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在林中!今年济南100个贫困村将被绿化“扮靓”

2017-08-02 11: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大众网济南8月2日讯(记者 孙海燕)力求达到“村在林中、路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 的美化效果!2日,大众网记者从市林业和城乡绿化局获悉,今年济南将投资1000万元对100个贫困村进行绿化美化,因地制宜在村内主街和四旁(村旁、宅旁、水旁、路旁)植树,形成景观亮点。
    结合精准扶贫工作,2016年济南市启动贫困村庄绿化工程,对村内道路两侧、村庄周围进行绿化。建设中因地制宜,规划设计不同的绿化模式和节点,优先选择乡土树种,花、灌、草相结合,栽植配置方式与当地居民的生活习惯和安全方便相结合,达到绿化、美化的景观效果。
    今年,全市计划创建省级森林村35个,投资160万元建设7个绿化示范村居,投资1000万元对100个贫困村进行绿化美化。目前,已完成56个村庄的绿化任务,绿化面积52万平方米,栽植各类苗木8.6万株。
    “济南市村庄绿化将村庄划分为平原、丘陵、山区村三个类型,因地制宜在村内主街和四旁(村旁、宅旁、水旁、路旁)植树,形成景观亮点。”市林业和城乡绿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因地制宜在村内建设公园绿地或小游园,力求达到“村在林中、路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美化效果。
    统计显示,截止目前,全市已建成国家级绿化模范县1个,省级绿化模范区2个,省级绿化模范镇(街道)7个,市级绿化示范镇(街道)8个,市级绿化示范村(居)120个,全市村庄林木绿化率得到较大提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CBD第四批地块来了,260米超高层地块出让

    W020170709344823786521.jpg

    齐鲁晚报讯(记者 魏新丽)8月1日,济南市国土资源局挂牌出让中央商务区9宗土地使用权,这是CBD核心区供应的第四批地块。5宗居住商业用地,规划住宅建筑高度在80米到100米之间,居住建筑停车率不小于100%,商业商务建筑每百平方米建筑面积须配建不少于0.4个停车位。[详细]

    08-02 09-08齐鲁晚报
  • 济南对非法机动三、四轮车“零容忍” 查处就像“查酒驾”

    W020170802314459733756.jpg

    昨天上午,民警在全福立交桥下开展非法机动三、四轮车集中查处行动。(本报记者 崔健 摄)  济南将常态化查处非法机动三、四轮车,像查酒驾一样,不定时、不定点地严查。今天上午8点,在全福立交桥下,历城交警对非法机动三、四轮车进行集中查处。[详细]

    08-02 09-08济南日报
  • 济南:漫山香墅楼顶违建 20天内不自拆就强拆

    W020170802304306216963.jpg

    1日,在漫山香墅西三区,每户有违建的业主家门口、楼下单元门口以及楼道里都张贴了由漫山香墅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组发出的通告。漫山香墅的楼顶原本都有露台,大多数顶楼业主都将其封闭起来,成了违建。[详细]

    08-02 09-08齐鲁晚报
  • 2日下午到3日或迎暴雨 市民出门常带伞

    “昨天朋友圈都被台风刷屏了,也不知道这雨到底什么时候才能下。”乘坐K59路公交车的市民讨论道。据大众网记者了解,台风“沙棠”将于2日夜间进入山东省内。虽然“海棠”小姐由南贯北而来,威力已大大削弱,但此番架势也不容小觑,据了解,受“海棠”减弱后的低压环...[详细]

    08-02 11-08大众网
  • 济南:市场冷清 电动三四轮车销售一落千丈

    与街面上查处行动的火爆形成鲜明对比,济南各个销售市场上各家售卖电动三四轮车店铺的异常冷清。而摩托车大世界其他出售电动三四轮车的店铺就惨了,从3月下旬开始多数店铺的生意就一落千丈,基本没有了生意。[详细]

    08-02 08-08齐鲁晚报
  • 疑因电线起争执两家邻居打架致一死 事发芙蓉街北头

    7月31日17:00左右,历下区芙蓉街北头马市街12号一处小院前,两户邻居发生口角,争执间双方动了手,其中一户男主人受伤较重,送医后抢救无效死亡。据悉,双方争执原因疑似其中一户人家拉扯电线遮挡院门,引来另一户不满。[详细]

    08-02 08-08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