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东路9月11日起改造 半封闭施工拓至双向八车道

2017-09-06 14: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海燕
    大众网济南9月6日讯(记者 孙海燕)6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历下区国有资产运营公司了解到,花园东路将于9月11日起开始改造,计划封闭施工后1个月完成快车道改造,放开交通。整个工程采取半封闭施工,分为“四阶段”进行,建成后花园东路为双向八车道,预计11月30日全面竣工。
    管线综合整治,道路拓宽至双向八车道
    济南市盛福片区花园东路(正丰路—奥体中路)改造工程是济南市瓶颈路断头路建设的项目之一,对于改善花园东路整体道路状况,缓解周边交通压力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该道路建设工程,西起正丰路,东至奥体中路,长度584.31米,现状道路机非混行,人行道局部破损严重。现状车行道宽8.5-15米,人行道宽3-3.5米,正丰路路口东100米范围北侧无人行道。
    据介绍,此次改造主要建设内容有道路工程、排水工程、管线综合工程、照明及交警设施工程、港湾式公交站台、道路绿化以及海绵城市建设,一并实施电缆化改造。道路改造按照规划红线50米组织实施,南半幅道路实施拓宽改造,拆除混凝土建筑941平方米;砖房2762平方米;简易房587平方米,建成后花园东路为双向八车道,车行道宽为29米,道路中央采用重型防眩隔离护栏隔离,两侧设置慢车道和人行道。
    此外,道路改造中新建雨污水以及中水管线,道路两侧设置路灯和交警信号设施,增加两处港湾式公交站台,人行道及绿化带按照海绵建设工艺组织实施,开展杆线整治,对电力管线实施电缆化改造。
    “四个阶段”实施,半封闭施工11月30日竣工
    工程于9月11日起开工,快车道于10月11日放开交通;整体工程计划11月30日完工。该工程采取半封闭施工,分为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利用5天的时间在现状道路北侧修建5米宽临时便道,机动车道3.5米宽,非机动车人行混合道1.5米宽,建成后的通行便道断面结构为单向道,允许驻区车辆由西向东单向行驶。(注:便道修筑期间现状道路正常通行)
    第二阶段便道修建完成后,将车辆导流至便道由西向东单向通行,封闭便道以南区域,主要进行花园东路快车道、快车道管线施工。该阶段实施时间为9月11日至10月10日,预计10月11日快车道通车。
    第三阶段主要进行花园东路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下管线及电力沟。该阶段自快车道通车后开始实施,预计10月底完成。人行道、绿化及各类设施预计11月20日全部完成。
    第四阶段主要进行全路段面层施工,全线清理,竣工,预计11月30日全面竣工。
    半封闭施工,建设部门给您绕行方案
    本工程采取半封闭方式施工。
    花园东路半封闭后,临时便道允许驻区车辆及行人通行,其余社会车辆可临时通过花园东路以北轻风路、中林路,以南康虹路进行绕行,公交调线。
    临时绕行示意图: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趵突泉持续喷涌14周年

    趵突泉持续喷涌14周年

    今天,泉城济南喜迎趵突泉持续喷涌14周年,创下了自1976年首次停喷后持续喷涌时间最长的纪录。为让泉水持续喷涌,济南市连续出台多项措施,增雨、补源、置采、控流、节水。昨天,趵突泉水位为28.36米,比复涌时的27.01米高出1.35米,喷涌欢腾,吸引众多游客观赏。[详细]

    09-06 09-09济南日报
  • 谁是“孩子怎么生”的决策人? 济南一般由产妇本人决定

    QQ截图20170906091543_副本.jpg

    大众网9月6日讯9月5日,陕西榆林待产孕妇坠楼的悲剧,成为全国关注焦点。榆林市第一医院发表声明称是因为家属多次拒绝实施剖宫产,最终导致产妇难忍疼痛、情绪失控跳楼。杨先生称,住院当天医院就开具了《产妇住院知情同意书》建议进行剖宫产,家属不同意,都签字了。[详细]

    09-06 09-09大众网
  • 济南远光灯抓拍设备启用满月 3个点位日均处罚50多起

    QQ截图20170906091634_副本.jpg

    8月初,经十路环山路口(东向西)、旅游路港九路口(东西双向)启用了远光灯抓拍设备。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远光灯抓拍设备下一步还将在其他路口推广,目前已经计划了多个新增点位。[详细]

    09-06 10-09大众网综合
  • 济南气温抬头 明后两天重返30℃以上

    QQ图片20170906140304_副本11111.jpg

    连续两日的降雨,济南的气温像坐滑梯一样,最低气温仅有20℃。但未来两天,济南的气温开始“触底反弹”,气温将回升到30℃以上,最高气温会达到32℃。[详细]

    09-06 14-09大众网
  • 脑洞大开 济南女子A4纸“自制”存款单诈骗118万

    身为储蓄相关机构的工作人员,女子杨梅利用其工作身份,以帮助储户代办高息存款为由,并向储户出具盖有相关公章的自制存款凭单,2年半时间内,先后骗取韩有财等11人共计118万余万元,用于偿还个人债务。[详细]

    09-06 09-09齐鲁壹点
  • 济南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服务价格确定 最高1.45元/千瓦时

    今天,市发改委发布《关于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服务价格的通知》,结合当前电价及成品油价调整等情况,确定我市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服务价格。根据通知,纯电动汽车(7座以下)充电服务价格按充换电电度收取,每千瓦时充电服务最高限价为1.45元(含服务费0.60元);公交纯电动汽...[详细]

    09-06 09-09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