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超额提前完成全年外资任务 增幅141.25%

2017-10-31 12: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宜家引爆省城

麦德龙人潮如织

  大众网济南10月31日讯(记者高娜 通讯员 高谦 祝林山)近日,记者从槐荫区获悉,目前,槐荫区已成为全市唯一超额提前完成全年外资任务的区县。根据最新数据统计,截止今年八月,槐荫区实际使用外资总量就已达到4.06亿元,列全市第二,增幅141.25%,列全市第一。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槐荫区高度重视外资引进工作,在亲商、重商、厚商的营商环境下,立足新旧动能转换,开创了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可喜局面:侨梦苑落子新城,宜家引爆省城,麦德龙人潮如织,德迈产业园加速推进,迪卡侬也即将华丽绽放,目前全区共有外资企业近40家,在谈大型港企、外企近百家。

  把好“招引切入口”。槐荫坚持外资优先战略,紧扣全区五大重点产业,以世界500强等为突破口,创新招商方式,精准对接优质外资项目,增强招引成功率。今年8月,宜家家居、麦德龙超市先后落户槐荫,到槐荫消费购物成为一种时尚体验,槐荫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构筑“落地直通梯”。宜家家居项目,从开工到开业,满打满算尚不足12个月,创造了宜家家居的“济南速度”。槐荫区为加快项目推进,从前期洽谈到项目推进中的问题,一条条一项项,区里能解决的及时解决,区里不能解决的,主动靠上协调推进。从区产业发展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到具体工作人员,为项目推进提供全方位服务。

  配备“跟踪服务组”。今年5月,济南“侨梦苑”侨商产业聚集园区正式落户槐荫,截至目前,已经有北来自北京、深圳的十家企业签约入驻。这得益于槐荫区店小二式的跟踪服务。对于已落地项目,该区及时跟踪,实地走访。积极宣讲相关扶持政策,详细了解企业在增资扩股、转型升级、境外上市、引进投资等方面的情况。编制“全区利用外资重点企业台帐”和“全区外资企业诉求台帐”,积极想办法解决困难,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强有力保障。

  搭建“到账实时通”。槐荫的真情服务换来了企业的鼎力支持。宜家、瑞诺液压、澎澎商贸等项目,在外资到账取得实质进展后,总会实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对槐荫全年外资任务的完成提供了最有效支撑。

  下一步,槐荫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走出一条效益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新路。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