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东路建成通车 机非分离不再“抢道”

2017-09-25 17: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立鹏 王天雨

  

  山师东路“旧貌换新颜”

  

  改造后,山师东路道路宽又阔

  

  经改造,山师东路的车辆通行能力大大增加

  

  干净整洁的山师东路

  

  人行道旁的园林小景

  

  人行道上的铜像让人耳目一新

  

  过路市民驻足观看铜像

  

  这样的山师东路你还认识吗?

  

  目前,山师东路已恢复双向通车

  大众网济南9月25日讯(记者 宋立鹏 王天雨)9月25日,在经过了五个多月的改造后,山师东路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展现在泉城市民的眼前。道路两侧的小花小草、铜像等景观让人耳目一新,拓宽后的山师东路通行能力大大增加。

  今天中午,记者来到山师东路,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路宽了,景美了。原本拥堵的山师东路商业街变得安静而又整洁。记者看到,在道路两侧的人行道上花草、铜像、文化墙等园林小品一应俱全,过往市民纷纷驻足欣赏。

  “原来这里车和人根本走不动,特别堵,现在好了,这条街路不仅变宽了,景色也美了。”市民徐天齐说。记者观察到,目前山师东路上的快车道已经恢复了双向正常通车,地面上交通标识线整齐划一,行人与机动车分开通行,再也不会出现原来抢道的拥挤现象了,这也减小了交通事故发生的机率。

  记者了解到,原来的山师东路仅有八九米宽,现在的山师东路足足有三十多米宽。在未来,山师东路还将修建休闲广场和继续增加植被覆盖率,更好地还绿于民,为泉城市民营造舒适安逸的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湖一环”已开工 “泉城夜宴”很快将点亮济南城

    timg.jpg

    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记者从济南文旅发展集团获悉,目前凸显城市特色的泉城夜宴“一湖一环”景观照明工程已开工。济南花木联合开发公司将于9月28日-10月8日组织举办“首届欢乐文旅大集”活动,首场欢乐互动文旅大集将落户于济南市现代林业示范园。[详细]

    09-26 08-09济南时报
  • 时隔17年华阳宫将大修 将让济南人再次惊叹

    李铭介绍,华阳宫古建筑群是济南地区保存古建筑数量最多的古建筑群,是山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华阳宫是济南的珍贵历史文物,所有济南人都期盼着这座千年道观以一种更加美妙的“身姿”屹立于华山湖畔![详细]

    09-26 08-09济南日报
  • 济南老街老巷咋管理?“胡同管家”全方位管理老城区

    辖区面积1.85平方公里,41条背街小巷,547个居民院落,济南市历下区泉城路街道就是济南老胡同片区的代表。就服务种类而言,“胡同管家”主要围绕环卫保洁、绿化养护、交通疏导、秩序维护、安全防范、设施巡查六大内容推进综合服务。[详细]

    09-26 08-09齐鲁壹点
  • 济南27条“老大难”路多半十一前通车 盘活片区路网

    大众网9月26日讯再有几天就将迎来国庆佳节,今年中秋节与国庆节重合,购物、出游、探亲诸多交通需求叠加,必将给济南的交通带来巨大压力。历城辖区的3条丁字路瓶颈路中,农干院路、铁厂北路已完成了中层沥青铺设,计划月底前放开通行。[详细]

    09-26 15-09大众网
  • 历下老城区迎来新管家 大治理融入“小网格”

    从今年3月起,泉城路街道将辖区划分为43个网格,86名机关党员、工作人员下沉至居民家中;试水引入3家物业公司介入胡同管理,实现停车、卫生、防火、防汛、治安等全方位管理,甚至可提供“菜单式服务”;结合城管、执法、环卫、市政、绿化、环卫等科所队的专业管理和...[详细]

    09-26 08-09大众网
  • 聋哑女16年前走失找到家人:济南人待我很好,我要留在这里!

    16年前,23岁的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县聋哑女子岳丽与家人走失,6年前流浪来济。为尽快查明岳丽的身世解决其户籍问题,桑梓店派出所户籍民警上门为岳丽采集个人信息及血样。桑梓店派出所所长焦长起告诉记者,河北当地民警陪同前来,是为了排除岳丽被拐卖的可能。[详细]

    09-26 08-09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