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小候鸟”北京探亲 神州专车为留守儿童送温暖

2017-08-07 14: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8月7日讯 参观北京的高校校园,听女童保护基金的专家讲儿童心理课堂,收到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最美菜公益基金开学礼包,被热心的神州专车司机叔叔送回家……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山东德州10岁小男孩李先彬过的很开心。

  

  山东德州10岁小男孩李先彬过的很开心

  李先彬是山东省德州夏津县新盛店镇东风村的一名留守儿童,从小与爸爸的姥姥姥爷生活,虽然他离爸爸工作的地方北京只有300公里,不足4小时的高速车程,但是经常要等待半年才能和爸爸见一次面。之前,他总觉得暑假很长,要跟跟老姥爷出去放很长时间的羊才能等来开学。这两年,他却总期待暑假的来临。

  去年夏天,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最美菜公益基金发起的“小候鸟关爱计划”的活动中,李先彬与爸爸度过了一个短暂又温暖的暑假。今年,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美菜网、女童保护基金、神州专车等各界的帮助下,“小候鸟”李先彬再次来京与父母团聚。

  

  8月5日,30名暑期来京看望父母的留守儿童来到位于东四环附近的一所高校,在离京之前度过了难忘的一个日子,这里面就有来自山东德州的李先彬。清晨6点,神州专车司机高悦就来到位于北京南六环外的大兴区中郭路接上孩子们,前往“小候鸟关爱计划”位于东四环的活动现场。35岁的高悦平日与孩子也是聚少离多,“看着他们就想起我自己的孩子,很高兴能护送他们参加这样一个温暖的活动,孩子们需要爸爸妈妈的陪伴。”

  

  这并不是神州专车的首次公益服务,护送留守儿童与父母团聚,接送外地打工农民工返乡,在全国助残日护送重度听力损失儿童治疗、为灾区民众送水送菜……近两年,神州专车已为百余公益活动提供专业、安全的专车服务。神州专车相关负责人表示,网约车新政落地一周年,神州专车有一个愿望,让每位需要关爱的出行者都能得到安全的保护。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