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长清大学城交通设施不完善不配套 引市民不满

2017-08-01 08:18: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张帅 张展

  在上月的长清区电视问政中,涉及大学城多组交通信号灯不亮的问题引起广泛关注。近期信号灯恢复后,部分路段存在的信号灯过多、卡口监控不全、候车亭不足等问题,再次引起市民的不满。记者日前对相关问题进行了采访。

  园博园南门外路口处未安装卡口监控,有个别车辆选择闯红灯。

  高校门口信号灯

  能否临时改“黄闪”

  在之前的电视问政中,有市民反映,大学城内多组交通信号灯常年不亮,成了路口的摆设,给周边高校学生出行带来安全隐患。长清区住建委对此答复称,部分信号灯不亮是历史遗留问题,“下线”后会立即检修整改。

  25日上午,记者走访发现,大学路高架桥与京台高速崮山收费站区间内的11组交通信号灯全部亮起,其中6组是经检修后恢复使用的,包括山东中医药大学南门、山东女子学院南门及山东师范大学北门等处的信号灯。

  大学路上恢复使用的信号灯让一些司机感到了不便。市民林先生认为,信号灯设置过多,会影响车速导致压车,不利于道路交通。“感觉信号灯太密集了,一路走走停停,时间都耗在了等红灯上。”

  对此,有市民提出建议,除主要路口外,高校门口外的信号灯可临时设为“黄闪”。“寒暑假学生基本都回家了,校门外的信号灯再正常显示无疑是种浪费,若改为黄闪,更方便过往车辆,节约通行时间。”

  小区景点门口

  能否配装“电子眼”

  在紫薇路(大学路至府前街区间),目前有8个路口设置了交通信号灯,其中5组是近期恢复的,包括1组“黄闪”。记者注意到,8组信号灯中只有3组配备了卡口监控,这给路口交通埋下了安全隐患。家住常春藤小区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该小区西门外的路口由于没有卡口监控,部分行人和车辆经常违反信号灯随意通行。

  在丁香路(丹凤小区至紫薇路区间),目前恢复了4组信号灯,其中1组位于园博园南门外。记者在该路口看到,由于没有卡口监控,当南北方向通行车辆较少时,个别东西方向上的车辆和行人选择了闯红灯。

  公交站点

  能否配备候车亭

  针对电视问政中涉及的“玉皇山路与平安南路路口未安装交通信号灯”一事,区住建委当时答复称,该路口符合安装条件,但管辖权不属于他们,归济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所有,他们会协调管辖单位尽快安装。

  记者发现,时隔近一个月,该路口仍未安装信号灯,过往车辆随意通行,交通秩序显得十分混乱。由于来往的大货车较多,没有信号灯,车辆过路口时只能谨慎慢行通过,存在安全隐患。

  此外,近期还有市民反映,夏季高温多雨,城区一些公交站点没有遮阳避雨设施,给等车乘客带来不便。“长清的公交发车间隔长,一到夏天等车就成了体力活,不是汗湿衣服就是雨湿衣服,希望公交设施能完善些,别让我们挤公交前还要受日晒雨淋。”市民王先生说。

  记者走访发现,除大学路、经十西路、清河街等道路安装了公交候车亭外,其他城区道路基本都未配备遮阳避雨设施。位于大学路高架桥下的公交运营中心,有7个班次的公交在此发车,由于运营中心外未设置候车亭,等车市民只能躲到门口两侧的小树林里,虽能遮阳,但无法避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百处无证“卡脖”门头房已列入违建台账

    W020170801296191110214.jpg

    作为济南今年将打通的27条丁字路、瓶颈路之一,腊山北路南段的拆迁进展慢、影响施工,本报上月连续进行了报道。腊山北路南段瓶颈路能否成功拓宽,与沿线是否能完成拆迁密不可分。[详细]

    08-01 08-08齐鲁晚报
  • 济阳撤县设区时间表来了!8月赴民政部!

    u=978634232,3626708803&fm=214&gp=0.jpg

    为推动携河发展,济南积极协调争取,推进有条件的县区撤镇改办,同时推动济阳撤县设区工作。突出县城改造提升拓展和崔寨片区高标准规划建设,以两个中心的率先隆起,带动县城及以南500平方公里区域,最终一体融入济南主城区;[详细]

    08-01 08-08山东商报
  • 济南加油站争夺战:1升汽油促销降2块多 为何亏本也要拼

    W020170731296737193502.jpg

    30日,经十路山大路路口,中胜石油加油站工作人员为车主加油。周边三家中石化加油站,轮番次第降价,幅度动辄每升2块钱以上,中间巨大的利差被消耗殆尽,彭军不知道他薄薄的家底儿还能坚持多久……[详细]

    07-31 08-07济南时报
  • 济莱高铁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届时济南到莱芜只需20分钟

    t01c49bbdc8b4aa5ffa.jpg

    30日上午,济南至莱芜高铁项目建设动员大会举行。莱芜段长63.8公里,投资约82.9亿元,是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和济莱协作区建设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是山东省快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标志着莱芜市从此结束了区内无高铁的历史。[详细]

    07-31 08-07济南时报
  • BRT3将贯通二环北至二环南 蓝翔路阳光新路施工完即可实现

    5e5dfb3b65e04b9db9e9e6c1869f62f0_th.jpg

    BRT“跑上”纬十二路,市民期待已久。记者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纬十二路南北的蓝翔路、阳光新路也将陆续施工,未来BRT3将贯通全路。随着线网的不断延伸完善,BRT7号线将于下一步纳入“零换乘”行列,未来济南所有BRT线路将全部实现零换乘。[详细]

    07-31 08-07济南时报
  • 代步车乱象治理4个月后仍突出 商贩明知故犯用其拉货

    根据交警部门公布的数据,2016年,济南发生涉及非法机动三轮车一般程序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共计430起,死亡80人,受伤418人,直接经济损失638200元。2017年一季度,济南发生涉及非法机动三轮车一般程序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共计83起,死亡11人,受伤86人,直接经济损失...[详细]

    08-01 08-08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