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成立“企业上云”创新联盟,浪潮助万家企业“上云”

2017-08-10 09: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8月8日,济南市“企业上云”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召开。

会上,济南市经信委副主任赵炳跃指出推进“企业上云”是济南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一项重大举措。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洪添表示,济南市“企业上云”创新联盟的成立是济南市“企业上云”工作的又一里程碑。

来自济南市经信委、济南信息化学会、山东省两化融化促进中心、各云服务商、企业代表等150余人参会。

   大众网济南8月10日讯(记者 张兴华 通讯员 张童)8月8日,济南市“企业上云”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成功召开,由浪潮牵头组建的济南市“企业上云”创新联盟正式对外宣布成立。今后浪潮将携手济南市“上云企业”各服务商合力打造泉城“企业上云”平台,全力助推济南市“1万家企业上云”行动落地。济南市经信委副主任赵炳跃、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洪添受邀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济南市经信委、济南信息化学会、山东省两化融化促进中心、各云服务商、企业代表等150余人参会。

  据悉,济南市“企业上云”创新联盟由浪潮集团、山大华天、山东开创、云媒软件、山东中科律、济南移动等知名IT企业、云服务商组成,基本覆盖了国内主流Iaas、PaaS、SaaS等云服务领域,联盟成立后将秉持推动济南市企业云发展的使命,通过协同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促进联盟成员的共同进步,带动经济转型升级,实现共赢共荣。

  会上,济南市经信委副主任赵炳跃指出推进“企业上云”是济南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一项重大举措,目的是为了加速两化融合从“互联网+”向“云+”迈进,培育企业发展新动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今天,浪潮集团联合50余家企业成立济南市“企业上云”创新联盟,必将进一步提高“企业上云”的协作水平、创新水平和服务水平,加快企业上云的步伐。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洪添表示,济南市“企业上云”创新联盟的成立是济南市“企业上云”工作的又一里程碑。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和济南市“企业上云”首批平台服务商,浪潮将在济南市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携手联盟成员,为上云企业提供更优质、更专一、更高效的服务方案。同时,希望更多企业加入联盟,共同打造济南“企业上云”的健康生态。

  面对云计算、大数据发展的重大机遇,济南作为中国软件名城、国家智慧城市、信息惠民等试点城市,具有雄厚的产业基础和发展优势。近日,济南市出台《济南市“企业上云”行动计划(2017-2019)》,到2019年新增上云企业突破10000家,培育国内领先的云平台服务商2-3家、兴业云应用平台3-5个、云应用服务商70家。

  在此背景下,浪潮作为济南市首批入围的云平台服务商,积极响应济南市委市政府号召,推动济南市“企业上云”创新联盟的组建,并在全国招募浪潮云合作伙伴,全力打造企业云生态系统,助力企业“上云”。浪潮还推出“亿元上云扶持资金计划”,针对首批上云的万家企业提供“3+6”优惠活动,即3个月免费试用,签约后再赠送6个月免费试用期。

  未来,浪潮云将联合众多合作伙伴,引入优秀的产品及应用服务,丰富浪潮云应用服务中心,为济南市上云企业提供面向多行业、多维度的应用服务,打造集平台服务、管理服务、应用服务为一体的济南市“企业上云”平台,充分满足不同企业的上云需求,全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租房市场10年变迁:租金翻一番 毕业生"压力山大"

    t01f7b1f7cff6708b0a.jpg

    近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全国50城房租收入比研究》报告,我省济南市房租收入比超过25%,属于租金相对较高城市。”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发布的全国租金行情显示,2017年7月济南市每平米平均月租金为25.24元,环比上涨2.46%;2007年1月这一价格为11.18元。[详细]

    08-10 09-08齐鲁晚报
  • 紧盯不文明驾驶行为 济南新增电警专拍乱用远光灯

    t0176fca16284405f50.jpg

    这3处违法使用远光灯抓拍点位分别位于历城区旅游路港九路路口西边卡口(西向东方向)、历城区旅游路港九路路口西边卡口(东向西方向)、经十路环山路路口(东向西方向)。下一步,我市交警部门将逐步推广抓拍违法使用远光灯设备的安装。[详细]

    08-09 08-08济南日报
  • 济南380处老宅候选“历史建筑” 含明清时期古建筑110处

    QQ截图20170809084316.png

    2016年3月,规划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济南市历史建筑普查和名录编制工作,最终形成济南市建议历史建筑名录380处。下一步我市将加强对历史建筑的保护与管理,禁止拆真建假、拆旧建新,做好济南市历史建筑的挂牌、保护、修缮和利用工作。[详细]

    08-09 09-08济南时报
  • 居民楼里开餐馆本月就得关,济南开始整治违法餐饮

    老旧小区底楼餐馆在方便居民生活的同时,也带来了噪音、油烟以及安全问题。历下区有关部门将检查“环评”手续,对新建、改建和扩建餐饮业项目未按照规定办理“环评”审批手续的餐饮业单位依法查处。[详细]

    08-10 08-08齐鲁壹点
  • 济南新一轮食品抽检两批次鱼检出孔雀石绿

    9日,济南市食药监局在官网公布了今年6—7月该局对食品流通和餐饮服务环节进行的监督抽检结果。抽自商河县凯瑞快餐店的一批次生河虾检出了不得检出的呋喃西林代谢物, 章丘市品悦酒店一批次鲤鱼检出孔雀石绿。[详细]

    08-10 08-08齐鲁晚报
  • 济南又上央视:拆违后还绿于民 获百姓点赞

    “拆违拆临”,拆掉的是私利;“建绿透绿”,建出的是民心。今年1月,济南正式启动拆违拆临、建绿透绿行动,截止到今年8月初,拆除违章建设面积2697.02万平方米,共确定拆后建绿透绿地块1944处。[详细]

    08-10 09-08中央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