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最大的大润发要来济南了!还有两个百亿大项目

2017-08-31 08:50: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济南全福立交桥附近将起建华北地区最大的大润发店;奥体中路以西至奥体西路以东地块,将打造商业综合体总投资100亿元的华润中恒未来城市综合体;工业北路与凤凰路交汇处将打造总投资200亿元龙湖·清科基金小镇……昨日下午,历城区25个项目集中签约,预计总投资332.7亿元。其中包含金融类4个、科创类5个、商业综合体类4个、装备制造类4个、物流类3个。

  历城区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议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昨日举行

  引进大润发

  将建华北体量“最大”的店

  昨日记者了解到,华北地区体量最大的大润发店将落户历城区全福街道办事处。该项目位于荣盛时代国际广场,在全福立交桥西侧,由外资企业康成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投资。

  在签约的25个项目中,位于省城东部的两个商业综合体项目也颇为引人关注。其中,由王舍人街道办事处和华润置地(山东)发展有限公司、济南中恒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签约的华润中恒未来城市综合体项目,拟选址奥体中路以西、工业北路以南、规划路以北、奥体西路以东项目,总投资达100亿元,商业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该项目将打造集高端购物、仓储、金融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

  唐冶新区世纪大道以北、龙凤山路以东,将建起总投资约15亿元,建设集餐饮、住宿、会议、健身、娱乐等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项目,该项目由唐冶新区管委会和济南万科众享置业有限公司签约。而唐冶新区管委会和济南唐元开发有限公司签约的唐园商业综合体项目,位于唐冶中路以西、文苑街以南、幼安街鲁商凤凰城以北、刘公河以东,总投资达6亿元,拟规划建设极具徽派风格的商业综合体。

  全福街道办事处和济南荣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约的国际电商产业园项目。该项目位于全福立交桥西北角,总投资约36亿元,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拟建设以高端物流、互联网+、科技创新和创业孵化为四大核心产业的综合性产业园区,包括内部配套12万平方米产业办公楼、2万平米餐饮风情街、5万平米高级人才公寓和1.5万平米星级酒店等。

  打造120亿元基金小镇

  引进基金类金融机构

  昨日签约项目中,包括王舍人街道办事处和济南龙湖置业有限公司签约的龙湖·清科基金小镇。项目位于工业北路与凤凰路交汇处,占地约76公顷,预计项目直接投资达120亿元,重点引进创业投资基金、股权投资基金、证券投资基金等各类金融机构。

  此次签约的共有4个金融类项目。除龙湖·清科基金小镇项目外,山大路街道办事处和山东省财金投资集团签约的系列投资项目,也颇为引人注目。山东省财金投资集团由省政府履行出资人职责,资产总规模已近1700亿元,其中净资产490亿元,可调控运用的授信贷款规模近2800亿元,省级政府引导基金参股基金规模1500亿元。

  此外,临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民生电商控股(深圳)有限公司签约的民生电商金融物流产业园项目,将在临港经济开发区征地约200亩,总投资约1亿美元,建设“电商金融物流产业园”。项目采取总体规划、分期建设的模式,努力打造“电商+物流+金融”一体化高端供应链服务平台。

  投资约1500万美元

  生产世界领先的呼吸机

  临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济南成东机械有限公司签约的中澳合资呼吸机生产项目。该项目由成东机械与澳洲东日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征地面积约30亩,总投资约1500万美元,主要生产具有世界领先地位的高效能呼吸机。

  东风街道办事处和济南雅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签约的医药医疗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1亿元,主要从事医药产品研发、医疗器械租赁、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开发等业务。

  港沟街道办事处和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约的宏济堂中药饮片厂改建项目。项目拟投资1.1亿元,改建中药饮片加工生产线,并引进中药筛选、蒸煮等现代化设备,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将中药饮片产能提高到10000吨。

  临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山东三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约的磁悬浮离心制冷机组生产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3亿元,年利税5000万元。

  围绕“九大产业”发力

  生物医药、产业金融、现代物流……

  历城区围绕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生物医药、产业金融、现代物流、医疗康养、文化旅游、科技服务、总部经济等“九大产业”开展招商,补强做大传统特色产业,同时积极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招商思路颇有成效。25个项目中,金融类占4个,科创类为5个、商业综合体类4个、装备制造类4个、物流类3个。

  同时,历城区还积极扶持齐鲁制药、济南重工、力诺等传统产业做大做强,引导企业扩大规模,有针对性地“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以产业链的完善和升级,推动产业集群发展。

  重点瞄准世界500强、国内500强、民营500强、科技500强的大集团、大企业、上市公司,深入了解并随时掌握他们的战略布局调整和投资意向,有的放矢地组织开展拜访招商。

