万元、80万元;对季度排名倒数第一、二名的区县,分别处罚金100万元、80万元。

  排名靠后,并不只是处罚金这么简单。对季度考评排名末位的将进行通报批评;对连续两个季度考评排名末位的,由其主要负责人在市级媒体公开说明原因。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雅菲)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不贵!济南一法院淘宝"卖"出92平二手房,90多万成交

    济南房价上涨,买房子成为一件让人颇为纠结的事,其实法院拍卖的二手房,也是一个选择 “一般来讲,拍卖的房屋会比市场价略低,有需求的市民可以来‘捡漏’,参与竞拍。先打开淘宝网首页,点开司法拍卖选项,选择你想选择房产的所在地,  比如说济南,然后就可以...[详细]

    07-25 09-07生活日报
  • 为啥感觉济南天气总比预报的热?竟是龟山站在"搞鬼"

    据了解,气象预报的温度以及气象台每天播报的最高温、最低温等数据,主要以龟山气象观测站数据为准,也就是说37.1℃为当天龟山气象观测站的最高温。据悉,龟山气象观测站是济南市唯一的国家气象基本站,而且龟山气象观测站是唯一一个24小时人工监测的站点。[详细]

    07-25 09-07生活日报
  • 济南的道路名咋起的?有的就地取材,有的语出典故

    如今,这种“古典文化味儿”的道路命名方式显然成为济南新城区新建道路命名的主要手段。目前济南老城区最普遍的命名方式是就地取材,以两旁或周边标志性建筑及特色来命名。2017年4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先后两次关注济南道路命名工作,指出道路命名应体现济南...[详细]

    07-25 09-07齐鲁晚报
  • 济南交警实验:年轻人打手机开车=70多岁老人驾车

    对于开车打手机的危害,天桥交警曾做过一个实验印证。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一张抓拍图片中驾驶员存在吸烟、饮食、打手机、向窗外抛撒物品4项违法中的多项,只对其处罚一次:罚款50元、记2分。[详细]

    07-25 09-07齐鲁晚报
  • 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山东入选10人,3个属"敬业奉献"

    7月24日起,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名单进入公示阶段,各地和军队共推荐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山东共有10人候选。山东10名道德模范候选人中,有2名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2名见义勇为,1名诚实守信,3名敬业奉献以及2名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详细]

    07-25 09-07齐鲁晚报
  • 三十多年前,济南曾这样“控违控临”

    改革开放之初,济南就曾出台一系列措施来规范临街建筑物、户外广告等,时至今日,不少措施仍有借鉴意义。不仅如此,当时规定变更门窗还要按照城市规划要求搞好设计,力求造型美观大方、色彩协调;凡因变更门窗损坏或变动了市政设施,由变更单位负责处理或赔偿。[详细]

    07-25 09-07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