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文化!全国首家文化产业综合服务平台上线

2017-08-17 16: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8月17日上午,文化尚品上线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市历下区召开。

发布会现场坐无虚席。

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王廷琦致辞。
    大众网济南8月17日讯(记者 孙海燕)8月17日上午,中国首家互联网文化产业园、文化产业全品类垂直电商平台、文化产业综合服务平台--文化尚品上线。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也是山东省首届文化惠民消费季官方指定的线上交易平台。
    现场,来自全省50余家优秀文化企业代表、文化产业研究专家、文化商业街区领袖、文化金融专家到场参加活动。活动以“弘扬中国文化、共享平台经济、推动文化产业+互联网”为主旨,加快推进文化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助力山东首届文化惠民消费季,从文化产业战略及产业投资、融资、政策方向等多个视角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文化尚品打造文化产业全品类垂直电商平台,目前已在平台为山东省近百家优秀企业搭建了专属店铺。
    “文化尚品作为山东第一家线上综合服务平台,涵盖了非遗、中医药、文化街区、文化旅游、文化产品(用品)生产等领域的十二个大类,五十多个小类,近千款优秀文化产品。”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王廷琦对记者说,下一步省文化厅将整合全省优质文化企业和文化产品服务资源,通过“文化尚品”这个电商平台,拓展文化产品线上交易渠道,真正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文化尚品作为山东省文化惠民消费季指定官方线上交易平台,将与文惠购,艺票通共同拓展消费季线上渠道,实现文化信息发布、文化数据搜集、文化消费引导促进和文化产业线上线下一体化等功能,打破地域和时间的限制,吸引更多的消费群体参与到文化惠民消费季来,保障消费者直接买到原产正品,点亮线上文化消费新模式。
    截至目前,文化尚品已与中国玉文化研究会、山东人民出版社、印通传媒、山东蚨第雅拍卖有限公司、中道国学院、泰安童盧文创有限公司等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平台签约商家近百家,上线产品近千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火车站24小时播老赖名单:法院喊你来还钱

    timg-(2).jpg

    各级法院在针对执行难的老赖身上,下的功夫可真不少,有用网络直播的,有设置彩铃的。济南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执行法官田吉松表示:“济南站这边我们设置了一个广场大屏,和候车室的五块大屏,将失信人信息同时推送。[详细]

    08-17 09-08齐鲁网
  • 济南东郊饭店历山宾馆都要拆!昔日地标你还记得多少

    QQ图片20170817092523.jpg

    济南东郊饭店主楼即将拆除,历山宾馆地块项目再次启动,那些年住过的老店纷纷消失,唤起了人们满满的回忆。山东宾馆最初位于经一纬一路口的原津浦铁路宾馆处,新的大楼建于1954年,与东郊饭店一样隶属于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详细]

    08-17 09-08齐鲁晚报
  • 装修原材料涨价冲击波:原材料价格不断走高 装修成本上涨三成

    timg-(3).jpg

    “别说其他装修大项目了,新买个塑料笤帚都涨价了。今年以来,上游原材料价格更是持续走高,倒逼终端产品频出涨价“动作”,以此消化成本上涨带来的压力。”  “装修行业原材料之所以上涨,主要是受到劳动力成本上涨、物流费用增加、产业结构调整、汇率波动及国家...[详细]

    08-17 09-08山东商报
  • 未来三天雷雨频“袭” 最高气温稳定在30℃

    P70817-1157141111120877777.jpg

    今天早上,一场小雨暂时令人感觉些许清凉,然而到了中午却闷热依旧。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显示,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阴有雷阵雨,近三天最高气温稳定在30℃,从今天起到本周六雷阵雨将一直伴随在泉城居民身边。[详细]

    08-17 14-08大众网
  • 开什么玩笑?山东一高校教师招聘笔试竟发下答案

    8月12日下午,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教师招聘考试时,其中一个考场的十多位考生没拿到试卷,而是参考答案,这让不少考生感到非常诧异。据张萍介绍,笔试时间是8月12日下午2点至4点,地点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东校区电教楼D102教室。[详细]

    08-17 09-08生活日报
  • 济南“最严禁烤令”都贯彻得不错,天桥区成禁烤黑马

    8月11日,济南市露天烧烤治理联合考核组通报最新一周考核情况,历下、市中、天桥、长清、高新、历城六区零扣分。从七区均扣分到六区零扣分,从75个街道最高扣302分到现在仅槐荫被扣5分,“最严禁烤令”实施4月有余,济南基本告别“露天烧烤”。[详细]

    08-17 09-08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