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超三成老年公寓入住率不到一半

2017-08-30 09:27:0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赵樱宁

  目前我市的老年人数量已经接近130万人,占全市人口总数的20.3%。在老龄人口不断增加的状态下,社区养老机构数量却仍有缺口。29日,记者从济南市民政局获悉,根据养老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济南社区养老的机构三年之内将达500家以上。

  目前,济南新增了205家日间照料中心,不过,有些社区还没有覆盖到。85岁的李森林来自英雄山社区,他希望在自己的社区能有一家像样的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孩子不在家里时,也能有个好去处。

  济南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市中区日间照料中心正在加快筹建,地点是在马鞍山路70号,今年年底就能建成,“据悉,按照养老设施建设的行动计划,济南今年能够再建设50处日间照料中心。根据养老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三年内类似的养老机构将达500家以上,以便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此外,记者获悉,在济南90家老年公寓中,经营状况有好有坏,差一些的入住率不到50%。对此,济南市民政相关负责人分享了一组数据,从全市老年公寓经营情况来看,目前有两成入住率80%以上,50%到80%的入住率占到三分之一多一些,有三分之一入住率不到50%。“入住率少、入住率低的养老机构,绝大部分都是建成比较早的。当时基础条件比较差,可能服务的硬件比较弱。今年年初,我们继续推进养老院服务质量提升工作。”他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医疗服务以及对老年人的各项服务,“另外,还要大力兴办在社区门口的养老院,供老人有更多的选择”。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