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假日“余额不足”旅游依然火爆

2017-10-08 09:11: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刘烨 尹爽 王永

  国庆长假里,众多游人来到泉城,乘坐画舫游览全国独一无二的环游济南老城区的泉水景观带。(本报记者 吕传泉 摄)

  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各大景区热度高涨

  国庆黄金周第七天,虽然假日“余额不足”,但济南各大景区依然热度不减,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宽厚里首届民俗风情旅游节继续举办的“济南范”民俗体验活动,依然吸引了不少游客参与其中;方特东方神画开展的“祖国忆——大型爱国教育历史照片展”,成为许多家庭的首选;九顶塔中华民族欢乐园第十四届魅力赶秋节迎来了假期结束前的旅游小高峰;10月6日至7日大型歌剧《檀香刑》在省会大剧院华丽启幕,成为国庆长假文化旅游的压轴大戏。

  长假即将结束,许多外地游客陆续返程,但周边近郊自驾游热度依然不减,特别是中秋节过后,游客数量持续增加。济南野生动物世界举办的“自驾穿越动物森林之旅”、章丘紫缘香草园举办的“趣游香草园”、东方商人生态农庄举办的“金秋美食节”等活动,吸引了不少中短线游客;平阴县洪范池镇、长清双泉镇的林果采摘节,让游客体验丰收乐趣。

  许多市民抓住假期最后难得的休闲时间,与家人、朋友一起购物、聚会,宽厚里、恒隆、万达等商业旅游综合体开展的各种促销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各大商场依然是人头攒动,人气不减。截至今天12时,全市监测的商贸流通企业零售额达2.41亿元,迎来假期最后一波小高峰。

  7天游客突破10万人

  女郎山郊野公园“火”了

  要说这个国庆长假章丘哪里最火,恐怕不得不提女郎山郊野公园了。7天时间游客突破10万人,章丘北部的绣惠古城再次因文化旅游受到关注。

  绣惠街道,一座千年古城,悠久的文化底蕴,加上高铁、高速公路建设和绣江河湿地公园、美丽乡村施家崖、华家的乡村游,成为济南近郊游的首选之地。

  女郎山下北关盛世庄园的果蔬面条,每天吸引省内外近千名游客来品尝、购买;梦幻灯光节、民俗文化体验、古城博物馆,让更多的老年人回味,使孩子们感觉新奇,亲身体验刨地瓜、拔萝卜,倍感亲切,快乐满满;更多的是在外的绣惠籍亲人回家看看,感受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受乡愁,和老人们唠嗑,过文明、祥和的团圆节。

  节日期间,据工作人员统计:国庆节这天,白天进山的游客突破2万人,3日、4日每天有8000多人,每天晚上欣赏灯会和观看文艺节目的人有2000人之多。截止到7日下午6:00,有10.2万人走进女郎山。

  今天24时高速免费通行结束

  驾驶人要算好行车时间

  明天是假期最后一天,也是返程比较集中的一天。提醒广大自驾游旅客注意计算好在高速上的行车时间,8日24时高速免费就将结束。

  今天,返程客流已开始攀升。记者自市中交警大队获悉,受降水影响,路面能见度较低,加之返程车流的攀升,今天下午103省道行车压力较大。预计8日这一情况还将持续。提醒准备8日返程的自驾游旅客提前关注天气状况和路况信息,规划好出行时间和线路,注意行车安全。

  高速公路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零时至8日24时。免费通行计费时间是看车辆出高速的时间,在免费时段进高速公路,但在非免费时段出高速公路,则不属于免费通行范围。提醒准备8日下午才开始返程的自驾游旅客,如果临近免费结束时间,您尚未到达目的地,建议先就近下高速后再重新领卡上高速。这样做至少可保证此前一段路程是免费的。

  同时,提醒广大市民8日包括火车站、长途汽车总站在内的各交通枢纽周边道路将比较“繁忙”,建议出行最好选择公交或共享单车等绿色出行方式,或注意驾车绕行。准备8日乘坐火车、长途汽车返回工作岗位所在城市的旅客则注意提前到站候车,以免耽误行程。

