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场冷清 电动三四轮车销售一落千丈

2017-08-02 08:50: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张泰来

  与街面上查处行动的火爆形成鲜明对比,济南各个销售市场上各家售卖电动三四轮车店铺的异常冷清。8月1日,二环北路摩托车大世界,天桥下等电动三四轮车销售集散地,各个销售店铺门前的摆放展示的电动三轮四轮车早已经收回仓库,取而代之的是二轮电动车、摩托车等等。

  走上前去,再也没有了此前一见人来迅速有店员上来推销的火爆场面,只有主动问起才会推荐电动三四轮车。摩托车大世界一家名为宗明摩托车经销处的店铺老板宗明战介绍,目前已经有部分电动三四轮车进入国家工信部目录,可以依法购买顺利在车管所办理注册挂牌业务,在济南市面上已经有4款电动三四轮车可以合法挂牌合法上路。

  “我店里卖的全是可以挂牌的电动三轮车,因为能挂牌能上路,所以还有生意,从4月份到现在,差不多每月能卖出70辆左右。”宗明战说。

  而摩托车大世界其他出售电动三四轮车的店铺就惨了,从3月下旬开始多数店铺的生意就一落千丈,基本没有了生意。

  “市区基本没有来买的了,只有零零散散的从郊区、南山来的购车的。”一家出售电动三轮车的店铺老板说,3月份以来所有的销售量还没有去年旺季时一个月的销售量多。

  销售冷清的并非摩托车大世界一处,在全市其他销售电动三四轮车的店铺也面临着同样的处境。据了解,因为入不敷出,店铺已经开始在削减开支,有些店铺已经开始裁员。

  齐鲁晚报记者 张泰来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百处无证“卡脖”门头房已列入违建台账

    W020170801296191110214.jpg

    作为济南今年将打通的27条丁字路、瓶颈路之一,腊山北路南段的拆迁进展慢、影响施工,本报上月连续进行了报道。腊山北路南段瓶颈路能否成功拓宽,与沿线是否能完成拆迁密不可分。[详细]

    08-01 08-08齐鲁晚报
  • 济阳撤县设区时间表来了!8月赴民政部!

    u=978634232,3626708803&fm=214&gp=0.jpg

    为推动携河发展,济南积极协调争取,推进有条件的县区撤镇改办,同时推动济阳撤县设区工作。突出县城改造提升拓展和崔寨片区高标准规划建设,以两个中心的率先隆起,带动县城及以南500平方公里区域,最终一体融入济南主城区;[详细]

    08-01 08-08山东商报
  • 济南长清大学城交通设施不完善不配套 引市民不满

    002eAHx1zy6Nh4wY9mhe9&690.jpg

    在上月的长清区电视问政中,涉及大学城多组交通信号灯不亮的问题引起广泛关注。园博园南门外路口处未安装卡口监控,有个别车辆选择闯红灯。记者走访发现,除大学路、经十西路、清河街等道路安装了公交候车亭外,其他城区道路基本都未配备遮阳避雨设施。[详细]

    08-01 08-08齐鲁壹点
  • 疑因电线起争执两家邻居打架致一死 事发芙蓉街北头

    7月31日17:00左右,历下区芙蓉街北头马市街12号一处小院前,两户邻居发生口角,争执间双方动了手,其中一户男主人受伤较重,送医后抢救无效死亡。据悉,双方争执原因疑似其中一户人家拉扯电线遮挡院门,引来另一户不满。[详细]

    08-02 08-08济南时报
  • 大汉峪配建学校卡在“没钱运渣土”?

    记者了解到,本周高新区管委会将协调相关部门与配建学校的5家出资方商讨学校建设,敲定渣土清运方案。记者了解到,高新区管委会计划近期开协调会,由相关部门与配建学校的5家出资方商讨学校建设、渣土清运事宜。[详细]

    08-02 08-08济南时报
  • 济南老人骑车过路口殒命大巴车下 事发百花公园东门前

    1日上午10点半左右,二环东高架路下百花公园东门前,一名6旬老人骑电动车过马路时,被一辆大巴车撞倒。而知情人士透露,接临时通知,目前纬十二路BRT线路也不允许外来车辆进入,济南仅3条BRT线路允许外来车辆行驶,而事发大巴车所行驶的BRT车道并不在允许通行范围内。[详细]

    08-02 08-08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