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有这种事!济南有团伙专门碰瓷"酒司机",一要好几千

2017-11-08 08:57: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杜洪雷

  四名男子在酒店门口盯着喝酒开车的人,然后在偏僻处故意剐擦,利用受害人不敢报警的心理进行碰瓷敲诈。团伙连续作案两次,结果两名受害人通过朋友介绍发现竟然被同一伙人敲诈,遂向历城警方报警。历城公安分局接警后,迅速抓获团伙的四名成员。近日,四名嫌疑人被提起公诉。

  

  四名“碰瓷”男子在受审。资料片

  四人喝酒聊天

  发现“生财之道”

  今年6月初,济南遥墙的李某、邓某禄、邓某义和赵某四个人一起喝酒聊天,说着说着就谈起了查酒驾的事情。“现在查酒驾真是太严了,而且一旦酒驾被抓了可能要被拘留,醉驾还要判刑。”其中,李某曾经一次酒驾碰到检查的,至今想起来依然非常紧张。

  可是,他们四人聊着聊着发现这里面竟然有一个“生财之道”。“那些酒驾的司机肯定害怕警察查,咱们就专门找那些喝酒开车的人,故意和他们发生剐擦,再和他们要钱,如果不给钱就报警。”四人越说越激动,开始讨论着碰瓷的时候如何才能把酒驾司机唬住,让其乖乖地给钱。

  商量好了方案,四名男子在今年6月3日晚上开车在工业北路郭店辖区的多个酒店附近转悠,寻找作案的目标。4日凌晨1时许,许多饭店都已经关门,此时离开饭店的基本都是喝酒的人。四人在一个酒店门口发现一名男子晃晃悠悠地走出来,一看就是喝了不少。

  该男子上了酒店门口的一辆车,启动之后就沿着工业北路行驶。确认作案目标之后,李某等四人开始驾车在后面跟着,寻找偏僻的地方伺机碰瓷。

  明知自己被敲诈

  酒司机吃哑巴亏

  6月4日凌晨2时许,四名男子开车跟着前面男子的车来到董家张而村牌坊附近。嫌疑人突然加速朝着前面的那辆车别过去,发生了轻微的剐擦。结果,前面的酒驾司机也发觉发生了碰撞,就停下车来。

  四名嫌疑人从车上下来,顿时围住了酒驾司机,其中有人将酒驾司机的车钥匙拔下来。“喝酒了吧,喝酒了还开车,你不知道喝酒开车被查要拘留吗?”四名男子将酒驾男子孙某围住,不断地进行言语恐吓。酒驾司机明白如果对方报警,自己酒驾肯定会被处理,一旦被拘留就麻烦了。

  “千万别报警,你们说怎么办?”酒驾司机明白自己这次是躲不过了。四名嫌疑人于是提出要3000元私聊了,否则就报警。酒驾司机无奈之下只好吃哑巴亏,给了对方3000元钱。四名嫌疑人拿着3000元钱扬长而去,随后将这笔碰瓷敲诈的钱进行瓜分。

  尝到甜头之后,四名嫌疑人马不停蹄地继续寻找碰瓷的目标。4日晚上,四名男子又开着车在郭店辖区的饭店周边逛游。深夜,他们又发现一名从饭店里面晃晃悠悠走出的男子上了自己的私家车。四名男子跟着酒驾男子的车来到一个僻静处,以同样的手段与对方的车发生剐擦。

  两名“倒霉司机”

  被同一朋友点醒

  这一次,四名男子狮子大开口,一开始提出要对方拿出5000元钱私了,否则就报警。后来,双方讨价还价后,约定为4000元钱,可是酒驾司机张某身上并没有带多少现金。在嫌疑人的要求下,酒驾司机张某给对方写了一张欠条。同时,四名嫌疑人将张某的行车证扣留。

  事后,张某找到自己的一个朋友诉说倒霉经历,结果这个朋友刚好认识上一次被碰瓷的司机孙某,而且孙某也是刚刚给他讲述了自己被人勒索的事情。“原以为只是碰巧发生剐擦,没想到你和老孙都是被同一伙人碰瓷呀,这绝对是有预谋的,否则怎么会如此碰巧。”在同一朋友的提醒下,张某和孙某向历城警方报了警。

  次日,嫌疑人让张某带着4000元钱到工业北路一快餐店,结果被接到报警的郭店派出所民警将其中两名嫌疑人抓获,随后此案移交给董家派出所进行处理。“通过对嫌疑人的审讯,我们发现这是有预谋的敲诈勒索案件,于是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董家派出所副所长刘雪松称,他们随后将另外两名嫌疑人抓获归案。

  通过调查,四名嫌疑人对于故意尾随酒驾司机并发生碰撞进行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近日,四名嫌疑人已被提起公诉。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杜洪雷)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Ⅲ重型柴油车多市限行,大限将至或成黄标车

    近日,济南发布征求意见通告,拟在绕城高速内禁止国Ⅲ(包括)以下标准的重型柴油车通行。目前,已经有北京、天津、郑州、杭州、深圳、成都、石家庄等全国多个城市对国Ⅲ标准柴油车出台限行政策,禁止其在主城区通行。[详细]

    11-07 15-11齐鲁壹点
  • 济南:退休老人再“上岗” 帮儿女看娃分歧多

    为了子女和孙辈,他们不得不背井离乡,有的从外地双双来济,有的需要和老伴长期分居,也有很多济南本地的老人,退休后重新到儿女家“上岗”……与外地来济的信广兰和李玉梅相比,家在济南的王建国夫妇虽然彼此陪伴,却也一样没了自己的生活。[详细]

    11-07 08-11大众网综合
  • "济漂"新房东:济南长租公寓市场日趋火爆 50多家几乎家家爆满

    QQ截图20171107085727_副本.jpg

    大众网讯半个月前,山东住房租赁24条新政出台,要建立购租并举住房制度。花园路上的林业大厦,曾经是星级酒店,被万科租下来改成了长租公寓,门厅最显眼的就是“泊寓”两个大字。[详细]

    11-08 08-11大众网
  • 15日就要正式供暖了,这些事您得知道

    1.jpg

    15日就要正式供暖了,在此之前,很多居民家里已经陆续热起来。济南热电的供热专家们今天整理了一些供暖小常识,您这个冬天有可能用到。 [详细]

    11-08 08-11
  • 发展新突破!历下对全区13个重点项目巡视观摩

    11月7日上午,历下区开展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巡视观摩活动,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区委常委,副区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13个街道主要负责人对全区13个重点项目进行了巡视观摩,集中检验“项目建设年”活动成效。 [详细]

    11-07 21-11大众网
  • 20年孤岛小区告别土暖气加入集中供热

    7日,大众网记者从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位于经十路14426号燕东苑小区的建工集团青年楼的59户居民将告别20年的供热“孤岛”问题,今冬正式加入集中供暖。 [详细]

    11-07 16-11大众网