  10月7日

  旅游数据

  13家景区监测点共接待游客23.73万人次,其中: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接待游客12.5万人次,千佛山景区接待游客2.8万人次,九如山景区接待游客1.8万人次,灵岩寺景区接待游客0.38万人次,百脉泉景区接待游客0.24万人次,红叶谷景区接待游客0.6万人次,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接待游客1.3万人次,植物园景区接待游客0.2万人次,九顶塔民族风情园接待游客1.75万人次,金象山景区接待游客0.29万人次,园博园景区接待游客0.41万人次,朱家峪景区接待游客0.25万人次,水帘峡景区接待游客1.2万人次。

  定点发车 快速直达

  高铁成出行优选

  假期已近尾声,记者了解到,中秋节过后,假期后四天很多家庭选择举家出游。

  市民张先生提前订好5日高铁票,乘高铁4个小时抵达杭州。同时韩先生一家选择大巴车旅行团,旅行团预计当天下午到达,但却堵在高速直到半夜才到达酒店。市民车先生一家想“十一”前往重庆旅游,提前两周就开始在网上“抢票”。高铁正在成为市民游客假日旅游出行的最优选方式。

  记者获悉,假期期间我市每天通过高铁发送游客10万人次左右,其中高铁西站发送2到3万人次。从黄金周期间高铁车票的预订情况来看,所有车次的车票全部售出。高铁对于中长距离的游客而言优势凸显。定点发车、快速直达,没有飞机延误的风险,也没有高速路上被堵的无奈,同时还可避免长途自驾的劳累。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金九银十济南却楼市冷清没房可卖?其实是开盘秒光

    12921235804364895196.jpg

    楼市素有“金九银十”之说,然而,从去年开始,这个传统楼市旺季之于济南又有了另一层意义。假日期间省城某售楼大厅里有点冷清,不少楼盘目前处于没房可卖的境地 回顾这一年的数据,尤其是进入2017年,在持续加码的楼市调控指挥大棒下,济南的房价进入了稳定期,价...[详细]

    10-08 09-10山东商报
  • 济南迎寒露黄金周“速冻”收尾 雨雾风开启10℃大降温模式

    QQ图片20171008084814.jpg

    长假最后一天将在降雨和大雾中收尾。8日将要开车返程的市民注意了,8日济南除阴有小雨,还将伴随着雾。空气质量方面,7日下午,雨中的济南空气质量出现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10。[详细]

    10-08 09-10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刷脸识别”再揭秘 1分钟内须与身份证存档照片比对完

    20171008072446660.jpg

    镜头一:2017年9月16日,济南中学考点,考生小张拿着身份证“刷脸”进考场,参加最后一次司法考试。“新网格”公司研发人员介绍,目前俗称的“刷脸”,其实就是人脸识别,是基于人的脸部特征信息进行身份识别的一种生物识别技术。[详细]

    10-08 09-10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花园东路明起快车道通车 可有效分流经十路车流

    6日下午,经过一个月的全时全域饱和施工,有十多年瓶颈路历史的花园路东延(正丰路至奥体中路)完成了快车道地下管线及结构层、粗粒沥青施工,9日快车道将提前通车。这次施工按规划宽度50米,同步完善水气热电及雨污水等地下管线,新建绿化、路灯等景观及交通附属设施。[详细]

    10-08 09-10济南日报
  • 济南市开展“双节”期间工地安全大检查

    检查发现,大部分工地能够做到值班人员按时到岗,文明施工按要求进行,但也有个别工地存在楼层清理不及时、临边防护不符要求、消防器材配备数量不足等问题。对此,市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参建各方的安全管理意识,克服了...[详细]

    10-08 08-10济南日报
  • 济南明后两日迎小雨 气温下降需添衣

    附件.jpg

    长达8天的国庆中秋假期即将结束,不少外出旅行的市民已经开始返程。而7日、8日济南将有小雨来袭,这势必会给市民返程带来些许不便,同时气温也下降至21℃左右,天气变凉还需添衣。[详细]

    10-07 13-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