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一直在路上(2)小喇叭喊出大文明,60岁老人仍坚守在路口

2017-10-24 09: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社区“单元工作法”推行范围更大了、60岁街道文艺队的歌声更响亮了、政务中心文明窗口更有效率了、交警治理文明路口更智能化了、小学生街头维持交通秩序更规范了、“黑脸哥”在街头清理垃圾更忙碌了……创城检查结束快一个月了,但济南各行各业始终以创城标准甚至高于创城的标准投入到城市文明建设中,塑造城市文明已经成了一种常态化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并逐渐形成了一种长效的文明机制。在越来越美丽的泉城,创城一直在路上,文明一直在心中。

下班高峰期袁雨田都会在路口执勤

喇叭成为他工作的必备工具

晚上19:00袁雨田依然在路口坚守

槐荫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队员进行培训  

  大众网济南10月24日讯(记者 高娜)创城检查结束过去快一个月了,但槐荫区仍有119个文明单位坚持在路口执勤,128名交通志愿者每天坚持按时上岗,他们已经自觉地站在了一个更高的起点上巩固和提升文明创建成果。而在上下班高峰期,经七纬十二路路口会有这样一位志愿者,手持小喇叭用自己创造的劝导语规劝行人,他就是袁雨田,128名文明交通志愿者中的一员。

  喇叭还在劝导语还说,60岁的他还一直坚守在路口

  “创城检查结束了,路口的小红旗还会不会挥?袁雨田手里的喇叭还在不在?”……带着这些问题,10月23日下午6点,大众网记者来到槐荫区经七纬十二路口。

  “为了您的个人安全,为了您的家庭幸福,请市民朋友注意安全,不要和机动车抢道,远离快车道。”、“安全是一切的基础,请大家注意安全”、“你让一小步,就是给城市的文明让一大步。”……已经60岁的袁雨田举着他的小喇叭站在那里,还是像原来一样,嘴里喊着他自己创建的文明劝导语。记者了解到,从今年五月份以来,袁雨田已经喊坏了四个小喇叭,就是靠着这样的一份坚持,他所在的路口没有出过任何安全事故。

  袁雨田告诉记者,“虽然现在创城检查结束了,大家不那么紧张了,心里的压力也小了不少,但是作为交通志愿者的责任没有变,我有义务继续站好岗,指引好行人的交通。”

  在袁雨田心里,守住创城成果,是关乎每个济南人的大事,“一个路口的文明体现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文明城市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大家的出行变得安全,让道路畅通起来。”

  文明引导不是一阵风,模范路口仍在“创城”中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的创城工作中,槐荫从机关到企业,从社区到农村,有许多槐荫人在为城市的荣誉面努力。他们或站岗值勤疏导交通,或美化环境植绿护绿,或学习雷锋志愿服务。他们分布在槐荫区20余个重点路口,用最高的标准管理着所管辖的路口。

  槐荫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队长火小娟告诉记者,虽然现在创城检查结束了,但是文明引导不是一阵风。在槐荫,像袁雨田一样的文明交通志愿者依然以创城攻坚时期的标准在忙碌着,他们中的很多人不是党员,却一直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大家的出行变得更加安全,让道路更加畅通,“这是文明交通志愿者这个大家庭的初衷,也是文明交通志愿者们的共同心声。”

  火小娟说,袁雨田所在的经七纬十二路口被济南市文明办评为全市唯一未扣分的模范路口,这离不开服务队全体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他们都有一颗讲求奉献的心,他们同微笑、同站岗、共文明、团结协作,铸就出济南美丽的风景。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一女子“满脸是血”追公交,咋回事?

    1.jpg

    23日下午3点半,济南41路驾驶员赵师傅驾驶公交车运行到中海御峰官邸终点站。当时,车上的乘客全部下车后,找师傅听到车后一女子喊叫,赵师傅以为乘客遗漏物品在车上,便立即停车开启车门。[详细]

    10-27 09-10大众网
  • 济南千佛山“九月九”重阳山会迎来开门红,首日纳客2.2万人

    QQ图片20171026173019

    今天,济南千佛山第三十五届“九月九”重阳山会热闹开场。主山路两侧,民俗工艺、民族饰品、旅游商品、土特山货、风味小吃……200余个琳琅满目的摊位 令游人目不暇接,边走边逛边逛边吃,迅速开启“逛吃逛吃逛吃”模式。[详细]

    10-27 09-10齐鲁晚报
  • 穿梭27座桥,观赏19处泉:且看“泉城夜宴”泛舟行

    鹊华桥:差异化暖黄光表现桥体结构特征,区分层次,背景建筑抽象山形表现,弱化建筑体块,山水桥一体,一幅美景画卷展现眼前。站在岸线上,看到游船缓缓驶过,一抹暖色,与整体冷色对比呼应,一幅暖意温情画面。[详细]

    10-27 09-10新锐大众
  • 光伏精准扶贫 "村级电站"惠及5000贫困户

    来自济南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的信息,“脱贫”作为济南民生工程三大攻坚战当中重要一战,关系到贫困人口的幸福和发展。而济南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通过光伏扶贫工作,帮助贫困村建设村级光伏电站,实现了由“输血扶贫”向“造血扶贫”的蝶变。[详细]

    10-27 18-10大众网
  • 共画泉城蓝(7)降煤+清洁工程+新能源 济南三管齐下治霾

    大众网记者今日从济南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获悉,针对济南“治霾”、“治堵”、“扶贫”三大攻坚战中的“治霾”一战,市发改委推出多项实招,通过严格煤炭总量控制、实施三大清洁工程、发展可再生能源等,促进济南能源结构优化,助力“泉城蓝”。[详细]

    10-27 18-10大众网
  • 济南高新区建激光产业园,3-5年聚200家以上高端项目

    现在的建筑工地上,谁还用墨斗取直、尺子测量,那就有点太落后了,如今大家都用激光取直,用激光测距仪搞测量;现在的课堂上,哪个老师还用教鞭指物、用板书教学也已跟不上流行了,时尚的方式是用激光笔代替教鞭,用激光全息投影教学才更科幻……[详细]

    10-27 18-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