  特别是要紧盯抓住国内、省内有影响力的重大经济发展峰会等机遇,积极主动对接,根据企业投资需求,立足我区实际,量身打造招商推介方案,努力吸引更多的基地型、龙头型、集团型企业落户历城。

  重点发挥好临港经济开发区“先进制造业”招商平台和各大片区“现代服务业”招商平台作用。对上争取尽快落实临港经济开发区用地指标,加快推进开发区董家、郭店起步区规划建设,积极推进济钢“四新”产业园建设,围绕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等发展,重点引进经济支撑力强、产业关联度大、科技含量高、税收贡献大的新型工业和先进制造业项目。

  坚持把楼宇经济、总部经济等作为现代服务业招商的主攻方面,充分利用老城区聚隆广场、鑫苑鑫中心等城区楼宇载体,深入挖掘新东站、唐冶等片区区位优势和发展潜力,努力策划、包装、推介、招引一批金融、科研、楼宇等现代服务业项目。

  形成“全员招商”氛围

  今年已累计吸引投资700多亿

  “众人拾柴火焰高。招商引资工作没有闲人,没有不需要招商的单位,没有不需要招商的个人。”在昨日的签约会上,历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科说道。

  他表示,企业是市场经济的发展主体,也是招商引资的重要主体。以商招商是最经济、最实惠、最有效的招商手段。企业合作的伙伴多、掌握的信息多,企业家现身说法,更有说服力、号召力和影响力。要鼓励企业家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更多优质的项目、优秀的人才、先进的理念引入历城,实现“引进一个、招来一批、带动一片”的磁场效应。

  此外,要坚持“一个口子,对口签约,多方跟进”的招商服务模式。对于重大招商项目,由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统一负责招商策划、推介、谈判等项目签约前各项工作。签约后,由签约单位牵头负责帮扶,协调跟进项目落地建设,在立项、规划、土地、环评和企业注册登记等审批环节上,统筹对接有关部门做好服务,确保企业引得进、落得下、留得住、发展得好。

  招商定位准确、工作细致到位,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早在4月21日,该区已集中签约20个大项目,总投资384.7亿元。其中,投资额最大的是花园小区城市综合体项目。该项目由历城区旧城改造指挥部和山东中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约,项目位于花园路以北,东至洪楼北路,西至山大路,南至花园路,北至胶济铁路,总投资估算200亿元。

  (山东商报)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通往现代泉城的“济南行动”——“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城市建设篇

    除了实施南控战略的南部山区外,城市发展的框架向各个方向拉开——  向东,距离济南50多公里的“小泉城”章丘正变成济南的城区。如果说,正在如火如荼加以推进的中央商务区建设等新作品,代表着现代泉城未来方向,那么棚户区改造的加速推进,则是让旧城重现生机。[详细]

    09-01 09-09济南日报
  • 开学啦!省城小学生迎来开学第一课

    7.jpg

    )  班主任还运用孩子喜欢的卡通形象制作了特色班牌贴在班级门口,并用卡通形象小奖卡鼓励孩子。(新锐大众记者 田可新 实习生 张孟婧 报道 )[详细]

    08-31 08-08新锐大众
  • 济南女骑士策“摩”走天涯 用车轮“丈量”世界

    7.jpg

    侯文冉,是巾帼英雄骑行会山东分会的会长,她和其他女孩子看起来并没有不同,但选择摩托车、骑行作为一种热爱,让她身上多了一个标签“酷酷的女骑士”。世界上有一百种方式可以去接近自由,对于侯文冉来说,能骑着摩托车,到达自己想去的地方,就是对自由最好的诠释。[详细]

    08-31 11-08都市女报
  • 济南高架桥下停车场:占公共空间划车位凭啥说收费就收费

    8月31日,本报B02版刊发《停车遇高价收费,谁来监管》一文,对文化西路与青年西路交界处顺河高架桥下的停车场高价收费问题进行了报道。根据《济南市停车场建设和管理条例》,若属于私人擅自设置的停车泊位,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责令限期改正。[详细]

    09-01 09-09齐鲁晚报
  • 豪华加长版快递柜亮相济南,未来可刷脸

    近日,在山东师范大学校园内,工作人员正在调试新安装的快递存放柜。8月30日,恰逢袁隆平88岁的农历生日,在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实验基地的稻田旁...8月30日,恰逢袁隆平88岁的农历生日,在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实验基地的稻田旁...[详细]

    09-01 09-09齐鲁壹点
  • 市中区7所新校明天开学 新风设备将全覆盖

    7所新校开学、2所幼儿园开园、全部教室装上新风设备……今年以来,围绕“品质市中”建设,市中区教育局全力推进“1260”民生工程实施,学校大班额问题有效解决,新建校建设进展顺利。 [详细]

    08-31 19-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