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通韵达真要涨价 下月起每单涨1元左右

2017-10-13 08:47:00 来源: 舜网-都市女报 作者: 赵世彩

  “中通和韵达都要涨价了,我们用的快递正好是这两家,但我们保证,快递涨价我们坚决不涨价。”12日,不少电商平台做出了这样的承诺。

  10日、11日,中通、韵达两家先后官方宣布,对快件价格进行调整。“双十一”临近,两家快递的涨价让“剁手族”们备受关注。他们将从何时开始涨价?涨价幅度多少?会不会带动整个国内快递业的涨价潮?

  看看济南中通韵达如何调价

  10月10日,中通快递官方宣布,今年以来,快递业受运输成本增加、人工成本提升、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多种因素影响,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保障客户利益,中通快递集团经综合考虑,决定从即日起调整快递价格,具体情况请咨询当地服务网点。

  11日,韵达快递紧随中通,在其官网发布告客户书,称快递市场发展进一步成熟,受人力、物料以及运营成本攀升等影响,从即日起,对快件价格进行调整,具体请咨询韵达全国当地网点。

  昨日,记者了解到,官方消息发布后,济南中通、韵达涨价的相关措施也已经出台。

  济南中通一家快递点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涨价的幅度、时间现在已经有了大体的政策:涨价的时间为“双十一”前的两三天起,也就是说,目前的10月份,寄件还不会涨价。

  并且,此次调价主要针对“双十一”期间,进入12月份后,价格会回调一部分,跟没涨价前相比,幅度不会特别大。

  具体涨价的幅度为:每单涨1元;超过首重每公斤涨1元。

  “涨价主要是会影响寄大件或者超重者,对于小件来说,影响不是特别大。”该负责人说,比如,在济南同城寄个文件,之前价格为8元,之后也会是8元。

  此外,该负责人还介绍,如果是寄件量不是特别大的老客户群体,他们还会有优惠。

  是否会带动整个快递业涨价

  因韵达11日刚刚出台了官方涨价消息,昨日记者咨询时,不少济南韵达快递点表示,跟中通已经有了一个大体的政策不同,他们的政策还在协商中。

  “涨多少,会根据区间来,不过,也有一个大体的范围了,跟中通差不多,每单涨幅在1.1元左右,超过首重每公斤涨1.1元。”济南韵达一家快递点的负责人说。

  韵达涨价的时间大致自11月初开始。

  两家快递的调价让不少人质疑,快递行业的此次调价是不是因“双十一”将至?

  济南快递行业协会相关人士表示,快递行业在“双十一”前调价的情况并不多见。如两家快递企业在官网上发布的信息所称,是受市场影响的正常调价:近年来企业生产成本包括车辆运输成本、场地费用、人员工资等不断上涨,企业压力大,所以才会调价。

  两家快递企业的调价又是否会带动整个国内快递业的涨价潮?

  对此,顺丰回应称,“暂不打算跟进”。圆通速递相关负责人则表示,目前没有收到涨价的消息。申通快递证券部表示,不排除涨价可能。

  涨价可理解,但服务要跟上

  对于快递涨价,人们除了考虑日常发件需要多掏多少钱外,“剁手党”担心的是:今年的电商大促会不会不便宜了?

  “中通和韵达都要涨价了,我们用的快递正好是这两家,但我们保证,快递涨价,我们坚决不涨价。”12日,一家日化类电商在其平台上做出了这样的承诺。

  昨日,记者发现,很多电商经营者都发布了这样的消息:虽然快递涨价,但承诺“双十一”期间不涨价,还包邮或者有折扣。

  “每年双十一都是促销期,现在电商之间竞争也很激烈,如果都涨价还好,只我们一家涨价,肯定影响人气。”济南一家服装电商的负责人宋女士告诉记者。

  对消费者而言,记者了解到,部分人对快递涨价持理解态度,但服务质量要跟得上。

  “涨价真心无所谓,服务质量也应该随之提高。比如能不能送到小区门口?服务态度能不能更好?再者,拖件、丢件的事儿能不能少点?”济南市民章女士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历下2017创业大赛落幕 “BIM VR 数字展厅”项目夺冠

    12日下午,“魅力历下 创业沃土” 历下区2017年创业大赛决赛在山财大大学生创业园落下帷幕。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轮激烈的角逐,最终“城市‘慧’客厅-BIM VR 数字展厅”项目力拔头筹夺得最后冠军。 [详细]

    10-12 19-10大众网
  • 济南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

    10月12日下午,济南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浪潮集团报告厅召开,标志着济南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的正式成立。济南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刘梦海,团省委副书记刘少华出席会议并为协会揭牌。刘梦海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意识...[详细]

    10-12 17-10大众网
  • 今冬不用暖气 ,10月15日前别忘报停

    随着天气逐日转凉,供暖步伐离市民生活也越来越近,对于今冬不用暖气的居民,为节约暖气费支出,需在10月15日之前申请报停。 [详细]

    10-12 16-10大众网
  • 安全飞行300万小时 山航荣获“飞行安全三星奖”

    孙刚9月30日,中国民用航空局正式下发通报,截至2017年8月底,山东航空已实现连续安全飞行300万小时。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安全奖励办法》,民航局决定授予山航“飞行安全三星奖”。获此殊荣是民航局与社会各界对山航始终坚持严格、科学、规范的安全管理,实现持续安...[详细]

    10-12 15-10大众网
  • 济南迎持续低温 略过秋裤直接穿棉服吧

    附件.jpg

    一场秋雨一场寒,自前几日的阴雨天过后,济南算是真正的进入深秋了。虽近几日济南不再有雨,但天空阴晴不定,持续低温,最低仅有10℃,许多上班市民都直接穿上了棉服。 [详细]

    10-12 11-10大众网
  • 长假后首场土拍9宗地入账33.64亿 袖珍地块配建安置房

    1.jpg

    10月11日上午,济南迎来国庆长假后首场土拍,9宗挂牌地块中有8宗商业用地,仅一宗居住用地,最终全部成交,土地出让收入约33.64亿元。此番15号地块再次以30927万元的起始价挂牌出让,经过33轮竞争,最终碧桂园以62927万元摘得。[详细]

    10-12 09-10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