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商河一老赖银行卡流水上百万 却赖着不赔医药费

2017-09-13 08:37: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马云云崔岩

  齐鲁晚报记者马云云崔岩通讯员陈霜梅陈宜森

  小伙去修车被砸车底医疗费花了数十万

  燕家村的小王平时靠贩运水果为生,在去邻县运西瓜回家的途中,汽车发生故障。他发现附近有家修车店,修车店的老板齐某安排小王把车开上修车地沟。

  天色暗了下来,但齐某的头灯坏了,他安排小王到地沟内拿手电筒照明,但就在这个过程中,地沟一侧坍塌,汽车侧翻。齐某眼疾手快,一闪身躲开了,但小王被砸到车下。齐某赶紧招呼人把小王从车下救出,送到医院治疗。经诊断,小王身体多处骨折,多处皮肤软组织损伤,经过抢救命保住了,却花去数十万元的医疗费。

  一看后果如此严重,齐某开始推脱责任,拒不负担医疗费,还玩起失踪。小王只好将齐某起诉到法院,经法院审理认定,齐某提供汽修服务,应当对他人的人身安全尽到必要的安全保障义务,判处齐某赔偿小王各项经济损失17万余元。

  看到法官找上门惹祸老板跑了

  小王领到判决后心安了许多,但日复一日,却始终见不到齐某的钱,小王只好到法院申请执行。

  法官进行财产调查时发现,齐某名下没有查询到可供执行的财产。法官来到齐某的修车店,传唤齐某并调查情况。齐某见法官找上门来,转身拔腿就跑,一头钻进一米多高的玉米地,消失得无影无踪。

  怎样让齐某顺利到庭成了首要问题。法官建议小王找朋友帮忙,给齐某打电话,约好下午去修车。听说有生意,齐某痛快地答应了。正当他等待客户上门修车时,执行干警及时赶到,将齐某逮了个正着。

  在法院,不论法官怎么做工作,齐某就是不为所动,态度强硬,声称没有履行能力。经合议庭合议,法院决定对齐某采取拘留措施。

  名下有多张银行卡流水就近百万元

  就在采取拘留措施的过程中,法官发现齐某随身携带着五张银行卡。调取银行卡的流水发现,齐某名下的银行卡交易频繁,大额流水有多笔并且数额较大,累计近百万元。

  齐某的家人得知法院要按涉嫌拒执罪对齐某处理时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他们本认为不履行,最严重不过拘留15天,法院没有什么办法,没想到不履行还会构成犯罪。”执行法官说。法官进一步告诉他们,即使齐某犯罪被判了刑,应该履行的依然得履行,不会因服刑就代替了民事责任。

  第二天,齐某家人主动找到法官,想与申请人协商解决。法官主持,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协议,由齐某赔偿15万元。齐某的家人当场将15万元递到小王手中,案件执结。商河法院遂对齐某解除拘留。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蔬菜最便宜的季节过了,菜要涨价咯

    W020170913257855363473.jpg

    12日,济南一家超市内的蔬菜柜台,少有的几种特价菜备受市民欢迎。(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周青先摄)  12日,济南一家超市内的蔬菜柜台,少有的几种特价菜备受市民欢迎。(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周青先摄)  12日,济南一家超市内的蔬菜柜台,少有的几种特...[详细]

    09-13 07-09齐鲁壹点
  • 济南街头无牌小四轮真猛,超轿车杠杠滴!

    W020170913257739548774.jpg

    12日,济南工业北路,一辆电动小四轮车以超过一般轿车的速度猛跑,见车超车,有缝就能钻,确实很猛。济南正在严查无牌车,但有不少人依旧敢上路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清风 摄[详细]

    09-13 07-09齐鲁壹点
  • 济南花园东路“卡脖路”拓宽,改为八车道

    W020170913257572351960.jpg

    12日,济南花园东路著名的“卡脖路”,在道路围挡完成后大型机械开始施工,破除旧路、挖掘共同沟。建成后花园东路为双向八车道,车行道宽为29米,道路中央采用重型防眩隔离护栏隔离,两侧设置慢车道和人行道。[详细]

    09-13 07-09齐鲁壹点
  • 全国36个省会和副省级城市政务诚信排名 济南高居前五

    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加坡、印度和以色列中,通过统计分析三国2014-2016年数据,国合信用研究院得出评价结果如下:  新加坡国别信用指数91,国别信用等级为AAA,展望稳定;[详细]

    09-13 08-09舜网
  • 全城通缉!济南男子骑电动车低头看表 撞翻自行车后逃逸

    9月11日晚,济南交警官微发布微博,通缉一位肇事逃逸男子。若有发现线索者请及时与事故民警联系。地点:北园大街南全福路口  事件:骑电动车的男子在低头看手表的时候,未注意前方车辆。[详细]

    09-13 08-09齐鲁网
  • 济南商河一老赖银行卡流水上百万 却赖着不赔医药费

    他发现附近有家修车店,修车店的老板齐某安排小王把车开上修车地沟。天色暗了下来,但齐某的头灯坏了,他安排小王到地沟内拿手电筒照明,但就在这个过程中,地沟一侧坍塌,汽车侧翻。[详细]

    09-13 08-09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