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10月商品房成交量超9月 业内称数据走高难掩降温趋势

2017-11-01 08:54:0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罗晓飞

  近日,阳光新路附近一楼盘发动全员上街促销。 记者罗晓飞 摄

  10月份最后一天,济南商品住宅网签集中放量,当天共成交522套,为当月住宅网签量“第一高”。数据显示,济南楼市“银十”翘尾收官,新建商品房、住宅网签量双涨,均超过9月。在楼市调控大背景下,山东前9个月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增速双回落,房地产业内人士分析认为10月商品房网签数据走高难掩楼市降温趋势。

  看数据 10月网签量比9月还高

  据济南市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统计,10月31日,商品住宅网签522套,商品房网签798套,分别排在10月网签量的第一位和第四位。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31日,商品房网签为12977套,商品住宅5985套,而9月份分别为11000余套和5270套。

  “由于网签在时间上有延后效应,所以现在判断市场活跃度一般看楼盘当天认购数。”据世联行、合富辉煌(山东)人士介绍,9月济南有27个楼盘项目加推,成交5763套、66.69万平方米,而10月新开盘、加推的项目减少到16个,实际认购量有所减少,因此10月商品房网签数据走高,部分原因是9月市场网签延后所致。“还有一个因素与开发商对明年市场不乐观而加紧出货有关,出现了抢行情的局面。”世联行山东区域总经理朱江说,11月、12月是传统的楼市淡季,上市房企为了四季度年报,在10月中下旬以来集中推盘以回笼资金。

  来自省住建部门的数据显示,今年1—9月份,山东省销售商品房8800万平方米,实现销售额550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2%、21.3%,但增幅比上半年分别下降了10.8、12.4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增速双回落,楼市需求过旺的状况有所缓解。

  看现实 又见摆摊卖房、电话推销

  另一方面,楼市销售放缓,不少楼盘重拾电话营销、街头促销方式。阳光新路上一楼盘,从10月中旬开始全员上街宣传,原本计划10月底开盘,但至今未开盘。就在10月30日,雪山片区的中新国际城加推336套房源,高层均价约1.3万元,小高层均价约1.4万元,但由于筛选客户条件较高,首付六成以上且要验资,因此去化率刚过七成。

  “刚需楼盘销售未达到预期是个信号,市场有渐冷的趋势,但还难说楼市拐点来临。”济南房地产市场一业内人士认为,受楼市调控影响,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市场房价很难上行,而是在一个较长时期内“横盘”。再加上租购同权政策频出,影响部分“门槛”群体购房心理预期,市场会有一定幅度的降温。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绿地国际花都小区东侧危桥“蝶变” 数百孩子上学不用再“冒险”

    7312758256169816657.jpg

    地点:绿地国际花都东侧 2017.10 “豪华”钢混桥 本版照片均由首席记者王锋 摄 槐荫区绿地国际花都小区东侧,刘长山路以南,一座15米宽、横跨陡沟河新建设的新桥拔地而起。[详细]

    11-01 09-11济南时报
  • 北京、上海先后发力共享停车 济南离“破冰”还有多远?

    4349957019005168102.jpg

    无影山中路一小区门口提醒车主“外来车辆禁止入内” 记者郭尧 摄 打开手机应用商店不难发现,目前已出现20多个共享车位APP,但多数覆盖区域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杭州等城市。[详细]

    10-31 09-10济南时报
  • 外来书店能否激活济南实体书店市场 未来转型有三个重点

    W020171031329206580648.jpg

    7月9日,山东省内第一家作家书店——想书坊概念书店开业,该书店未来将试水24小时书店模式,并将启动“城市阅读计划”,开启针对济南市民的全民阅读行动,成为济南的文化地标;只有出现越来越多的书店,各种特色书店不断出现,形成集群效应,济南的实体书店发展才能...[详细]

    10-31 10-10济南日报
  • 本月中旬开始安装灯具 济南“一湖一环”12月31日首秀

    国庆节之后,在天下第一泉风景区进行的“一湖一环”灯光亮化工程正不断加快施工进度。”据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中旬以来,材料进场、渣土清运都集中在夜间;夜间施工用电也以不影响正常照明为前提。[详细]

    11-01 08-11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交警视频巡检抓拍行动近期升级 堵车时闯绿灯将抓拍

    今年7月初,济南交警开启视频会战,利用遍布大街小巷的电子眼,通过人工方式抓拍加塞、乱变道、开车打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近日,视频会战行动升级,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闯绿灯、堵车时停在黄网线和斑马线上也可能被抓拍处罚。[详细]

    11-01 09-11济南时报
  • 十九大代表杨秀玉热力宣讲 向供暖人鞠躬致谢

    44.jpg

    “你们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我们把音乐送到千家万户,作为一名享受温暖服务的普通用户,我要向你们鞠躬致谢!”今天上午,党的十九大代表、山东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教授杨秀玉来到济南热力集团二环东路客服中心,和该集团职工们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进行了...[详细]

    11-01 09-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